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所以,想要做一个文明的好学生,在学校就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勤俭节约;在家里就要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热爱劳动;在社会上,就要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助人为乐。只有这样,让自己在生活中锻炼自己,磨练自己,才能成为一名文明学生啊!
文明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文明让我们了解说脏话的危害,文明让我们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肮脏,文明让我们改掉自己的恶习......文明像一个纯洁的天使,飞到哪里,就把快乐、幸福、整洁带到哪里。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良习惯,改掉恶习,争做“文明学生”吧!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文明人,让校园更和谐》。
同学们,一头牛饿了,它会在本能驱使下寻找食物:遇上青草就大嚼一通,即使是人家的庄稼,甚至名贵的花草,只要可口,都会照吃不误。而人就不同了。我们饥肠辘辘时,尽管看到商店橱窗里的美味近在咫尺,但如果囊中羞涩,也不敢有非分之想。为什么呢?道德规范的约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道德观念时时提醒我们做一个文明的人,做一个遵守社会规范、校纪校规的人。
做一个文明的人,要行为文明。当你输卡就餐取水时遵守秩序;当你小跑两步把果皮纸屑包装袋送入垃圾桶;当你用完爱心伞小心收好挂好;当你打完篮球不任它在操场“流浪”……那么,这时候,你离演讲开头所说的“牛”越来越远,离文明越来越近。
做一个文明的人,还要特别注意尊重、欣赏他人。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欣赏他人就是勉励自己。他人发言时,我耐心倾听;他人提出建议时,我虚心接受;他人难堪困窘时,我善意微笑;他人成功时,我衷心祝贺;他人有精彩表现时,我不吝赞美。尊重欣赏别人,不会放大你的失败,反而能彰显你的素质,体现你的文明。
然而,在我看来,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做一个文明的人,最重要的是学会读书,认真读书。哲人说:“不读书的人生是浅层次和不完美的”;古埃及有位帝王称书籍是“灵魂的药剂”。是的,当你徜徉在厚厚薄薄的书籍中,会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使你明辨是非,知晓善恶,陶冶你的性情,使你温文尔雅。同学们,我们没有一个同学不爱美,既然容貌是天生的,我们不能改变,那么优雅的气质是可以靠我们自己后天养成的。古诗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当你修养精湛,表现在外的是从容的气度,出俗的谈吐,脸上洋溢的是自信、灼人的光华。认真读书吧,在人生最美丽的年华不勤奋读书,你不知道终有一天你会有怎样的后悔。
同学们,文明可以是一个表情,一个动作;可以是一种态度,一种境界。如果我们人人学会读书,学会做人,言谈举止做到文明,那么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十分文明、十分和谐的校园中吗?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守纪的民中人》!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也是传统的礼仪之邦。“礼仪”也就成为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显著特色。《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也明确要求:现代中学生要礼貌待人,遵规守纪,严于律己。
的确,处于多梦季节的青少年,萌发着五光十色的理想胚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在这孩子与成人相错的十字路口前,在这漫漫的人生路上,“文明”、“礼貌”、“纪律”就犹如夜行人的灯光,远航者的罗盘;是人生乐章的主旋律,人生图画的主色调。莎士比亚曾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地球失去了阳光。而我想说的是:当一个学生不知道文明、礼貌、纪律为何物时,就犹如鸟儿失去了翅膀。
在生活中,在我们的身边,不乏有这样的现象:
校园里,见到老师,不知道问好;生活中没有秩序,不懂得谦让;大庭广众之下,公开骂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这难道是礼貌吗?不,这是无礼!干净的教室转瞬间成为了垃圾的天堂!崭新的门板霎时被破坏得惨不忍睹!这难道是文明吗?不!这是无耻!平日里,披头散发,不修边幅,长长的指甲中藏污纳垢。这难道是潇洒吗?不!这是邋遢!
如此看来,一个人的素质是多么的重要啊!
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当你把讲文明守纪律这种气质恰当的集于一身时,你,就是最可爱的人!
在这场热潮中,你就是弄潮儿!青春给予了你太阳般的热情,水晶般的纯洁。你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散发着超倍的魅力!因为,你,就是准格尔旗民族中学的金字招牌!
请记住!做一个守纪的人!做一个可爱的民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