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普通话做文明人演讲稿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说普通话做文明人》。
在我们身边,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幕:有些同学写作业不认真,字写的歪,有些同学讲话不标准,话说的南腔北调,以至于别人看不清他写的是什么,听不出他说的是什么。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是文明的象征,是做文明人的开始。文明,代表着道德和文化素养的提高,文明体现着人的气质与修养。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个文明人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少年的使命,是历史交给我们的任务。
其实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个文明人并不难,只要我们用一颗真心去对待它,用一种恒心去坚持它,用无比的耐心去完成它,有坚强的毅力,养成良好的说写做习惯,我们就能达到目的。我国的大学问家荀子曾说过:“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要想登上高山,要想探寻深涧,我们就必须坚持到底。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