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园林是江南著名的古典园林,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豫园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由明代四川政治使者潘云端所建,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1853年上海刀会起义时,豫园点春堂曾是起义军的北司令部。大厅里陈列着刀会的武器、自制的硬币、公布的文告和其他文物。解放后,政府对豫园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豫园于1961年正式对外开放。
安静的大厅,也被称为“青雪厅”,是内花园的主厅,有雕刻的建筑和彩绘的横梁。有5个大厅宽,3个大厅深。大殿前有两个石狮子,殿内有两块金匾:“精观”和“灵照石”。以沉思之名,取古语“一切因沉思而自得”,“观山观水”。大厅的对面,有许多奇峰,堆积如山,五颜六色,比如三个官员献上生日礼物,或者像白鹿一样看着月亮,或者像蝙蝠一样飞翔,或者像九只狮子在打球。据说不动声色地看一眼就能分辨出100多种动物形象。石峰之间有许多百年老树。看东边一个小院,中间是一滩水,两边是蜿蜒的回廊,遮阳遮荫,潇洒笔直的修竹,环境幽深。
馆陶楼位于京官殿西南,又名“小灵台”。它是一个三层的木结构建筑,高度超过10英尺。它是清代城东最高的建筑。过去,当你爬上这里时,你可以欣赏“上海八景”之一的“黄埔陶丘”。
幻云楼和延庆楼面对京官厅,东西相连,可通馆陶楼和船厅。幻云楼横匾“幻云”是晚清上海著名绅士文瑶。话题知识。幻云大厦最初是上海货币产业办公室的产业。豫园和内园被战争摧毁,但这座建筑没有被抢劫。有“手挥绢,看云归,西山凉,在我袖中”之感。
松翠阁矗立在馆陶楼东侧的假山上,一楼有双层亭子、石桌和长凳,四周绿树成荫。亭子里有一块匾,“灵木披房”。
位于京官堂东侧,是一座小型的方厅,精致安静,炎炎夏日特别凉爽。大殿前有砖雕“郭子仪长寿图”,旁边有泥塑龙墙,北接凤阁,南接“别田甜”。墙上有“重建内园”等石碑,记载着内园的历史。
豫园位于黄浦江西岸繁华的上海老城区,北临富友路,东临安仁街,西临上海城隍庙和豫园商城。它是长江以南世界闻名的古典园林,以其历史遗迹和国内外旅游景点而闻名。豫园是江南著名的古典园林。建于明嘉靖年间,由明代四川政治使者潘云端所建。它有400多年的历史。
我一走进豫园,仿佛置身于明末清初。随着人流,我渐渐走进了一个可以容纳近千人的小广场。站在广场之间,中心有一个扇面展,扇面上有一些字画,有起伏,有飘逸的精灵,也有柔美的。
环顾四周,八层的天宇大厦的顶部是宁惠大厦。人们站在雕梁画栋的阁楼上,欣赏着如画的风景。前面是华宝大厦。每当有节日,人们都会坐在这里看亭子表演,它的后面是叶禾大楼,这也是一个著名的小吃广场。小广场的东面是城隍庙。每年的“三巡日”,也就是城隍之神出行的日子,上海的居民家里都是空的,所有的居民都在城隍之母(3月28日)过圣诞节。上海城隍庙里所有的商家,包括庙附近的商家,都在为城隍庙过圣诞节,庙里的香火很旺。如果恰好是节假日,会出现游客聚集,行人迂回,人气巅峰的场景。
随着人流,我来到了城隍庙对面的大门口。在大门旁的两根石柱上,有一副的对联:古城特有的钟盘,融铸百年精华;申城偏爱古寺新建筑,再现世纪辉煌。
这时我被这美景陶醉了,不知不觉来到九曲桥。桥上的人熙熙攘攘,鱼在桥下飞来飞去,宁静的湖面上覆盖着绿色的荷叶,仿佛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玉扇,紧紧的覆盖着湖面。湖面上漂浮着五颜六色的颜色,仿佛有人在下面撒了一串珍珠。微风徐徐吹来,湖面上细小的涟漪,如一条新缎的淡淡皱纹,格外美丽悦目。
花园里的墙壁蜿蜒起伏,顶部装饰着水龙头,由瓷砖组成,象征着龙的身体。一堆墙,比如龙,叫龙墙。在中国古代,龙是封建皇帝的象征,不能用作建筑上的装饰。豫园筑龙墙是在清末,“龙”只有三四爪,以避免“五爪金龙”的嫌疑。点将堂是1853年上海刀会起义军的北方指挥所。玉陵龙是矗立在玉华堂前的一块4米高的巨石。据说是宋代华世纲的遗物。豫园主楼是三穗堂,宽敞,是主人举行宴会的地方。此外,还有一对元代的铁狮子,三百年的老藤和一个四百年的老银杏。
悠久的历史和民族风格使豫园成为上海最著名的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