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日,是我开始走进新集体的第一天,也是我军训的第一天,这我体会到了在外面生活的辛苦。
一直听长辈说:部队是一个纪律严格的地方,军营非常艰苦,在他们那个时候,光站军姿就要练七、八天,真正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钟的境界。说实话,虽然我的军训时间比较短,我还是觉得像是魔鬼训练营一样,让我不知不觉开始想家,开始哭了,也开始明白什么叫做“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不过,我也觉得虽然军训很苦,但是苦中有乐,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像不会洗衣服、睡懒觉等等,都在这里有所改正,一向比较懒、有喜欢拖时间的我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这次军训真的让我变了一个人,改正了很多缺点,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从不认识到认识,短短的时间让我结识了许多的朋友,我很开心。
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无形中改掉了我喜欢驼背的毛病。我开始相信姐姐的话。当兵的看似很威风,但他们付出的汗水是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当他们有成就时都会很怀念过去,也会珍惜现有的成果。所以当我觉得很苦很累时,当教官对我严格要求时,我振作起来,因为我知道教官也是由当兵开始苦出来的,他们付出更多的汗水,我们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我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虽然我常会因为没有做好被批评,但只要是我努力做了,无论被批评还是被表扬都是值得的。
俗话说:十年寒窗苦。读书尽管辛苦,可当兵的比我们更累、更苦,所以这些苦也就算不了什么了。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么?不是说先苦后甜么?不是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么?所以我会尽量做到最好。我也深深的知道教官的辛苦。通过这次军训我知道自己长大了、懂事了、让我知道自己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不应该向家长撒娇了。
有人说:人生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哭,没有笑的。上帝也许是不公平的,但他给了我们公平的时间和大脑;他注定人必须从苦到乐,不付出哪来的收获?正如农民种田一样,春天播种,然后要施肥、治虫等等,经过一系列苦活、累活之后,秋天才会有收获。所以,我们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过去就能让自己受益一辈子。
你努力了,你收获了,别人不能沾什么光,但你没有收获,别人就不会看得起你,你就会苦一辈子,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付出,付出越多就会有越多的收获。所以军训虽苦,但收获是不可估量的,也能为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础。
这次的军训让我学会了独立,改正了许多的缺点。我感谢这次的军训!
操场上,一排排整齐的“立”在上面的是一片绿色,太阳此时很准时地从地平线上升起,从山的顶部蹦出,发出耀眼的光芒,一缕缕阳光洒在这一排排迷彩上,形成了一道奇异的风景线,为这个世界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一声声哨响,一阵阵踏步声,一句句口令声,奏出了属于军人的气质,奏出了军人的灵魂,更奏出了迷彩的本色,一顶顶帽子,一条条腰带,一套套军装,穿出了军人的生活,穿出了军人的习惯,更穿出了迷彩的本色。
操场上,各个方阵人头不停的动,整理着队伍,迷彩也成为这“戏”的“主角”,大地上又显出几个绿色迷彩的斑点,太阳它爬得很高了,发出的光足以让你面对它时只看到空白,而唯一一样有点颜色的只有迷彩了,它在隐隐约约中总能在空白中寻找自己的位置,好似军人般守纪律,懂规矩,让你看到了希望,让你一眼就能看出其不同凡响之处,让你一眼就能看出军人的特质,也让你一眼就能懂得迷彩的本色。
太阳似乎兴致正在高涨,他跳跃着,蹦到天空所发出的光与其本色的光结合在一起,一起照在了这个充满绿色的土地上,汗水顺着头发流下来,把头发浸湿,再在发梢停留、晃动,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出了迷人的光芒,在我们不知道的发梢上,在我们不知道的汗水滴落的地方,在我们不知道的汗水停留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会有汗水在折射出属于迷彩本色的光芒。
光芒射过云朵,与太阳相互比起了明亮,光芒比阳光更耀眼,更具有无限的荣光,太阳认输了,跑到了云朵的背后,藏住了它那刺眼的光芒,大地一片阴凉,但热气却在“迷彩”中上涨,那股雄壮,那种毅力,并非太阳的阴暗所能够压制的。
“迷彩”又在口令中变幻出各种不同的形状,但唯一不变的是“迷彩”中那绿色的闪亮,无论什么形状,什么状态,那一声声踏步声总能在天地之间“荡气回肠”。
迷彩本色,是军人的象片。
迷彩本色,是军人的灵魂。
迷彩本色,是我们军训中稚气高中生向上的方向。
太阳慢慢地落下,在山谷之间搭起了瞬间的桥梁,光线越来越暗,直到大地恢复了黑色,每一种东西都在黑色中栖息,而唯一不变的只有迷彩本色,只有运动场上绿色的闪亮。
一眨眼为期七天的军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辛,酸,苦,辣和我们永恒的记忆。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长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个逗号。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
灼热的大地,火辣辣的阳光,汗流浃背的学生,构成了一道特别的“吃苦风景线”,若大的体育场在阳光下一点一点的熔化,缩小,直到把我们吞噬。飞舞的蝇虫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们并不在乎,在乎的是我们学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吃苦不是时尚,需要用汗水和毅力去交换,吃苦给我们留下无尽的财富,强壮的体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感觉军训已把我们这一群十六七岁的人锻炼成了真正的高中生,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以及让我们学会怎样独立,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记得才训练了三天的时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惫不堪。
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五天的军训就让我明白,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
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而军训更教会了我超出这以外的东西。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也许生命中的美丽也就在于袒露自己的错误。那是一种真实的美。不刻意隐瞒什么,不对就是不对。而在这种自然中流露的那种质朴是任何东西也粉饰不来的。或许学到的东西远不止这些。但是紧张而又愉快的训练中的亲身体验,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谆谆教诲,我想,我终身受用不尽了。
教官的勇气是我们的荣幸。正是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才能获得优秀班集体、优秀内务的荣誉。这里有我们的功劳,也有教官的功劳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人的功劳。
对手是最大的朋友,在比赛中我们是对手,在赛后我们是朋友,互相激励着前进,让军训变得更精彩,更充实更有意义。
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齐声喊出了当兵人的心声,并与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一次的奇遇,定会铭刻于心。
白驹过隙般的,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军训生活的句号就来到了眼皮底下。回首丰富多姿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还是感慨——“忆往昔,数风流人物,还在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