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警察节心得体会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人民警察,就是为了护佑一方平安而负重前行的人。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的一支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名民警、辅警因公受伤。他们忠诚履职、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人民警察队伍里代代传承;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让广大群众崇敬;他们用满腔热血铸就金色盾牌,用铮铮铁骨筑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一座座丰碑。
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此时此刻,广大人民警察像以往一样奋战在星城大地,打击黑恶势力、指挥交通出行、提供便民服务……为了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人民警察付出了太多太多。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正是因为他们的肩上和心中始终装着人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生活在平安的中国,享受发展带来的便捷,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公认的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这些都离不开人民警察的巨大贡献。
为众人抱薪者,当善待之;守护人民的人,当被大家守护。借助节日契机,我们向恪尽职守的人民警察致敬。我们明白,立足岗位干好自己的工作,守好自己的责任,做一名守法公民,就是对人民警察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