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教师的自身素养,体育学院于11月10日下午两点半在大会议室召开了由吴瑶讲师主讲的“教师形象与礼仪规范”宣讲,全体体育学院教师都到场进行学习。
吴老师的着装大方,语言优美,使我深刻感受到礼仪的概念是:尊重别人尊重自己,规范的行为表达方式。教师礼仪是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的行为规范。教师是学校工作的主体,不仅仅要做一个知识的传播者,更应是学生思想道德的教育者。教师在传道授业解惑时,也以自己的言行举止、礼仪礼貌对学生进行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从而对学生的言行举止发生作用。因此,老师要十分注意自己给学生留下的印象,要使自己从各方面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能够仿效的榜样。
我认为一个人气质、自信、涵养往往是不经意间从他的姿态中就能表现出来,所以更要注意自己在各种场合的行为举止,一名教师不仅需要通过在课堂上讲课实施教育,更要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良好的道德风范,对学生实施教育,因此平时有做做不到位的地方以后应多加注意,教师要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通过对《教师礼仪》的学习,我对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还需要具备更多的素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名优秀的教师,除了必须以满腔的热情对待事业、对待学生以外,还必须自觉地、高标准地去塑造自身的人格,从而才能培养出学生健康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