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的劳动教育已经结束,一次不同寻常的教育体验,也让我有了很多体会。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开展了这样一周的劳动教育课,也正说明了教育不单单是体现于书本知识方面,它更渗透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这次实践中,我们与图书馆的阿姨一起劳动,擦窗台、扫厕所、擦电梯、拖地、倒垃圾,共同维护学校公共设施的卫生,这使我们了解到打扫卫生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仅仅一个楼层,就涵盖着巨大的工作量,这周的劳动教育使我们体会到了保洁阿姨的辛苦,使我们更加爱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更加努力地维持学校的卫生,这些小小的打扫措施,看似微不足道是的小事,看似简单,可真当身体力行的去做,去做好,才能体会到什么才是“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与劳动的光荣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只有切身的去感受,才能得到自己仅有的体会。这一周的劳动教育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