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师德师风的学习,让我深深的知道:“百年大计,训练为本;训练大计,老师为本;老师大计,师德为本。”究竟什么是师德师风?所谓师德,就是老师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师风,是老师这个行业的风尚风气。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有教无类,这都是师德。训练实践证明,师德的影响是不行估量的。
老师是学问种子的传播者,是文明之树的培育者,人类灵魂的塑造者,又是人类社进展与进步的开拓者,是祖国花朵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光辉典范。因而,老师的言行是对同学影响的重要因素之一,它不仅影响着同学学习状况及其效果,而且影响着同学人格等心理品质的形成和心理健康的进展水平。
学校是培育人才的地方,老师是培育人才的园丁。作为21世纪的老师,应自强不息,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专业学问,不断探究新的教学方法,丰富教学阅历,取众人所长,补己之不足,精益求精。
这是我在学习师德师风中得到的一些总结,很感谢学校进行这个“师德师风”学习月,让我这个实习老师一下子就学到了这么多有关师德师风的学问。我肯定会以师德师风连续加油、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