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十几天的军训期间,我们累并快乐着,虽然有许多的埋怨,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在这段说长不长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军训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改变同时在思想上也有些许的改变。它激励着我们,在学习中我们也应有这样的精神。
这是我的第二次军训,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对于此次的军训没有特别的感觉,军训的内容还是原来的那几样。每天重复听着教官的口令“立正,稍息,跨立,坐下与起立,向左、右、后转,齐步走,正步走……”
都觉得有点腻了。突然在脑海间出现了这么个念头:那匍匐前进是啥感觉的呢。站个十几分钟的军姿,都有点不耐烦了,感觉好累哦,有点坚持不住了,可能是我们教官好说话了点吧,就都想偷懒一下,心里在想“反正教官也不会对我们怎么样”,我们的休息时间也是超短的,刚坐下没多久就又起立了。我都觉得当兵的人都是没有时间概念,有的只是服从。之前,我都以为当兵的各个都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原来不都是这样的,当兵的也爱笑而且笑容是那么的好看。就像我们的教官,他就特喜欢笑,想严肃都严肃不起来。
当然辛苦的不仅仅是我们,教官也同样站在烈日之下,为我们一个个动作进行纠正,为我们激励着。训练时,他冷酷、严肃;休息时,他蓝色冰点般的神情与话语瞬间融化,微笑百般温暖灿烂。我想,这正是一位教官的可爱之处,一名军人的魅力所在。时而辅导员走向队伍,将手放在额前挡住刺眼的阳光,深切地说道:“我知道你们很辛苦,很累,但再坚持不了几天,你们就结束了,同学们再忍耐一下,好好训练,争取拿个优秀方队回来!”这番话又如一缕清风带给我们感动与鼓舞,给我们心灵以慰藉。那些挥洒的汗水,同样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曾经我也以为军训就是学校开展的无聊游戏,现在,我发现自己错了,它不仅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态度,同样增强了我们的集体理念。没有整齐的步伐,何来恢宏的气势;没有一致的口号,何来强大的力量。一枝独秀总没有万木成林那般壮观,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才是力量。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显青松巍峨。步伐要统一,高度要一致,声音要整齐。严格的要求使我们不得不集中全部注意于训练。每当看到自己的队伍整齐划一的那一刻,自己也为这力量与气势感到无比震撼。那正是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龙的传人无穷毅力所创造的奇迹。苏轼有言曰:“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是风雨的洗礼,铁的淬炼。只有经得起磨练,奋力向前,不屈不挠,永不言弃,披荆斩棘,踏平坎坷,才能绽放青春的活力,展现生命之气,收获成功的喜悦。
它教会我的远不止这些,首先我们要学的就是团结,在一个部队要的就是团结,因为部队是一个整体而不是一个个体,它可能会因为某个人而完不成任务,所以我们首先要学的就是互相的配合,走出去我们都是一体的,代表的是我们大家而不是某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