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要来临了。_年前的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句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我们的杂交水稻育种技术走在世界前列,成功地解决了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
我们快速实现了从农业国向工业国的跨越,挺起了工业大国的脊梁,到20__年底,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位的已达210种。
我们自行研制的第一颗人造卫星顺利升空,第一颗原子弹、氢弹成功爆炸,神6、神7号载人飞船成功返回。
我们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成为了世界经济贸易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我们的金融企业实现与国际接轨,中国大银行的总市值居世界银行之首。madeinchina遍布全球。
我们取得了一块块的奥运金牌。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彻底血洗了“东亚病夫”的耻辱。
回首_年,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改革开放是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独立自主是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制胜法宝。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我们已经取得了光荣伟大的成就,我们必将书写更加雄伟壮美的篇章。
中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同学们,只有国家强盛,才有我们美丽的家园和幸福的生活。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的明天,你们要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我希望你们从现在起,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与祖**亲同命运,共呼吸;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亲增光添彩!
最后,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预祝我们永康中学的全体师生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