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这期间,他历经风险但他屡败屡战,坚忍不拔,他说过,要中国革命成功就要有百折不回越挫越勇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我们一定成功。凭着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1911年武昌起义成功,孙中山被推举为第一任临时总统,紧接着清皇帝博弈宣告退位。至此,孙中山领导中国推翻了统治20xx多年的封建王朝,建立了民主革命的中华民国。他一生为革命奔走,坚定地推进“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建立了国内革命统一战线,推动了中国革命的发展。就在他弥留之际,仍想着革命,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他的坚强斗志和一切为公的高尚品德是孙中山先生给全国人民的遗产,我们一定要学习他这种伟大的精神。树立人生大志,把自己锤炼成不怕困难,勇敢向前,自强不息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