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带着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的名句,随着爸爸妈妈,在2015年的春假来临之际,有幸去一睹黄山的真容,好期待啊!
行前就听说奇松是黄山一绝!虽然脑海中对松树已能想象,但当亲眼看到那一棵棵挺拔于悬崖峭壁间、岩石缝里的高大身姿,还是被深深的震撼了!随处可见,苍翠挺拔!听导游说岩缝里只要掉下一粒松针,它便可发芽长大,即使没有阳光、没有泥土!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茁壮成长的苍松便成了黄山一道无比亮丽的风景线!从山顶往下俯瞰或极目远眺,各式苍松尽收眼底,山涧、山崖上……原本光秃秃的山脊,也正因为有了它们,才不显得那么枯燥,才那么的充满活力。绝对的视觉盛宴啊!
举世闻名的迎客松也跟它的兄弟姐妹一样,静静的生长在悬崖边上。它的枝叶分为两股,一股向上,一股向左。两股枝叶恰如两只张开的手臂,欢迎着来自远方的客人!据说,此迎客松的待遇可不一般,它可是中国第一棵有专人24小时看护的松树,身价堪比百万富翁啊!就连跟它来个合影,也需排长队静静等候!
此次黄山之旅,我们还有幸在365天只有50个晴天的情况下,一睹了黄山的日落和日出,那晚霞飞满天、朝霞红遍天的景象再一次让我们感受了一场视觉的盛宴,欢呼声不绝于耳,震撼人心!
两天的行程匆匆结束,虽因为下山缆车延期开放,需步行下山,但我一点不觉得累,试比苍松,那精神、那勇气!我会试着学习黄山的苍松,挺直腰杆,迎难而上,一路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