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历史的烟云,重回瞬息万变的红色岁月。保卫x党中央机关的钱壮飞;临危受命、重建x党组织的陈修良;潜伏在胡宗南身边并成功获取国民党“闪击x”情报的陈忠经;潜伏在蒋介石身边14年,“按住蒋介石脉搏”的沈安娜。纪录片《无声的功勋》为我们展现了这些在中国共产党艰苦而漫长的斗争历程中,隐蔽战线上鲜为人知的故事。隐蔽战线是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投身其中不仅面临着生死考验,更要随时接受信仰与意志的考验。他们有的凭借过人的胆识,出色的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党交付的艰难任务;有人被叛徒出卖被捕入狱,生前受尽折磨也不泄露党的一丝机密。他们都为革命斗争事业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和平建设年代生死考验虽然不多,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砥砺奋斗助推企业发展“四步走”的新阶段,仍需理想信念坚定者传承先辈精神、接续奋斗。时值清明,让我们缅怀这些理想信念坚定,深入龙潭虎穴的隐蔽战线的先辈。英灵千古,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