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伴着秋风,携着秋色,沉寂一个假期的校园又被同学们的欢笑声打破,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迎来新的任务,开始新的生活,上个学年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专用室建设,特长活动的开展,学校的管理质量体育设施建设等都居全市前列,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赞誉。孩子们,读书是幸福的,这里的老师亲切,耐心,善于专研,这里的领导率先垂范,勇于担当,这里的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历经了多位校长的设计耕耘,尤其是在前任校长的带领下学校三年综合考核位居全市第三名,真是可圈可点,可叹可敬!为保持成绩既往开来,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加大步伐,紧握接力棒,不负众望,引领,沟通,服务,自律,规范,创新。带领全体师生追求教育质量,敢要办学特色,营造校园文化,德艺双馨,树立全市前三名的奋斗目标。为孩子有个健康的童年不懈努力。
刚刚,我们规范列队,目送国旗升起,在嘹亮的国歌中我们经历了新学年的第一次精神洗礼;面对千帆竞发,百事待兴的新起点,又一次新的开始,我们准备好了吗?在此提出三点希望:
1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管理好时间,就成功一大半,常言说,寅时不起误一天,少时不学误一生都说明了这个道理。
2、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本学期学校将加强养成教育,同学们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在和同学的相处中,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要爱护低年级的小同学。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主动靠右走,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丢瓜皮纸屑。在新的学年里,希望同学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祖国的强盛、自身的未来,自觉负起历史责任,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3、争当一专多能的现代少年。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仅仅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能满足现代社会的需要的。所以,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很多特长培训,我校有专业教师进行训练,这是其他学校不具备的,我们要积极报名,认真学习,珍惜大好机会,同时还要读书思考,积累文化底蕴。同学们:昨日的辉煌已凝结成永久的美丽,今日的努力将化作明日的丰碑,愿大家加油,努力,为明日的辉煌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