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五一劳动节日记
坚持写日记是对生活中人、事、物的及时记录,它既能丰富学生的词汇,积累作文素材,又能增强写作能力。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二年级五一劳动节的日记,方便大家学习。
五一假期里,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一些朋友一起到萧山的顺风农庄游玩。
一进农庄,就闻到一股清新的泥土气息,城市的喧闹声便在我的头脑中消失的一干二净。农庄里十分空旷,远远望去,看不到高楼,只有一望无际的田野和点布其中的许多鱼塘。鱼塘的水很清,像一面大镜似的平放在大地上,蓝天白云倒影在水中,真让人分不清真假。一阵微风吹来,镜面荡起一片片细纹,风停了,镜面又缝合了。鱼塘中央有一个小岛,给单调的湖面增添了一道光彩,这也是游人喜欢去的地方。池塘边有许多游人正在悠闲地钓鱼,一位老伯不时钓起大鱼,引来人们的阵阵惊叹声。
鱼塘后边有几个塑料大棚,我走进大棚,原来里面种着许多番茄和草莓,一颗颗就像婴儿似的,被农民伯伯精心照料着呢。草莓犹如一位位小姑娘,小脸蛋都羞得通红了;番茄像一颗颗玛瑙似的挂在枝头,表皮发着淡青色的光泽,还没有成熟呢!突然从棚外地传来几声“喔,喔,喔”的叫声,我急忙跑出去看,原来棚后边还藏着一个鸡棚,一只花公鸡尾巴翘得老高,像绅士似的踏着方步,正来回巡视着,母鸡们则在四处寻觅食物。刚才听到的“喔喔”声正是花公鸡发出的,仿佛在向人们炫耀:“瞧!我多漂亮,你能与我比吗?”,或者在说“这是我的领地,一切都是要听我的。”
鱼塘的前边有一排木屋,是供游客就餐或者休息用了。屋前种着一排樱桃树,上面挂满了青的、黄的、红的果实,小小的、嫩嫩的,可爱极了,贪吃的我忍不住诱惑,偷偷摘了一颗已成熟果实尝尝,味道稍稍有点酸。在樱桃树下,还有两只小黑狗地追逐打闹着,快活得不得了。
五月是孩子们的天堂,抛掉厚重的棉衣棉帽,跑到田野里尽情的撒欢儿,用柳笛唱一支春天的歌;五月是青年人的日子,春潮涌动的时节,执子之手,与子同行,撷下春天里的玫瑰点缀爱的天空;五月是老年人的节日,踏着一路路春光,和着一串串鸟鸣,到刚刚解冻的湖面垂钓人生……五月,全体人民的日子——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
今天就是我们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其实啊,在动物王国里,他们也有自己的节日。而更巧的是,它们的劳动节竟然和我们人类的劳动节在一天,都在春夏交接的五月的第一天,都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
小猫“咪咪”是动物协会的会员,这个身份是在同一种动物中只有一个的,所以所有的小猫都十分尊敬她。既然今天是劳动节,那所有的动物就更不能闲着了,都在家中打扫着自己的房屋。在动物王国里,劳动节又俗称“辞旧节”,就是告别尘土,把家中清扫的干干净净,这也相当于我们的“小年”了。作为会员,咪咪就更要以身作则,带领着小猫们一起讲究卫生,一起进行隆重的“大扫除”。咪咪并不是要清扫家中,而是把社区卫生打扫好,这样说来,咪咪的任务和工作比别人的要重啊!
咪咪来到社区,认认真真的清扫着,不一会儿,社区的风貌就改变了许多。再看看别的小猫,呦!它们的家中也比以前洁净多了。这个劳动节这是一个快乐又充满劳动成果的节日啊!
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
因为—————我们一家和好朋友杨光灿一家到青岛旅行!告诉你吧,一起出行这事是我俩先提议,反复和爸爸妈妈商量,才争取来的,当然高兴啦!
瞧!我们一见面就是一个热情的拥抱,在去青岛的路上,我们有说不完的话和做不完的事。有朋友在身边,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我们在车里尽情地玩耍,一会儿打扑克,一会儿偷偷地钻进宽大的后备箱,一会儿互不相让地“脚战”……像两只调皮、灵活、停不下来的小老鼠。
我们一路相伴游览了栈桥、八大关、崂山、唐岛湾,看到了浩瀚的大海,驰骋在跨海大桥,穿越了海底隧道;感受了欧式建筑,参观了康有为纪念馆,知道了戊戌变法,了解了青岛曾经的历史。
话说,我们来到了金沙滩,满眼金色的沙子,踩在上面细软而不陷。一下车,我们就像两只快乐的小鸭子,脱下鞋子,欢呼雀跃张开双臂冲向沙滩,奔向大海。我俩心领神会,一句话不说就立马蹲下玩了起来,先一块儿给昨天在崂山抓的几只小螃蟹挖了个沙坑,还筑起了堤坝,几只小蟹很快钻进了沙堆里,一动不动,唯一看到的是它吐出的小泡泡;还有一只较大的蟹比较灵活,瞅准机会,迅速地朝堤坝顶端爬去,我俩一个人看着这只蟹,还得躲着它的大钳子,另一个赶紧筑高堤坝,担心小家伙离我们远去。旁边走过了很多围观的大人和小朋友,想要走小螃蟹,我们没舍得。因为我们知道大海才是它的家,在车上早就商量好了,先和小蟹玩会儿,然后就让它们回归大海。一个小时过后,看着它们实在是思乡心切,我俩和爸爸妈妈恋恋不舍地把它们放归大海,虽然心里很留恋,但是看着小蟹一头扎进大海,酣畅淋漓、自由自在的样子,我们心里感到了踏实和欣慰。
之后,我们手拉手去海里踏浪,碧波荡漾,海天一色,波光粼粼,浪花轻轻打在腿上,我俩携手一起跳跃,一起奔跑,一起欢笑,尽情地享受着阳光沙滩,碧海蓝天,朋友相伴。
快乐的时光总显得那么短暂,愉快的旅行很快结束了,在车上我们还把这几天游览的地方和经历的事情编成了歌谣,走一路,唱一路。有好友陪伴的时刻,是最快乐的!有好友相伴,旅行是最快乐的!难忘的青岛之行!
