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借来的钱快用光了,可xx的病没有丝毫好转。xxx只好将儿子带回了老家。xxx和妻子每当看着孩子苦痛的样子,就急得直掉泪。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妻俩又开头四处找亲戚好友借钱,可是孩子的病情却越来越重,不久病灶就侵袭到xxx的双腿,本来正在学步期的xx开头连站也站不稳了。
xxx和妻子打听到杭州市的一家医院医疗装备先进,或许能治疗好儿子的病。几天后,xxx和妻子便马不停蹄地抱着儿子赶往杭州市。然而,仅一番查检就要700元费用,而此时xxx的口袋里只剩下了最终的500元钱。无奈,他只好商议着让妻子回家筹钱,自己和儿子则留在杭州等她送来救命钱。
xxx抱着儿子坐在医院的走廊里,看到一个个患小儿麻痹症的大龄患者都趴在亲人的背上,无法独立行走,xxx无望了,自从孩子生病以来,自己和妻子已经心力交瘁,假如债台高筑后仍然治不好孩子,那就个家不就彻底垮了吗?他顿时觉得不明白何去何从。
无望的xxx抱着儿子在款待所住了下来,准备第二天返回温州,孩子的病不治了。可是伴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有些不甘心,毕竟是由于经济力量差拖累了孩子,假如自己富有或许孩子还有救。突然,他萌生了一个大胆想法——孩子假如遇上一户好人家,或许能转变儿子的命运。
第二天一早,xxx格外珍惜和儿子分别前的分分秒秒。他带着儿子在火车站附近逛了一圈,希望能留下一些父子间的回忆。xxx望着城市里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觉得就这样让亲情“断线”有些残酷,为了给以后制造重逢的时机,他随后在街头买了一块棉布,用毛笔在棉布上有意留下模糊的线索:我是南方陈家村人氏,孩子患小儿麻痹症,做父母的实在走投无路,没钱治疗,眼看孩子终身留下病残,我们于心不忍,故将孩子托付国家或慈善的人抚养,将来使孩子能够生存下去,若能给孩子解除一点病苦,我们来世再报恩德。
之所以要写在棉布上,是由于xxx考虑到这封特别的家书或许要伴伴着儿子的一生,这样才不会由于时间久远而毁坏。
xxx把儿子抱到了杭州火车站附近,从身上仅有的500元钱中拿出了320元塞在儿子身上。然后将写好的家书裹进妻子为儿子亲自织的衣服里。就在他准备转身离开时,xxx“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儿子的哭声划破了安静的晨曦,也深深刺痛了xxx的心。但迟疑了一会儿后,他还是登上了开往温州的火车。
xxx回到家后,xxx才得知儿子被丈夫无奈遗弃掉了。
“你怎么这么狠心啊,我这几天四处借钱,为的不就是给孩子治病吗?这下你让我怎么活……”xxx对丈夫的行为非常生气,一边抓扯着丈夫,一边歇斯底里哭喊着。
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和儿子这一别便是漫长的21年。
残疾孤儿守望亲情。
xxx遗弃儿子的当天早上,从火车站附近路过的中年妇女xxx看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xxx。xxx一边在心底责怪其没良心的父母,一边忍不住走到xxx面前,将他抱到怀里温暖温暖。可这一抱不打紧,她发现xxx不但发着高烧,双腿也有些异样。担忧孩子在冰冷的室外撑不了多长时间,xxx连忙将xxx抱到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
福利院工作人员从xxx手里接过孩子时,第一反应就是孩子患了小儿麻痹症,由于类似的弃婴在福利院里并不少见。随后,他们给这个命运多舛的孩子取名叫xx。从今,xx便和一群有着同样命运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度过他懵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