今天已经是军训第七天了。记得说好我要每天记军训日记的,但很遗憾,我中途断了四天。不是我不愿意,是训练真让人累得半死。一天练下来,有时候晚上还要集合出动干其他事。回到寝室不成人形,瘫坐在椅子上,闻着身体散发出的汗臭味。洗澡也成了一件累事,每天还要洗衣服,洗军训服。等到一切打理好,时间已是十一点多的样子,想到明天一早四点多就得起床出操,只能爬上床睡觉。我的博,就在这样循环的一日一日中被搁置了。
军训是很辛苦的,也是千篇一律的。教官把基本动作交完后,每天练的就都是一样的内容。站军姿,整理着装,齐步走,齐步跑,踢正步,列方队。所有内容和高中军训时无疑,要真说一点区别,那就是大学里的军训比高中管得松。
军训时大家觉得苦,除了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之外,还要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炎热的天气。不过像这过去的六天里,老天还算眷顾我们。每个早晨基本都是有风的阴天,上午或下午时不时地下下雨,打打雷。每当这时候,我们都异常开心,在光明正大地躲雨的同时还贪心地祈祷雷雨天气再持久点。我们的教官此时只是看着我们无奈地笑。
鉴于休息时间有限,打不出太多字了。贴几张图上来,供直观分享。
以下照片均是自己所拍,拍得不好。
训练第一天。早上大家刚从寝室出来,在寝室楼外的集合。看看我们的衣服,传说中的迷彩服!
去操场集合,听(虚伪的)领导讲话。不幸的是,这期间就有一人晕倒。此时还没开训,天气为阴,微风。
73023部队。沿路而坐的童鞋们。
第一天训练的成果。列队站得还算齐吧~瞧这军姿标准的!!啧啧啧
下雨下起了骤雨,大家开心地躲雨去了~
训练第二天。教官和向右看齐的我们。
齐步走摆臂练习。一个字,齐。三个字,就是齐。
好吧,下午又下雨了,教官教我们唱军歌。
下午快结束训练的时候,拉歌去了。六个排坐在柏油路上,那个屁股烫得……
晚上活动。教官在教室里教歌。但这不是我们排的教官哦。貌似是连长。
诶,我浪费了中午宝贵的休息时间来贴几张图。这篇就到此为止吧。军训进行到第七天了,再一个七天就结束了。我想说带我们的教官人很好,如果我们不想记住这场痛苦厌恶的军训历程,但至少我们愿意记住这位教官,这位只比我们大一岁却成熟的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