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座的各位老师们、同学们、参赛选手们: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由研究生院及陕西科技大学话愉演说协会举办的演讲比赛决赛的现场。
本次次比赛的主题是“我的青春我的大学”。经过周一激烈的预赛阶段的角逐,今天来到现场的参赛选手们可谓是卧虎藏龙。
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国,总统选举刚刚结束,相信同学们对两位候选人的演讲都印象深刻,演讲者从语言中流露出的智慧与机敏让我们不得不佩服他们丰富的学识与厚重的底蕴。如果说奥马和罗姆尼的演讲是在争取选民的选票的话,今天我们的选手们的演讲就是在争取各位评委老师的支持与欣赏!
那么我们俩现在就将这个舞台交给各位选手们期待你们今晚精彩的演讲卓越的表现!
好的口才,是一个优秀大学生必备的能力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高超的语言表达能力能使你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所以我们想对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说,不论你们是否进入今天的决赛,是否拿到最后的冠军,只要你们积极参与,勇敢的站在这个舞台上,你们都是最棒的!
我们来介绍一下本次决赛的比赛流程。
(1)命题演讲。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每人四分钟(自我介绍+演讲)。
(2)观众互动的小节目。
(3)宣布上一轮得分,淘汰6名获纪念奖。
(4)即兴演讲。给出十个题号,每个题号后面对应一个题目。按照赛前抽签顺序由第一个选手选择题号,30秒钟准备时间后开始即兴演讲,时间约为2分钟。其他选手照此依次进行。
(5)评委评分并点评,主持人宣布比赛成绩和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