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三天的日记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今天已是第三天了。
星期三的活动可真不少,有烧烤活动,文艺联欢晚会……其中烧烤活动最让我难忘。
下午,我们训练完后,教练神秘地告诉我们:“等等我们去烧烤。”我们一听烧烤一下子哄开了,接着,教练让我们双手放在腰旁跑向烧烤炉,阿姨给我们一人一根香肠和一个鸡翅。我左手拿着鸡翅,右手拿着香肠放在烤炉上不停的转着,可是过了不久,我就感到手又酸又疼,于是,我便和同学们讲起话来,不一会儿便忘记了香肠和鸡翅还在烤炉上,看到别人吃了,这才想起来。于是,我飞快地跑向烤炉把香肠和鸡翅拿起来一看,“啊,咋都成了“黑炭”啦?!”我不禁大叫。我只好将“黑炭”扔进垃圾桶,看着别人津津有味地吃着,“唉,口水六得三千尺啊”!
这次的烧烤活动虽然“不咋的”,但让我难忘,吃一亏长一智,我下次一定不会发生类似的事,做事一定会专心,不像《小猫钓鱼》一样!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了,我也开始渐渐适应这严格的军事化了。
不经意间已经下午了,教官主要教我们齐步走的甩臂和正步走。齐步走的甩臂看似简单,却很困难,一不留神就会动作不到位。正步走要注意:腿必须要绷直,排面要整齐,还要全神贯注。我常常记着这个,忘了那个,不过,我一定尽力做到最好。
军训已经进行到第三天了,我也开始渐渐适应这严格的军事化训练了今天的训练没有前两天那么累了,主要还是练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因为教官说要找时间把我们班的训练成果展示给大家看,所以我们训练的格外认真,卖力,教官更是喊口号喊的嗓子都哑了.
下午的时候,一个教官在我们训练时来挑人,把我叫了出来,让我踢了几个正步,走了几个齐步,就把我挑走了,把我加进了一个新的队伍这是由各个班挑出来的人组成的队列方阵我想:既然我被叫了出来,就说明我表现的还不错但是我不能因此骄傲自满,而是还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只有这样才不会给我们班丢脸,才不会辜负老师和教官对我的期望也只有这样,我才能在军训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塑造全新自我.
下午五点钟,家长来接我们了,学校放了一天假,让大家回家整理仪容仪表明天,我还要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今天的天气仍然炎热,至今还没下过一场雷阵雨,我们的军训生活也还在继续。
早上,按照往常的,一起在训练场集合,等候着教官的到来。今天所不同的是,我们的班长自主整理了队伍,整齐地坐在地上等教官。
教官一来,我们马上起立,听候教官的指挥。头等大事当然是站军姿,六个排的队员一起站,又是一道美丽风景线。站军姿的过程就不必重复了,都是那种硬汉的样子。我们每个人都是硬汉,我们都很勇敢,坚持到最后!
站完军姿,就是接着复习、练习……我们想休息的时候,但是教官不允许,大家也没有办法。我们从昨天的影片中学来:第一是服从,第二是完全服从,第三是绝对服从!所以,我们只能服从命令!
今天的训练时间更长,场地也没有更改,看着阳光一步一步向我们靠近,我们也只能无动于衷,至死至终。虽然只是普通的操练,但也总能充满着热情,洋溢着喜悦,或许这就是炎热并快乐的日子吧!
今天半天都在阳光下“炙烤”,不过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当听到解散的时候,那心情真是超级不错!半天,也就是这样开始和结束的。
下午,整理内务。
教官来宿舍检查,将我们的寝室一一检查过去,说了存在的缺陷,要我们整改,他可真细心啊!难道军人就出不得一点错误吗?我想真的是吧!
然后,他又来亲自教我们叠被子,那阵势真是厉害,随便怎样的被子都能变成方方正正的,敬佩!本来说要我们学着叠,但都不舍得将他的弄乱,就摆放在那里当模型了。
时间流逝,半天也就照样过去!晚上,我们继续加油!
来到晚上了,站军姿是首件事。然而在站军姿过后,出现了让我们喜悦的事。
我们排好队列,看着我们的教官练习,那个叫整齐也叫铿锵有力啊!他们真不愧为铁骨铮铮的军人,热烈鼓掌声响彻师院上空。
接着的便来了个有影响力的,二连的连长来教训了我们一通,也说对了啦,我们都做不来有什么资格笑别人。他又用军人纪律教育了我们一番,我们只能听从命令。
接下来又是队列训练了一段时间,起步走,一直训练着。等着训练结束,我们呢,又是席地而歌了。
今天,他竟然让我们一列列的唱了,真有新花招!不过我们照旧唱得激情昂扬,让我们仍很兴奋,感觉先前的训练都不为足道。
最后,我们唱歌累的时候,他来和我们说了该如何拉歌,听得我们更加激动了!真想立刻去拉歌,可是时间有限,只能等到明天了。希望我们明天的拉歌取得巨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