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我们去了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黄山。
我们从於潜高速公路出发了。车子开呀开,不知开了多久,我感觉这路没个尽头似的,车子进入安徽了,高速公路上竟然变成了人行横道,这些人胆子真大,难道他们不怕被撞吗?这个时候,天公并不作美,下着丝丝细雨,不过,高山被浓雾环绕,真像西湖雨天,真像“山色空蒙雨亦奇”。
第一天傍晚,我们来到了黄山周边景区之一——九龙瀑。“一折一潭”是它的奇特之处。它的九折就像九条龙坐卧在这里。天下着蒙蒙细雨,使得九龙瀑比往日更多了一份迷人。站在九瀑潭之下,能感受到水冲击潭石带来的清凉。后来我才知道,这些水是从黄山海拔约800米处落下的,只有十几摄氏度,怪不得这么凉呢!
第二天,我们出发去黄山了。公交车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出发了。一侧是道路,而另一侧是万丈深渊,一不留神就会掉下去。车子越靠近黄山越能感受到她的壮观与美丽。
到站了,我们买好了门票与索道票,便去坐索道了。由于我比较喜欢坐索道,所以异常兴奋,奶奶反而有些害怕了。索道越拉越高,我看到“猴子观海”了。那块石头就像一只猴子,看着那美丽的云海;再往上,我又看见了“蟠桃石”,传说是天上的蟠桃坠落在黄山上,变成了石头,所以叫“蟠桃石”。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而闻名中外。而我在黄山看到的奇松怪石已经多得数不清了。
我们还爬上了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不登光明顶,不见黄山景。”光明顶海拔1860米,虽然不陡,但需要有足够的耐力。爬啊爬啊,我一会儿快快地爬,一会儿坐在石凳上,歇个大半天……终于爬上了峰顶,眺望对面的莲花峰,看到她被云海环绕,周围簇拥着诸多小峰,仿佛处在人间仙境。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还真是名不虚传啊!傍晚,我们依依不舍,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