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寄语”。忙碌的暑假生活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我们又将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
首先,我们要定好目标,一起因目标而努力,因梦想而精彩,塌塌实实地一步步走下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使理想成为现实,积累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塌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新学期,无疑也为我们提供了崭新的园地,但是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征途决非一帆风顺。它需要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所以,要培养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决心学习的人,得有经受磨练的思想准备,要有高远的志向,要有学习的热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丧气,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体现在学习之中!
我们还应该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手捧崭新的课本,听着老师的教诲,同学们,我们是否想到了我们的老师、父母以及社会上与我们素不相识的人都默默地关注着我们,而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的古训: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父母;老师给予了我们知识,提高了我们的能力,我们应该感谢老师;他人关心帮助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学会感恩、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不断发扬和继承!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希望我们每一个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都能成为合格的、优秀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