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起就掀起了一股所向披靡的《哈利·波特》热潮,全世界销售4亿套,为什么会这样呢?让我们看看主角就知道了。
哈利·波特3岁时父母被伏地魔杀害,由他伯父收养了他。一天收到了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于是他便来到1又四分之三火车站,坐上了开往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车,此后他刻苦学习魔咒和邪恶的伏地魔展开了拼搏。正是哈利·波特有着临危不惧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才能成功战胜伏地魔。
前几天奥运火炬在国外传递的时候,当传到我国残疾击剑运动员金晶手中时,一个西藏的独立分子以为她是一个残疾女孩好欺负,忽然窜出来想要抢走她手中的火炬—祥云。这时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之见金晶双手紧紧的抱住火炬,放在怀里。因为是坐在轮椅上,所以把背弯下来,等于整个人蜷缩在轮椅上。她脸上露出愤怒的神情,紧瞪着双眼,盯着西藏的独立分子说“想从我手中抢走火炬,除非从我尸体上爬过去。”那表情分明是在告诉全世界,“你们这些西藏的独立分子真丢中国人的脸,西藏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可能分离。”当西藏的独立分子被按倒在地后,她又面带微笑地高举火炬,向前“跑”去。那一刻掌声雷动,有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事后,她被大家评为最“美丽”的火炬手。每个人只要有不屈不挠、临危不惧的精神,任何事都能做好。我要学习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