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xx班的xx,今天我想就“读书”这个话题,进行一次简短但真挚的演讲。
通过现象看本质吧!首先,读书并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它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让人生在有限的长度内,宽广辽远,波澜壮阔,奔腾汹涌,浩荡激越,以有限之时造无限精彩。
其次,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物相,但它可以改变人生的气象。外在的形貌基于遗传而难于改变,但人的精神可以因阅读而蓬勃、葱茏、气象万千,更添一份气质。
我想我明白了。读书就是生命的光合作用,因为读书,我们的生命才春意盎然,热情洋溢。试问,如果没有一颗对生活炽热的心,怎会有“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热烈浪漫?如果没有对祖国山水的痴迷神往,怎会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拳拳诗情?如果没有对真我的探索追求,怎会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陶醉?这些,都是书给予我们的。书籍不单是进步的阶梯。更是生命的云梯,它让我们的梦想青云直上,让我们的心情多姿多彩。我们的生命将随着它的延伸,愈加快乐,愈加辉煌。亲爱的同学们,请务必把握住这宝贵的青春时光。让我们执书之手,与书偕老,拨开成长的迷雾,坚定的奔向那春暖花开的,梦想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