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历来崇拜英雄,这其中不仅仅是他们为我们现在的生活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更是因为他们值得,他们值得成为我们所有中国人的标杆,值得被我们所有人铭记、学习。他们在和我们几乎同龄的年纪,身处于战火纷飞的境地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他们都努力顽强的去克服,他们所为的只是心底的那一抹红色,即便这抹红色几近明灭,他们依然怀揣着坚定的信念,相信胜利是属于这抹红色,他们心甘情愿的为之付出,勇担使命如沈安娜,坚定执着如张克侠,还有那千千万万的先烈,他们如同烛火,身处黑暗,却为新中国照亮了前行的路。
历史风云,暗流涌动,他们于危难之际,踏入隐蔽黑暗的那条战线,背负着使命,与常人无法理解的压力,在那条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的将光明洒向黑暗,即便有着无数人不了解他们,即便每个脚印都充满着血与泪,即便他们的身边随时有人倒下,他们都未曾放弃,他们用生命刻画出了新中国最壮丽的开篇。
此刻,在清明之际,在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能堂堂正正的面向世界的时代,我们更应铭记诸多先烈的付出,学习他们为了心中的理想,不断砥砺前行的精神。爱企、爱党乃至于爱国,我们也要一步一个脚印的从做好自己开始,从规劝好身边人开始,为了国家的兴盛强大,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