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为家里的架子鼓声音太大,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套静音鼓皮。琴行的。人说:“这套鼓皮打鼓老师就会装。”我对妈妈说:“我也会装!”
第二天下午,我开始装鼓皮。我先拿出鼓钥匙,把固定铁环的螺丝拧下来,然后把铁环拿下来,放在一边。接着把鼓皮拿下来,再把静音鼓皮放在鼓上。最后把铁环装上,拧紧螺丝,把鼓皮伸展均匀。这就用了我半小时。还剩下一个军鼓、一个通鼓、一个地通和一个大鼓没装。我又按照前面的步骤把军鼓、通鼓和地通都装完。了。这时,爸爸回来了。我和爸爸吃完饭,爸爸帮我把大鼓放倒,我又把大鼓的静音鼓皮装上了。我用鼓棒敲了一下鼓,一点声也没有。
从此,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有自己付出劳动,才会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