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七天假期,爸爸妈妈带我走进了黄山的怀抱。
凌晨两点,我们就跟随导游开始向黄山进发。首先我们乘景区的大巴到达慈光阁,然后我们乘索道上了玉屏峰。可惜天公不作美,天上下起了下雨,我们冒着小雨来到了黄山的第一站---迎客松。迎客松从山崖上破石而出,它有一丛枝杆斜伸出来,好像欢迎远方的客人。站在这里可以看到对面险峻的天都峰,象鼻石和睡佛也都尽收眼底。这时天已大亮,放眼望去,四周山峦起伏、层峦叠翠。群山周围飘着大片的云雾积累起来就变成了美丽的云海,突然一阵风吹过,我们就全都置身于云雾之中了,好像腾云驾雾一般。
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穿过了玉屏峰,来到了莲花山的半山腰,这里的石头更是形形色色,有的像鸳鸯戏水,有的像龟兔赛跑,有玉兔守灵芝,还有孔雀守莲,这些酷似动物的石头真是形象生动,惟妙惟肖。接着我们要下百步云梯了,百步云梯要比泰山的十八盘陡峭的多,下面是万丈深渊,台阶几乎是直上直下的,我和妈妈不敢看前面,只能看着脚下,侧着身子,扶着山崖一步一步的挪下去。
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游客,顺着狭窄的山路走到了鳌鱼峰,峰顶上有一块象鱼的石头,它张着大嘴,有眼睛,还有鱼鳃,非常的逼真。山上的风很大,我们只能紧紧的抓着栏杆排成一排,一个接一个的向前走。穿过鳌鱼峰,走过天海,我们就到了光明顶,也就是本次黄山游的最高顶。
站在光明顶上,可以看到黄山的全部景色,非常遗憾,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没有看到这美丽的景色,因为我们都置身于云雾之中了,虽然看不到全景,但是也看到了黄山雨中的景色。站在峰顶上可以隐隐约约看到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近处苍松翠柏也若隐若现,在云雾中,我们好似羽化成仙,就像来到了玉皇大帝的金銮宝殿一般。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只有你亲身进入黄山的怀抱,你才能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因为天气,我们没有看到黄山的全景,但也看到了黄山的另一番美,希望下次来能看到黄山晴天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