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外婆、爸爸、妈妈、小舅舅和我一起到泰山旅游。我们乘上下午从苏州出发的火车,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泰山站。在车站附近的小店里吃好早点,大伙儿便打车来到泰山下。
站在泰山脚下抬头仰望,泰山真高啊!山顶都快碰到太阳了。进了红门,我们就正式开始登泰山了。早上登泰山的人还真不少,有些是当地人来锻炼身体的,也有何我们一样来旅游的。我们拾阶而上,走了很久,大家都有点儿累了。我看了一下地图,才五分之一都不到呢!看样子得保存些体力,慢慢走才行。我们一路走,一路观赏着泰山的景色。山上到处都枝繁叶茂,绿树成荫,所以空气也特别的好。路边的泉水,冰凉冰凉的,非常清澈,没有一点儿杂质,都可以直接饮用。
说笑间,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天门,可这里还只是泰山的半山腰呢!唉,我已经精疲力竭了,真想乘索道上山。但爸爸说,还是坚持往上爬吧!既然是来登泰山的,就一步一个脚印往上走,直到登上顶峰才好。我点了点头,拖着沉重的双腿坚持往上走。
到最陡峭的十八盘了!望着高耸入云的数不尽的台阶,我的脚都要发抖了,真不知自己是否能走到最后。可看着满头白发的外婆依然不屈不挠地坚持攀登,我咬了咬牙,奋力朝上走去。
终于到达泰山最上端的玉皇顶了。这里可以鸟瞰整个泰山市的景色,天空万里无云,脚下凉风习习,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清楚。山顶的空气特别清新凉爽,让你一点儿都感觉不到夏天的炎热,真可谓是“天然氧吧”了。站在山顶,眺望远方,我不禁想起了著名诗人杜甫的诗句“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泰山之所以名列五岳之首,还是有一定原因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