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的人生第一个学习阶段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又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
我想,我的初中一定会像一首交响乐般时而抒情缓慢,时而欢快。
上课了。老师面带笑容的走进教室,和同学门问好。老师在讲台上绘声绘色的讲课,同学们在台下津津有味的做着笔记。任何人都不会违反纪律。大家表面上看起来都十分轻松,其实,暗地里都在同自己的对手较着劲。
上课时貌似是一首抒情而缓慢的乐曲,其实在节奏里都暗暗地有着一丝紧张的成分。
下课了。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响,老师们走出教室。同学们有的人在看书,有的人在聊着最新的八卦,或者在讨论某个明星,某个歌手,有的人则在第一时间冲出教室,挥汗如雨下。仅仅十分钟的下课时间,他们的身上便已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汗臭味。四处洋溢着轻松而愉快的气氛。
这,显然是一首曲调悠扬的乐曲。
眨眼间,前两年的初中生活已经过去,来到了紧张的初三生活。
到了初三,老师们将会利用各种课余时间给我们上课,一分钟也不会放过。有时还会因为对一道题的看法而争得面红耳赤。下课了同学们也都在紧张的看书,复习。那气氛紧张得就像是空气中也弥漫着战争的硝烟。
初三的生活,就像一首快节奏的,充满挑战意味的曲子。
这一定就是我那似一首曲子般的初中生活。
转眼间,我的人生第一个学习阶段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又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初中生活。
开学第一天,紧张、开心、激动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来到学校,来到我即将要生活三年的学校——南昌二中。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云外,只剩下紧张、害怕。校园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但这陌生的环境却又充满“诱惑”,让我渴望去了解它。10班是我这三年学习的班级——我在教室坐下后,周围的一切又都是那样陌生,好像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但我坚信,我和她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
在小学时,常听老师们说,初中的老师是最“残暴”的,动不动就“鞭打”学生,而且是当着家长的面打学生。可是,经过几个星期的学习,我发现所有的老师并非都是“学生杀手”,相反,我发现他(她)们个个都是平易近人。特别是语文老师讲课十分生动,朗读课文的时候也十分有感情。面对陌生环境的我们,心中自然有些害怕,上课很少举手发言,但语文老师经常鼓励我们,使我们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渐渐熟悉起来。
开学第一天下午,我班进行了班干部评选。在小学的我,一直担任着副班长和文娱委员。我心想,初中应该也能谋得“一官半职”吧。可惜结果是那样残酷,那样无情——我“名落孙山”了。我很伤心,但我不会因此而气馁。我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金榜题名”。
我害怕考试,但并不是害怕成绩或者名次,只是害怕考完一次,下一次又会来到,新的学期也会随之到来,就这样如悄然飘落的冬雪,如淅淅沥沥的春雨,如夏日浓荫里沙沙而过的风,如轻轻随风舞动的秋叶。初中穿着美丽的衣裙从我身边走过,翩跹如蝶,轻盈如风。我满怀着期望和盼望离别了小学校园的一切走进了初中,迎接新的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刚开学周围的一切全是新的,老师,同学,桌椅,黑板,就连空气也是新的。正因为如此,一直内向的我就更不愿意张口说话了,而且一想到小学老师说:“中学生活,老师要求特别严厉,很少有休息和玩的时间,课目增多,学习量增大,高年级的同学欺负新生等等”。我就会毛骨悚然,而且还会更加想念小学同学。
随着时间的远去,我认识了许多同学,老师,爱上了周围的一切新鲜事物,爱上了我们的班级。也变得喜欢张口说话,经常和同学交流学习经验和朋友说说心里话了。
我的初中生活,虽然每天很早起床,有很多作业,很晚才休息。但可以和同学,老师,桌椅,黑板一起度过,共同学习知识,我觉得还是很快乐的。虽然每天有很多干枯无味的数字,汉字,图形,字母,但有很多知识充实头脑也觉得非常开心!
初中校园里沐浴着阳光,浸润着温馨,生长着希望,跳动着一个个幸福的音符,在忙忙碌碌的日子里,年轻的我们品尝着生活的五味,接受着人生的洗礼,感受着奋斗与成长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