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月xx日我代表我们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早上去训练地点的时候,我并不了解所谓的“素质拓展训练”到底是要做些什么,还以为和军训差不多。在这一天,所留下的余味却依然留在我的心里,这余味不仅是身体上的疼痛,更多的是意志上的磨练和人格上的完善。
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团队的核心是共同奉献。这种共同奉献需要每一个队员能够为之信服的目标。要切实可行而又具有挑战意义的目标,能激发团队的工作动力和奉献精神。为学习注入生命活力。真的,在这次拓展训练中的活动中都体现了,有团队精神。所谓团队精神,简单来说就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团队精神的基础是尊重个人的兴趣和成就。核心是协同合作,最高境界是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反映的是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并进而保证组织的高效运转。团队精神的形成并不要求团队成员牺牲自我,相反,挥洒个性,表现特长保证了成员共同完成任务目标,而明确的协作意愿和协作方式则产生了真正的内心动力。
训练是结束了,拓展只是一种训练,是体验下的感悟,是震撼下的理念。我相信每一个人体验完了,震撼完了,都会从拓展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启发,但我们是否能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运用到生活的困难当中,还需要一个更长的磨练时间。
强调团队精神,这可能是大家这一次参加训练的最大感受了。在几个团队的项目中,我们有的取得了成功,也有的失败了。这些项目要求我们同生死,共患难,用集体的智慧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在我们实际的工作中,也是如此。一个班级,一个团队,各成员之间的能力和特长就应该取长补短的。只有这样,整个团队才能健康向前发展。每个人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都有很多潜在的能力未曾发挥出来,能不能超越空难,实际上就是看我们有没有信心,有没有勇气去面对,能否开发出那些一直潜伏在我们身上,而我们自己却从未真正了解的力量。
我很庆幸自己参加了这次的拓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