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的演讲稿
大家好!我们是四年二班的同学,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我从小就是个书迷,十分喜爱读书。妈妈说,从我刚刚咿呀学语时,就对妈妈看的杂志上的图画爱不释手;三、四岁时,就让妈妈帮我看书(实际就是妈妈讲故事);上小学了,自己能阅读了。漫画书、唐诗、宋词、童话故事;作文杂志《红树林》是我的最爱!每天只要一有空我就看书,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还积累了许多知识呢。每当家里来外地客人,说起当地的风俗习惯及其特产,我都能插上几句,客人直夸我是个小“智多星”。爸爸妈妈听了也十分高兴。
我以前不爱看书,有空就想出去玩。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从图书馆里给我们借书看。图文并茂的童话故事吸引了我,我和小伙伴们比赛?看谁读得多读得快呢!慢慢地,我喜欢上了书。现在我每天都在班级的图书角里借书,凡是我没看过的书我就如饥似渴地看,每逢书店有新书我就拿零用钱去买。自己看完了带到班里来流动,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读书使我快乐!使我进步!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
我家有一个大书柜,占据了整整一面墙,满满的全是书。小时候,睡觉前我总爱听妈妈讲故事,白雪公主啦,小红帽啦……这引起了我浓厚的兴趣;识字后,我爱自己读书,我读的书可多了,趣味的《幽默故事》,精彩纷呈的《安徒生童话》,紧张惊险的《小虎队》……有时,我读书如痴如醉,书中主人公哭,我也哭;书中主人公笑,我也笑,好像我就是书中的主人公似的。通过读书学到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积累了许多好词佳句,写的文章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
被全世界公认为最聪明的犹太人,据说有这样一个习俗:在孩子很小的时候,母亲就会把《圣经》翻开,在上面滴蜂蜜,让孩子去舔。这无非是想让孩子从小就牢记:书是甜的!读书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有一次,在酒店吃饭,服务员端上一道鲈鱼,大家边品尝着鱼的美味,边讨论这鱼是河里生长的还是海里的,我胸有成竹地说:“是江里的。”得到了大家的赞扬,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这都是我平日看书的成绩。最近,我又喜欢上了《三国演义》,对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和过五关斩六将的关羽十分敬佩。
读一本好书就是交了一位好朋友,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
有疑难时,它会给我们解答;。
遇到挫折时它会给我们力量;。
在迷失方向时,它会指引我们向光明的前程迈进,它会伴我们健康快乐成长。
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这个比喻非常恰当,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们永远年轻。
当你走进书中的世界,没有人能阻挡你在这个富有情趣的世界里遨游的步履。书就像一艘非凡的战舰,把自己带到广阔的宇宙,浩瀚的天地;书就像一批神奇的骏马,带我们领略自然地奥妙,人生的真谛!
著名的英国作家尤安·艾肯,在他的演讲词《走遍天下书为侣》说:“如果让我独自驾舟环绕世界旅行,如果只能让我选择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我会选择一本书。”他那无比肯定的语气,及其对书的热爱,使我深深的感动着。
当你真正走进书中的王国,你会发现,原来书里的世界是那么有趣,遨游书海的自己充满了魔法般的活力。不用出门,就能游览天涯海角;不用拜访名人,就可以对他们的一切了如指掌;甚至不用等到白发苍苍,就可以成为饱学之士!
在书海遨游是那么有趣,你可以了解小动物们的生活习性,可以探索大自然的无穷奥秘,可以体会人间的真挚情感,可以品尝到神话般的非凡乐趣!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走进书中,一起来体验读书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