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礼仪是一种美好的行为,更是一种高尚的品质。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讲文明、懂礼仪,可生活中真正能坚持做到、始终如一的人却寥寥无几。但那天我却看到了——早晨上学,我在路口焦急地张望。前面是绿灯,但来往的车辆不停地穿梭,我尝试了几次,为了安全,还是最终放弃。眼看就要迟到,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交警叔叔大步向我走来,他果断地站定,对我面前的车辆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我顺利地走到马路对面,回头感激地望望:只见交警叔叔依然忙碌——左臂伸直,右手雪白的手套不停地挥动。他尽职尽责,细心周到,他就是我心目中的“马路天使”。
交警叔叔的举动深深感染了我。一年四季,他就是这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严冬酷暑,他就是如此坚守岗位,服务人民。他是平凡的,但更是伟大的。当大家坐在屋里吹着冷气喝冷饮时,他们挥汗如雨,指挥交通;当人们拍掉身上的雪花躲进房间时,他们哈气取暖,毫不松懈;当节假日父母带着孩子外出游玩时,他们无怨无悔,笑对行人。假如每个人都能像他们一样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多彩。如果人人都像他们一样奉献社会,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文明无小事,细节见真情。让我们行动起来,文明礼仪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