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三个伟人,三个不同的职业,同样悲惨的命运。
——题记。
《名人传》是一部现代文学作品,一首伟大的赞美诗,一首奋斗的诗,一幅历史画卷。失聪音乐家贝多芬,钢铁般坚强;米开朗基罗对工作狂热认真;真诚的列夫托尔斯泰在眉毛之间。
在罗曼·在罗兰的作品中,历史似乎回到了100多年前。贝多芬正在经历世界的风雨,米开朗琪罗不断雕刻,列夫·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托尔斯泰决定摆脱贵族生活。
是他们,让我明白:在生活的轨道上,可能有不均匀的道路,也可能有直而平坦的道路,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伟人,只选择弯曲的道路,虽然充满荆棘和陡峭,但没有风雨,如何看到彩虹,只有通过各种磨难才能看到天空是如此蓝色,大海是如此宽,成功是如此好。
磨练越多,光线越多。
生活因为挫折而变得更加坚强,如果坚强、勇敢、努力,那么真正的伟人就会出现,只有经历挫折和失败的伟人才是真正的伟人。
磨练越多,光线越多。
挫折是五颜六色生活中尴尬的灰色。遇到挫折不妨做一个“色盲”,把灰色当成胜利的红色。挫折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是眼前的苦难,另一方面是让人上进的鞭子,随时鞭打你,让自己前进,再前进。只有达到胜利的巅峰,才能超越自己,放飞自己,天下无敌!
磨练越多,光线越多。
马克思曾经说过:“人要学会走路,必须先学会摔跤,这样才能学会走路。”而我说:“真正的英雄往往是在挫折中诞生的。
磨练越多,光线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