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完了作业,看见妈妈在干家务,她累得脸上满头大汗,不时的伸直身子用手捶着腰,我心里有点心疼妈妈,因而我决定和妈妈一起做家务。
我先往涮了拖把,然后开始拖地,刚开始我怎样也拖不好,总是弄得自己的脚印满屋子都是。后来,妈妈告知我我:拖地的时候要把拖把放在在前面,渐渐的往后移动,不能向前移动。我依照妈妈说的往做,真的见拖得非常干净。可是我才拖了一会儿,就累得直不起腰了。
我想:这点和妈妈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呀!不行,我是小男子汉要坚持下往,因而我硬撑着把地拖完了。呼,累死死我了!我一定要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不在调皮捣蛋,让他们好休息休息。拖完了地,我开始擦桌子,擦了好久才擦干净了,特别是桌子上的油渍。对这个固执的东东,一定要先喷上清洗剂让它渐渐的浸泡一会儿,然后用湿的抹布用力地擦洗,最后用干抹布擦干净。擦完了桌子,我往倒垃圾。哇!这么多垃圾,仔细一看自己平时不留意酿成的垃圾占了一半,心里有点不好意思和歉疚。因而我抓起垃圾,飞快的跑到楼下往倒,来往返回好几趟,累得我气喘嘘嘘,就像要虚脱一样。今天我通过和妈妈一起劳动,体验到了父母的辛劳,晓得了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也学会了帮父母分担家务。
今天我在这一件事中收获了很多的道理,这真是见一石三鸟的好事呀!大家以后要多干家务,帮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父母有时间休息一下,做些他们喜欢的事,尽尽做儿女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