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我怎能离开你。
20xx年6月28日,丁根秀和男友柯培宗一起拿到了未来婚房的钥匙。房子位于福州市中心,有98平方米,无论地段还是面积都令同龄人羡慕。最令丁根秀骄傲的是,这房子全是他们靠自己的能力挣来的,没向双方父母要一分钱。
丁根秀1984年出生于福建省叁明市建宁县,家境贫困。20xx年,她考入福州大学计算机系,成为深山里仅有的两个大学生之一。20xx年9月初,她去参加学校的文学讲座,想与演讲的老师合影,但没有带相机。这时她看到了举着相机的柯培宗,于是上前请他帮忙。柯培宗很热心地帮她拍完合影后,突然冒出一句:“你的长发真美,我可以帮你多拍几张吗?”丁根秀羞涩地点头后,柯培宗咧开嘴孩子气地笑了。
在还是水泥地面石灰墙的新房里,丁根秀拉着柯培宗雀跃地到处指点。他们紧紧相拥,也就是这时,柯培宗嚷道:“好热,我这几天怎么老觉得热?!”
这个细节,沉浸在幸福中的两个人都没有在意。直到20xx年8月,柯培宗所在的公司进行一年一度的例行体检,他被发现血小板等指数均远低于正常值,医生让他赶紧做骨穿检查。9月2日上午,柯培宗的检查报告出来了:白血病!
两人就这样从幸福的顶峰坠入深渊,只是他们还存着一丝侥幸。医生表示,如果是白血病前期,就还有百分之五十的治愈率。
然而这个希望也很快破灭。9月3日,柯培宗住进福州省立医院血液科。为期三天的详细检查后,主治医生告诉丁根秀,病人的骨髓百分之九十四的细胞都已经恶化,情况是白血病里最高危的。
医生接下来的话,更让丁根秀如遭雷击:“如果不做骨髓移植,病人肯定活不过半年;但如果移植的话,一是要找到合适的骨髓,二是光移植手术一项就需要五十多万元费用。更关键的是,就算移植了,病人也不一定能痊愈,有时反而会因为移植的排异反应加速死亡。”
“治吗?如果治,从现在起我们就要对病人进行化疗……”半晌,医生轻轻地问。“治!当然治!!”丁根秀连声说——她不觉得有什么好犹豫的,难道看着男友等死吗?那绝不可能!
然而这似乎只是丁根秀的一厢情愿。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劝她不要“多管闲事”:“你和他还没领结婚证,治不治轮不到你管。”柯培宗自己也不愿治疗:“花那么多钱,遭那么多罪,到头来说不定还是竹篮打水。何必呢?”当晚,他就趁着丁根秀不注意跑出了医院。
在昔日温馨的出租屋里,这对从未红过脸的恋人大吵一场。丁根秀非要男友返回医院,柯培宗死活不肯。到后来,他咆哮着对她说:“我的事不用你管,你给我滚!”说着他就动手把她的衣物往外扔。他扔一件,丁根秀捡一件,一边捡一边掉眼泪。
见说不通男友,丁根秀一气之下扔下一句“懒得管你了”,跑到闺蜜家借宿了一晚。但她到底不放心男友,第二天清早又跑回了家。听到动静,仍躺在床上的柯培宗翻了个身,睁开惺松睡眼。丁根秀望了他一眼,就惊呆了:仅仅一个晚上,他的满头黑发居然白了一半!
一个被宣判了死刑的人,纵使装得再坚强,内心却是多么焦虑无助。尤其是扔下他一个人!自己怎么会这么傻?!丁根秀的心,瞬间疼得一阵抽搐。
柯培宗嘟囔说:“你怎么又回来了?”“我来送你去治病啊,别硬撑了,我们去医院!”丁根秀不顾一切地抱紧男友。柯培宗瞬间崩溃,他哭着说:“根秀,我怕……”“不怕,有我在。”丁根秀也哭了。她在内心暗暗发誓,不仅要帮男友治好病,还要努力让他过得快乐轻松。
隐藏悲伤,
沉重的病魔啊浪漫的相守。
但治病本身注定是一个极其痛苦的过程。在移植前,柯培宗必须先经过三个阶段的治疗。第一个疗程是had方案,要连续化疗7天。从9月6日起,随着大量化疗药剂注入身体,柯培宗出虚汗、失眠、头痛、脱发,而且反应愈来愈严重。丁根秀恨不能每天寸步不离地安慰他、鼓励他,但柯培宗住的是隔离病房,她只能隔着一个小小的玻璃窗口看到他。
这曾是十多年前在上海校园里流传的爱情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