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是我在众多书籍中最喜欢的。这部作品的作者是jk罗琳。罗琳自小就喜欢写作和讲故事。24岁那年,她在前往伦敦的火车旅途中,一个瘦弱、戴着眼镜的黑发小巫师一直在窗外对着她微笑。7年后,罗琳把这个名叫哈利波特的男孩的故事推向了世界,哈利波特成为了风靡全球的童话人物。
《哈利波特》这套书,共有7册,每一册的故事那么精彩,那么惊心动魄。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第四册了。一看到第四册的封面,就觉得这本书里一定会有精彩的故事,封面是这样的:封面的上面用醒目的大字表明了题目“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封面上有四个人物,从书中了解到那四个人分别是:哈利波特、塞德里克迪戈里、威克多尔克鲁姆、芙蓉德拉库尔。当然,在封面正中间,有一个火焰杯,右下角还有一个hp的标志。所以,我很喜欢这个封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是不知道自己或者别人的命运是怎么样的,但是,我们可以自己去掌握命运,我们可以把自己的命运发挥得更好。只要我们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只要我们尽好自己的本分,这一生,你将活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