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怀着高兴的心情走出家门去新玛特看书。在这一路上,我发现了两个文明的人。
我刚上公交车就看见一个大哥哥给一位老奶奶让坐,只见轻轻地扶着老奶奶,让老奶奶慢慢地坐下他的坐位,他的举止是那么的文雅,文质彬彬,动作是那么的温和,一点也不粗鲁,他在让坐的途中多次提出“请”“当心”等词语,一点也没有因为老奶奶的慢吞吞而对她有厌烦的感觉。
我下了车,到了我读书的地方。我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坐下,刚好旁边有一个小女孩。突然,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手帕,蒙在鼻子上,只听见“哄”的一小声,哦,原来她在冲鼻涕。
在我回家的路上,我想: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做什么事都粗鲁,比如打喷涕声音极大。尤其是上课的时候,整个班上都听得见。如果他们在公共场所做出那样的事,别人对他的印象会是怎么样?他会多么的丢班级的脸!这些人的举动真令人反思啊!
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做文明的人,给美丽的城市再增添一份色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