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残奥会开幕式上,我看见盲人火炬手点燃冬残奥主火炬,听见大家对他暖心的鼓励声。后来,我特地去查了这位火炬手的个人介绍,了解到他是半途变盲的,从光明坠入黑暗。但他却没有放弃,努力克服苦难浴火重生,他的坚强精神让我感动。
只要心中有火,世界便有光,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吧!这也是人类精神的巅峰!前段时间的冬奥会让人感受到生命的速度与激情,而这次冬残奥会让人感受到生命坚强与韧性。在2015年我当过首尔世界盲人运动会的志愿者,如今又亲临冬残奥会开幕式,我感到十分荣幸,也为残疾人受到更多的关注而发自内心地觉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