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响,为期12天的20xx级新生军训落下了帷幕当教官们在主席台前集体向我们敬军礼时,我们有一种突然间的伤感与莫名的冲动因为离别就在眼前,眼里装满的是割舍不下的情谊.
教官渐行渐远,最终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消失,我分明看到晶莹的东西在同学们的眼里闪烁,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时间长河渡我到军训之时.
训练场上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依然是那么熟悉嘹亮的。
口号。
与歌声依旧回荡在耳畔休息时的各种活动,快乐中不失威严,活泼中不忘纪律集体的融洽让我们懂得了分享快乐苦过,痛过,哭过,笑过,军训恰恰把我们孩童的稚气掩埋,我们的眼神从此不再稚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和敏锐的光芒.
军训中虽苦亦甜,虽累亦美绿色的军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嘹亮的口号化作一道唯美的歌;整齐的步伐升成为一股惊天动地的力量铁的纪律造就自我,更造就了钢铁般的军队在最后一天的会操中,当我们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首长的检阅时,心中充满了自豪与骄傲.
时间过得很快,但一定有许多事情永远都不会被抹掉以往的度日如年如今竟是弹指一瞬间;曾经每天的劳累竟变成现在最充实的回忆;以前的那个厌恶的教官如今竟是朋友般的亲切;曾经的12天里的点点滴滴都定格为生命中的永恒原来在苦累与欢乐并存的12天里,无形之中我们已与教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教官的威严与活泼,教官的笑脸与背影永远不会像花朵一样昙花一现,我相信花未眠.
军训虽然只有短暂的十几天,但是我们在看,学,练中受到了教育,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意志力提高了军事素质,强化了国防观念.
军训结束了,但军训中的收获却不会随之烟消云散这是我们用汗水,泪水和欢笑谱写的乐意,是我们大学生活中的闪光点,更是我们永远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教官虽然走了,但是他把军人和气质悄悄地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了我们的灵魂它已在我们心中默默地埋下了一粒种子,一粒充满希望的种子.
20xx年,我会用军训精神来度过,用梦想创造可能,用理想浇灌希望;用知识报效祖国,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是军人的那种精神感动了我。
还有那次教官组织我们去看电影《冲出亚马逊》。讲述了两个中国军人克服种种艰难,接受了一些常人难以忍受的魔鬼式的训练,他们互相帮助,最终以优异的成绩从猎人学校毕业。在面对困难时,他们只有一个信念:我就是中国,我要以我的行动为中国争光。他们心里装的是祖国,行动为了的是祖国。军人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染了我。在他的感染下,我觉得教官们的身影一下子高大起来了。
还有一次,在早操跑步时,我有一个同学的眼镜掉到操场上找不到了。于是他拜托了一位教官帮他找。那个同学已经做好找不到的准备,正在发愁。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那个教官竟传来信——找到了!那么大的操场,他真的弯着腰仔细地找了个遍。我那同学十分感动,要去谢谢他,我也跟着去了。只见教官那黝黑朴实的脸,笑了笑“不用谢”。他是那么的朴实,诚恳,尽显出军人的本色。
几日后,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基地,但那些军人的事情仍然在我心头荡漾。我知道,我是真的被那些可爱的军人感动了。这次军训让我获益良多。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最后检阅。为期一周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然而它却给予我们甚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是的,短短的七天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它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它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看吧,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愈见丰美。不是吗?那拔河比赛上,跃跃欲试的激动,齐心协力的合作和抵制不住的欣喜,无一不在表现着我们六十三颗紧紧相连的心。团结的动力使我们反败为胜的那一刻,涨红的双脸,雀跃的欢呼,又让我们真实地体验着这份欣喜,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也许,这短暂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可亲可敬的教官们,一路走好!
难忘的军训生活,将会在我美好的回忆中舞动得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