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一大早,抛去朦胧的睡意,怀着一颗紧张激动的心来到操场,与校学生会成员参与互动游戏。我们顶着阳光的曝晒,一路上在欢声笑语中商讨着介绍组员的方式,在商讨中加深了我们的了解,团队也在磨合中成长着。在随后的活动中,团队精神也更加突出。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在紧张的游戏项目和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但也让我了解了很多,感触颇深。
西区操场宽广,四根石柱威严,给了我们鼓舞。每个团队在介绍自己时,都具特点。要想让团队脱颖而出就必须要有别于他人的独特之处,对此,我们发现要在平时的活动中多观察,记住有特色的节目。不能看完节目后不总结不思考,否则,只是浪费时间。凡事要想留有印象,必须经过大脑的思考从而被自己掌握,达到“为我所用”“学以致用”。
在轻松的氛围中,在太阳的炙热下,我们顺利完成了信息传递和报数活动。这两个小游戏又让我们深刻的意识到一个人与一群人差别,一个团队虽然都有心达成同一个目标,但心劲使不到一起还是徒劳。在传递信息时,原本想的很简单的规则在实际中却是失误百出。就如道听途说一样,谣言总是传出来的,没有确切的证据是不能武断判断事情真假的。
另外,团队活动中,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整体是由部分组成的,每个成员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时,你所做的事关系着整个团队,有种责任感。报数的活动更是如此,当百来人在一起时,需要高度的默契和高度的注意力,同时也要适度抑制表现欲,从而达到团队的和谐。报数中,难免会有人出错,这时,团队一定需要理解和耐心。
当有人说出错的是谁的时候,团队的不和谐就表现出来了。我们应该有耐心和技巧性,指责和辱骂是找不到症结所在的,更不用谈解决问题了。团队合作也离不开宽容,有了宽容,便有了理解,有了理解,便有了凝聚力,有了凝聚力离成功便不远了!
上午的活动结束了,原本以为艰难差不多克服了,可没意料到下午有更刺激的等着我们挑战!我在下午的翻页和跨海大桥两个项目中体会到了坚持、信息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在翻页活动中,我们hj组先从3个人到5个人慢慢的合作,表现的不错。然而我们不能就这么满足,当听到部长要我们挑战上一届9个人的记录时,我们异口同声的叫了一声,在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也隐约有些试试的冲动!我们先从7个人开始,在这过程中,我感到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几个人紧紧抱着一起,那天下午很热,为了团队的成功,我们最终齐心协力成功翻过去了。
破晓黎明之时,我们院学生会的孩子们踏着快乐的脚步迈向我们的目的地--花山,一条十八弯的小道映入我的眼帘,看不见尽头,只知道希望在前方。踩着经过花雪与年轮的枫叶与枝头,只知道它们载着我们此时的幸福。一步一个脚印,一起一步台阶,汗流夹背只记述着我的快乐,成长。欢声笑语即过,我们很快就登到了顶峰。众眼环视,使我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气魄与胸怀。
秋意虽凉,但青草依旧蔓蔓,景色照样怡。虽难听见鸟儿的欢声,可整个山林弥漫着我们快乐的味道。山顶有一块宽阔地,学长,学姐命令我们在上面休息,做游戏。我知道几位学长,学姐也走累了。坐下休息时,脸上都露出洋溢的笑容与舒心的感觉。
此时,他们内心像是吃了蜜一样幸福舒坦。我们宣人们迅速找到一块阳光爱不到的地方,舒坦的坐了下来,各自拿出了自己期盼已久的干粮,狼吞虎咽般嚼了起来,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像是世界开满了花。此时,他们是如此的可爱。当我发现我自己只带钱不带干粮的悲剧时,我是万分的懊悔啊。我只好拿出我的绝招伸出弱小的双手、厚着可爱的脸皮向我们宣传的孩子们强行勒索,把他们的干狼一个一个吃个遍。
当我把自己肚子填饱时,发现他们的目光对视着我,是多么的“炽热”,多么的深情",,原来他们的东西都被我吃光了。呵呵,我那颗惭愧的心啊,让我不堪回首。接着,他们伸出一双螃蟹般的钳子向我驶来,我那单薄如纸的躯干与幼小的心灵被他们一场揉捏一般之后,衣襟不整的形象透露着我此时内心的无助与悲惨啊。之后他们看到我的形象与表情后,也让他们倍感到惭愧的,又伸出友好的双手从包里拿出一样又一样的物质干粮来安慰我此时的“落寞”啊。哈哈我就知道我们宣人是如此的可爱,如此的让我感到亲切,我知道只有在你们“无情的推残”下,我才能更加的强大、成长。
随后我们开始做游戏,玩起了我们童年的游戏---丢手绢,我们唱啊唱,他们跑啊跑,让我们进入了童年的回忆。紧接着我们又玩起了“永驻长城"的游戏,看到他们如此的坚持,让我感到我们力量的强大。当我们玩起了信任背手时",让我们知道了信任的可贵。最后我们玩起了”八块五毛“的游戏,让我感受到了院学生会这个家庭的生活的丰富多彩。总之,让我感到了他们的团结与坚强,让我知道了团结力量的强大与团队合作精神的可贵,让我明白了永不言弃、顽强拼搏的毅力,也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个家温暖与亲切。
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逐渐日落西山,我们也就踏上了回家的路。路虽遥远漫长,心甚是开心。一路长长而又整齐的队伍充满着欢声笑语,一路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的味道。
这次的花山之旅,不一样的旅程,不一样的感受,给人生划上了华丽而又多彩的一笔。让我感受到了团结力量的强大与团队合作的精神,感受到了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亲切,也让我感受到了我们11级学生们“青于蓝,而胜于蓝”的力量与决心。我知道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会在我们带领下更加辉煌,更加强大。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