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这本书,获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写了哈利·波特这一学期,在魔药的训练中发现了一个混血王子,他的魔药不是靠书上的方法,但因为这本书上,混血王子的配置方法很管用,帮助了哈利得到了他们魔药课老师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夸奖,但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个混血王子到底是谁呢?读到书的最后,最令人感动,邓布利多教授和哈利一起找魂器,邓布利多为了魂器而自废魔法,竟然换到的却是一个假的魂器,最后被混血王子的一句“阿瓦达索命”杀死了。
而书中把我们这个谜也解开了,这位混血王子,就是和詹姆·波特同一届的和莉莉是好朋友的哈利·波特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斯内普教授,伟大的邓布利多教授的死让哈利和许多巫师悲痛欲绝。霍格沃茨从现在起不在安全了,因为霍格沃茨有一个伏地魔唯一害怕的人——阿不思·邓布利多,他死了,就意味着霍格沃茨随时都会被伏地魔侵占。据我所知,伏地魔侵占了半个魔法世界,占领了魔法部,霍格沃茨也属于伏地魔,他将会杀死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儿,他就是大名鼎鼎、风靡全球的世界顶尖人物——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一起逃亡在外,他的处境会十分的危险。在j.k罗琳的手中塑造了一位具有勇敢正义的人物,在她的笔下,哈利·波特是一个鲜活的人物。《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是20__年7月问世的,《哈利·波特》像一股‘飓风’卷入了全球,《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全世界“哈利·波特”迷的翘首期盼中问世,再次在全世界掀起“哈利·波特”狂潮。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又为我解开了一个谜!这本书真是让我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