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三(7)班zz。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设施,争做文明人”。
校园设施有哪些呢?学校操场北边的运动器材,操场南边的天文广场,还有一年级的游乐场,这些校园设施都给我们带来的无限快乐。运动器材的云梯,有我们攀爬的身影;高低杠上,有我们的挑战的力量;天文广场上,留下我们对宇宙的遐想;游乐场的滑滑梯和绳索攀岩,都有我们每一个人刚刚进入小学时的温馨回忆。当然,还有许多,比如篮球场、(我们现在所站的)足球场、乒乓球台、阅览室等等等等,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我们的快乐。所以,我们爱我们的学校!
除了这些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回忆的设施之外,还有许多美化我们校园的设施。碧绿的草坪,高大的树木,鲜艳的花朵,洁白的墙壁,都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我们从小在这美丽温馨的校园成长!在这里,到处有我们爱护校园设施的身影,我们为保护草坪,从来不去践踏;我们为爱护花朵,从来不去采摘;我们为了墙壁的洁白,常会为它擦洗。因为,我们爱我们的校园!
同学们,你还知道吗?除刚才说的带给我们快乐和美化的校园设施外,还有哪些设施呢?还有带给我们生活方便的校园设施。比如洗手间的卷纸筒、水龙头,男生洗手间的自动感应冲水器,这些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舒适。教室的课桌椅、电灯、黑板,使我们的学习环境更舒适。我今天特别要提到的是我们校园里随处可见的电话亭,在电话亭边,我们拿起话筒的那一刻,是我们和亲爱的爸爸妈妈汇报开心事情的时候,也有可能是我们给爸爸妈妈送去祝福的时刻,一根电话线,牵着我们和爸爸妈妈的思念。我们也常常看到电话亭边张贴着学校老师或者同学的照片,它们展示我们着师生的风采。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那牵着我们和亲爱的爸爸妈妈联系的电话线却被个别同学无情地扯断了,那展示我们风采的照片被个别同学无知地撕毁了。我为这样的行为而痛心!我想问问那个同学,你扯断的仅仅是一根电话线吗?你撕毁的仅仅是一张照片吗?不!你扯断的是自己的亲情,你撕毁的是自己的形象,你丢失了自己作为学子的文明。
同学们:作为学子,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是我们的温馨家园,是我们的美丽花园,是我们成长的乐园,让我们每一个人深深记住作为学子的责任——爱护运动的器材,保护学习的环境,珍惜生活的设施。爱护校园的每一处设施,设施为我,我护设施,人人争做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