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到家了,家里又没有人,哎!
从学校回来感觉一切都不适应,感觉家里特乱,爸妈上地没有时间,于是自己开始家务,了一个多小时才看着勉强过去,该想想晚餐做什么了,在学校都是买着吃也不用费脑力去想这些问题,做好了饭菜,爸妈七点多才回家,满身的泥,当时发现在学校好幸福啊。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把我叫醒,让我上地帮忙,四点我迷茫的睁开双眼,首先到地里把苗卷起来,然后搬到车上,看似简单的劳动,忙了一早上,用普通话说感觉手臂又酸,又疼,然后妈妈让我穿着靴子到农田里补苗,每走一步靴子都会很难往外拔再走一步,可算到中午了,手,脸都变黑了,而且手有要裂的表现,妈妈把中午饭拿出来了,我感觉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饭才,就像我读过一篇故事叫【魔法面包】,再累后饿才觉得东西是最美味的,吃过午饭后我真的是不爱动了,但是看到爸妈还在干活我也不好意思了,我才干半天活,而爸妈为了我和妹妹读书,穿好的,吃好的,一直在为我俩打拼,于是我又有了力气干活,晚上回到家,我照镜子看自己像个小老太太,还笑自己半天,我连晚饭都没吃就睡着了,第三天早上爸妈看我太累没有叫我起床,等我起来时七点多了,我做好早饭准备上地,去地里必须经过x形的桥,我们这的。人称它为x桥,由十几块水泥板组成,我走在突然感想很多,人生就是这样,如果一不小心掉了下去,就回不来了,每一步都必须稳,而且要特别小心。还记得初三毕业那年爸妈不让农活,我当过服务员,补课老师,和幼师。爸妈为了我以后能有个稳定工作给我送到卫校读书,我总觉得父母为我付出是应当的,现在我懂了,我该努力奋斗了,我现在所拥有的是爸妈用拼出来的,每次我们向家里要钱时,我们说爸妈我没钱了,给我打1000,结果第二天账户会显示2000,爸妈怕我们挨饿,怕我们穿的不好,吃的不好被同学笑话,爸妈几百元的手机,我们用几千元的,我们去ktv时,爸妈正在农田里被太阳晒着,汗珠流到地下能摔成八份,就像电视上总说一句话,现在是拼爹年代,不用父母的支持我们会什么样,总以为父母养我们是应该的,当我们自己有孩子和家庭时会怎么样?有的孩子会和父母吵,说谁叫你当初生我了,我想问一句你的哪去了?有些事我们都懂但是做出来真的很难。现在的我们应该努力读书了,不要抱怨学校多不好,老师多不好,什么都在于自己的努力,给你再好的你不学习还是废物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