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记事起成长到现在,我经历了许多“第一次”,每次都让我充满幻想,让我跃跃欲试,更让我久久难忘……但是,我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爬泰山。
暑假,妈妈带我去爬泰山,我激动万分,我是第一次爬泰山!一路上远远的望着那绵延起伏的丘陵,浮想联翩。带着满腔的热情与激动,来到泰山脚下,向上一望,翠绿的树木覆盖了山岭,泰山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显得更加巍然挺立。想着自己站在山顶上的样子,我的心被快乐占据了,于是我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面。刚开始,我像一只小兔子蹦蹦跳跳的前进,后来,路越来越窄,越来越坎坷,只有一条被游人踩出的土路,还紧贴悬崖,让人心惊胆颤。爬到半山腰时,我早已气喘吁吁,向上一看,我有些泄气了,只见高高的山峰立在云头,在云雾的衬托下,更显得高不可攀,我呆呆地站着,细心仿佛被瓦解了,心里想:“我能爬上去吗”?妈妈从后面赶过来,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闺女,加油,再坚持一会儿我们快到山顶了!”听了妈妈的鼓励,我顽强地拖着疲倦的身躯,抬着灌了铅似的双腿,踏着坚定的步伐,踩下一个个深深地脚印,向山顶进发。最后,我终于登上了山顶,站在山顶上,风吹散了我的汗水凉飕飕的,让人心旷神怡,向周边望去,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爬泰山如做人,做事,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