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话外音 / 预告: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中午好!xxxxxx的演讲比赛即将开始,请大家就坐。
(主持人旁白:预告结束后稍微播放一段轻音乐一分钟左右。)
男: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女:女士们、先生们
合:大家上午好!
女:我是主持人xxx
男:我是主持人xxx
男: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 "讲文明,促和谐"
演讲比赛。讲文明,促和谐是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一个主题开展演讲比赛。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本次活动邀请到的评委,他们分别是:我们尊敬的xxx老师xx大家掌声欢迎。
女:接下来我为大家宣布一下今天的演讲比赛规则以及设奖情况:
(一)、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中主题演讲采用100分制进行评判,要求正确的思想内容和完美的表达形式相统一。
2、由评委评分当场亮分,第3位选手演讲开始前,评委进行分析,把握评分尺度,然后为第1位选手打分,从第4位选手演讲开始前,评委为第2位选手打分,以此类推。
3、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的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确定最终得奖的名次。
(二)、设奖情况:
分别取活动的第名做为获奖者,对获得前6的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奖品。
男:听完了这些比赛规则,我们就言归正传开始我们的比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