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的兴趣是爱看书,爱收藏一些好书,在我藏的书里面最珍贵的一本书是《同桌冤家》。
说起与书有缘,那是因为我来到了一所新的学校,学校里有了一个新的学习环境——读书乐园。我的语文老师,为了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搭建一个写作文的平台,语文老师在班里开展了好书漂流活动。我们每个同学在这次读书活动中,都带来好多自己最珍贵的书与大家交流,我们找到一本自己心爱喜欢的书,便爱不释手的、小心翼翼的看着、读着……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一本好书——《同桌冤家》。
我喜欢它是因为它的“外表”特别,书里的主角人物好像都在和我“招手”,让我不由自主的想去读它、写它,因为书的字里行间带着幽默、搞笑和更深层的教育。当我考试不理想时,我不会太过于难过,因为这本书里的某一行某一页的搞笑情节一直在鼓励我,让我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于是我也更加的喜欢了这个“朋友”,我也从内心里将它看成了我生活里的“开心果”。
每次捧着它、翻阅着到最后时,可以根据颜色来说:“小档案”。蓝色是“惜成小档案”,绿色是“阿呆小档案”,黄色是“兔子小档案”,红色是“咪咪小档案”。最引人注目、笑破肚皮的就是咪咪这一本《班花也辛苦》,真是让我百看不厌,以至于到现在还摆在我的书桌前,它陪着我写作业、我陪着它共同大笑。
《同桌冤家》这本书其实是一套系列书,我只是收藏了其中的几本而已,但是从这些书里,我读到的不只是幽默搞笑,还读懂了同学友谊、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如果你也是个爱读书的人,请你也读《同桌冤家》吧,让这个“开心果”也教教你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