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里讲的是彼得潘和三个小朋友的故事。还有一只纽芬兰大狗,它很会照顾孩子,孩子们一哭,它就会跑过去安慰。
彼得潘一生下来就离开了父母,遇到了小精灵叮叮,小精灵把精灵粉撒在他身上他就会飞了。彼得潘后来认识了温迪,她是林达太太的孩子的老大,之后彼得潘还教会了温迪怎么去飞,带她去天空中,还跟星星说话。他们还曾经到过永无岛,碰见了很多美人鱼,那些美人鱼每天早上很早起来梳理自己的长发,晒太阳,还不时地把雪白的浪花打到温迪的脸上。
所有美好的事情中间总有些让人扫兴的事,他们遇到了海盗头子胡克,胡克把毒药放到了彼得的药里,小精灵叮叮为了让彼得相信这药有毒就喝下了毒药,身上的亮光渐渐微弱,最还是因为有小朋友相信有小精灵,叮叮才活了过来。经过很多次战斗,彼得潘最后战胜了胡克。
我真想和彼得潘一样,可以在天上飞,我妈妈说,她也想飞。
我觉得小飞侠是个爱帮助别人的人,胡克是个心狠手辣的家伙,总想害别人,后来被彼得潘杀死了。看看,坏人总是没有好下场的,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好人。
之后,温迪他们回家了,上了学,慢慢变成了大人,等彼得潘回来找温迪的时候发现他成了大人,不能飞了,非常痛苦,就教会了他的女儿简飞翔的本领,后来,简也长大了,生下了一个儿子,彼得潘也教会了她的儿子,就这样,世世代代教下去,彼得潘一直没长大,所以,他一直会飞翔。
是不是人长大了,都会失去飞翔的魔法了呢?
在我的书橱里摆放着许多儿童读物,其中我最喜欢看的是《小飞侠彼得·潘》。是什么原因让我对它爱不释手呢?请听我为你一一道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