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清明假期,央视9套播出的纪录片《无声的功勋》,让我们沉浸式地感受了风云激荡的革命年代里,奋战在隐蔽战线的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也让我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纪录片通过对功勋人物的真实人生经历进行模拟和还原,充分展现了特殊年代功勋人物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这无不教导我们要铭记历史、爱好和平、珍惜当下,无不教育我们要爱党爱国、爱民敬业。结合自身实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学习革命烈士功勋事迹,以“功勋”和先进为榜样,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目,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惊大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没有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缅怀和学习他们,就是要学习他们那种为了实现理想信念忠贞不渝、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要学习他们那种遵守党的纪律,一生交给党安排的高贵品格。学习他们那样为了人民的利益,持有上下求索坚忍不拔的毅力。
重温历史,坚定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铭记身上的使命,牢记肩上的责任,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发展、为企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