五一长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到沙坪坝公园去玩。
公园里的人真多呀,有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还有很多小朋友。来这儿玩的要数小朋友最多。有的玩蹦蹦床,有的玩碰碰车,还有的地下铁路急流勇进……忽然,从游泳池传来一阵欢乐的笑声,我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快看,游泳池那边的人怎么那么多啊!”“过去看看就知道了。”
到了游泳池,我看见很多人在玩水上步行球。“爸爸、妈妈,我也要去玩水上步行球。”“你去吧。”爸爸妈妈同意了。我飞快地跑到游泳池边,交了钱就排队等待。我一边等待,一边看,水上步行球的直径大约有两米,大人站在球里还挨不着球顶。我发现玩水上步行球还真有点意思,步行球玩得好的人在球中行走犹如平地,球也会在水中翻滚前进,玩得不好的只有趴在球底,连站直也很困难。
终于轮到我了,我心里很紧张,害怕球里没有空气,害怕自己会憋死。我提心吊胆地钻进步行球里,球慢慢鼓起来了,原来步行球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可怕。
我刚站起来,一下子就摔倒了,好不容易爬起来,又摔倒了,我连续爬起来几次都没成功,我暗暗埋怨自己:“兰兰,你真笨,这样简单的事你也不会做,你一定要站起来!”我一边告诫自己,一边慢慢地爬起来。我多么想象那些小朋友一样在球中步行啊!可惜这次我的希望又落空了。
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从球里出来后,爸爸对我说:“兰兰,你为什么在步行球里站不起来,是因为你没有掌握玩球的要领,身体不平衡,当然就站不直了。”“我知道了。”第二次,交了钱,我又开始玩步行球了。在步行球里,我慢慢地站起来,尽量让身体平衡。“我终于站起来了!”我高兴地自言自语,接着,我试着向前走了两步,居然又摔倒了。我不甘心,又站起来继续向前走了几步,这一次比上一次走的步数更多了,步行球也向前翻滚着。在以后的几分钟里,我一直在球里行走,很快,五分钟过去了,当我从球里走出来时,我高兴地对爸爸妈妈说:“我成功了。”
那一天,我玩得真爽,真痛快,我不仅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还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真正含义。
“五一”劳动节使我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小长假,因为我去参加了少年宫举办的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比赛结果是一败涂地啊!使我终于理解了:"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这一句话的深刻含义。
叮铃铃、叮铃铃……早晨6:30分,闹钟准时叫醒我。
8点钟我们就到了比赛现场,那都是密密麻麻的人啊,工作人员去的好早哦,都摆好凳子及粘贴好组别了。在比赛待处理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我踌躇满志地随着人群走进赛场。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在这里我粗略的讲一下:失败者只得一分,胜利者得三分,平局则各得两分,胜利者在第几局赢得就多得零点几分。而谁先手就要石头剪刀布来决定。
第一局我就遇到一个高手,他没用几步就打出了极大的优势,而我只能被动的防守,不久,随着一声"将军",我失败了。我没有气馁,自己给自己打气,发现在c组,我们学校的选手全部失败。但我要越挫越勇,怀着这种心情,我开始了第2局的比赛。
第二局的选手比前一名选手较弱一些,但对付我还是绰绰有余的,于是我又失败了。我的心情已经很差了,以为我们学校又要全军覆没了,没想到文龙却赢回一局,顿时我沮丧发心情已经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第三局我仍然失败了,我的心情已经临近崩溃的边缘。我直想哭,为什么他们实力这么强?为什么我的实力这么弱?我的眼圈通红通红的,极力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虽然我很伤心,但是仍然为自己打气,虽然失败了三局,但还有两局嘛!还有机会,全赢还是有机会的。嗯,加油。
第四局我赢来了胜利。比分一度拉升,拥有了6.4的高分,与我对战的是一个处境和我一样连接失利的选手,对于我来说这是必然的胜利。通过这次的对战,使我的信心升值,但我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还有一局。
第五局的选手实力与我相当,随着一声"将军"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我赢了的时候,然而在一旁的一位高手支招化解了他的危机。在后面我又失去了一次良机于是我就失败了,最终评分7。4分。虽然我的评分不错,但是我仍然没有进入复赛。
我面如死灰的出来,虽然我输了,但是我从失败中积累到了经验,我要感谢这次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