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07(3)班的主题班会。
b:我是龚婷。
b:我是马兰,首先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来听课的老师们同学们,他们可是百忙当中抽出来的时间那!
a:哎,今天我们的主题班会是《我创业,我自豪》。接下来给大家欣赏一段视频。
(马云对当初创业的讲坛)视频。
a:马兰啊,对于创业这两个字,你有什么想法呢?
b:虽然我现在还是学生,不过对于创业,我可是满怀期盼那!
a:哦,是吗?怎么个期盼那?
b:我现在就很想去参加工作,把我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可是啊,离那还有一段时间呢!
a:哎!别着急啊,时间可是说快不快,说慢不慢的啊!接下来大家来欣赏由。
宋佳,许夏香带来的朗诵《创业的梦想》。
b:真是一段投入的朗诵啊!刻下大写的“人”字,迎来引领风骚的时光。多么让人陶醉啊!
a:哎哎哎,别陶醉了,别陶醉了,节目才刚开始呢!
b:奥奥,差点忘了,哎,你说这创业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不如听听看别的同学的理解吧!(讨论)给大家2分钟的时间讨论一下!
a:恩,好,那先让戴雅萍来说说看吧!
b:不错不错,哎!周琪啊,看你也点头赞同哦,你也来说说看吧!他们的意志可真的是坚定啊!我想大家现在一定都想创出属于自己的业绩了吧!
a:你说的我现在可心痒了,我都想去创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天空了!
b:呵呵,创业?说的容易,做起来应该是会很难的吧!
a:难?你到说说看是怎么个难法呢?
b:呃。这。我也说不清楚,不如看看下面一个小品《创业趣事》,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创业的小故事哦。由江海峰,许逸均,金伟雯,金雪霞给大家带来。掌声欢迎......
小品《创业趣事》。
a:看来这创业还真是难创啊,我看我现在还是再努力点学习吧!
b:也对,我们的能力知识还是有限的,面对竞争对手,我们要以质取胜。
a:切。。你这不是废话吗?你知道吗?现在学校里也有一些创业小人士哦!他们现在也成立自己的小公司呢!
b:奥?真的吗?我怎么没听说啊?
a:哎,你呀,怎么一点也不关心学校,关心同学们,关心......
b:stop!stop!别扯淡了,重点,重点哦!
a:比如说有个点歌台叫“欣馨地带”,还有“逸轩茶座”等等什么的,可受同学们的欢迎啦!
a:这都不知道,同学们,你们告诉她吧。
同学齐声喊:绿园......
a:听听这名字,多么诗情画意啊!“绿”代表着生机,代表着希望哦,在一个院子里,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朵,多么缤纷多姿!(一位同学献上一朵花)啊,(陶醉中)我仿佛闻到了一阵阵花香,真是沁人心脾啊!
b:(推推a)别神游了。
a(一脸害羞)笑笑,真是不好意思啊!
b下面请陈玲娟来介绍介绍她的绿园吧,顺便也在此推销一下她的花吧,大家欢迎她!
介绍绿园。
b我想经过陈玲娟一双巧手装饰出来的绿园一定会有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的,大家在此以热烈的掌声送给他。(离开a一点距离)。
b哎,我的黄金搭档呢?老龚老龚......
a(背着手,一脸笑的走过来)我在这呢!嘿嘿,马兰啊,昨天哦,我上网无意中看到了你的本家哦,他可正所谓大有成就啊!
b我的本家,(一脸茫然)。
a给你提个醒吧,他可是位成功人士哦,他也和你一样姓马,可是阿里巴巴网站的董事长哦。
b啊?难道是......
a嗯(点头)不错不错,就是马云我特地还看了他的详细资料呢!
b我可比你给了解他哦;《简单的介绍马云的简介》。
a真厉害真厉害,佩服那。相信大家都对马云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接下来给大家欣赏视频。一段有关于一位少女创业成功记的视频,大家可要仔细看好了哦。
视频《少女成功记》。
b好了,视频看完了。大家一点很有感触吧,给大家2分钟的时间哦,讨论一下你们看后的想法,等下请同学来讲一下。
a好了吧!王艳同学,你来说说看吧!
a有道理,府益兰你觉得呢?
a好!不亏是我们班的学生哦,有志向!
b大家轻松了一下,接下来来听听我班上星期去太湖状元楼实习的10位同学的有感吧!
a好啊,我想他们一定会将那段日子永远记在心中的吧!
b呵呵,那就先有请周阳来开个头吧!
b谢谢她们给我们带来的有感,也让我们享受了一下她们的经历。
a看来这些同学可真是受益匪浅啊,我想她们也会明白走创业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b是啊!失败,挫折。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将意志不坚定的人击败,最终以失败告终。
b对,说的对,下面有请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为我们的这次班队活动作出点评。
校领导对本次班会进行《点评》。
a感谢校领导的精彩点评。
在此我宣布07(3)班《我创业,我自豪》主题班会到此结束。
a、b鞠躬放《爱拼才会赢》欢送观摩老师和同学者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