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军训心得体会
时光飞逝,一转眼,五天的高中军训生活一掠而过。这其中,有苦涩,更有欢乐;有沮丧,更有希望;有后退,更有前进;又懒散,更有坚持。
你看那训练场上,我们抬头、挺胸、收腹,并且眼睛平视前方,两脚后脚跟紧贴,夹角成六十度,一动不动地站着。一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时间就像凝固了一般。在阳光的强烈照射下,我们早已支撑不住了,腿有点酸,背有点紧,头有点蒙,累得满头大汗,不由得动了偷懒的心思。但是,看着教官那严肃而又坚定的表情,我们又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吗!终于,教官下令休息了,太棒了,我们终于成功了!这时,一阵悦耳的歌声响起,“我相信,努力成就梦想,心中有坚持,就能够到达远方。”
开饭了,一开始,我们显得有些不耐烦,因为吃饭居然有那么多五花八门的规矩:饭前要站在凳子前,待教官下令“坐”才能坐下,坐下后还不能挪动凳子,待下令“开吃”才能拿碗,拿筷子,开始吃饭。是啊,军队就是军队,只有纪律严明,才能打胜仗,这才是军人的气息。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有这种铁的纪律,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获得成功。
宿舍里,于教官在亲自为我们演示怎样叠方块被子,大家都惊呆了——教官居然能叠的那么好!标准的“正方形”,而我们叠的被子都软塌塌的,标准的“大面包”。教官还要求我们把盆和马札摆在一条直线上,还要把被子和枕头也摆在一条直线上。有的同学不服,认为教官有“强迫症”。那就错了,军人作风,就是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要记住“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试想,没有铁的纪律,怎能打胜仗啊!
最后一天,我们跑早操时,突然发现教官不在了,他被调回去参加考核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们班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我们舍不得教官,虽然我们仅仅在一起五天,但已有了很深的感情,感谢您教官,您让我们学会了很多。
这次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砺,它使我改变了很多,让我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劳动、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坚强。
“成长路上,难免要挥洒汗水,脚踏实地就不会落队,得到失去都值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