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的人才必需是集学习力量、创新精神、缔造才能和实践力量与一身的进展性创新人才,传统的训练模式已不能适应新型人才培育的需要,培育创新精神和实践力量是当前我国训练的主要任务。作为幼儿老师我肩负着培育幼儿的创新力量、实施创新训练的重任。要对幼儿实施创新训练,首先就要求老师自身要有创新意识、创新力量,具备创新水平。这是职业的要求,也是当代社会对年轻一代的要求。通过这次暑假的师德培训,让我明白如何来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幼儿老师。我觉得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养,必需具备各种综合力量。
首先要具有缔造性的设计活动的力量。老师能敬重幼儿,会依据幼儿的认知需要,选择幼儿所感到饶有兴趣的内容,把内容和任务设计到幼儿的实践活动之中,让幼儿通过自主的活动,缔造性地进行学习。老师设计的活动和任务应当是可供幼儿探究的、好玩的、具有肯定难度的活动。让幼儿在探究的过程中发觉老师盼望他们发觉的某种现象、某种规律或某些问题等。同时,幼儿在完成有难度的活动和任务的过程中,学会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坚持性和受挫力量得到了熬炼。
其次要具有缔造性的指导幼儿活动的力量。幼儿在活动中会消失各种表现,老师要擅长观看幼儿,仔细的做好记录。在幼儿遇到困难时,要奇妙地进行引导,向幼儿提出一些互不相容的或缺少某些因素的问题,让他们自己发觉问题,然后赐予指导,使他们能缔造性的解决问题。在幼儿的活动过程中,老师始终是旁观者,活动的任务要随时依据幼儿的反映,准时的进行调整,给幼儿供应自主进展的训练环境,放手让幼儿大胆地思索探究,让幼儿在实践中进展缔造力量、思维力量,培育自信、自强等品质。
还应当具有较强的训练教学科研力量。要实现训练的现代化和科学化,老师就必需参预训练教学的科学讨论。运用最新的训练教学理论和相关的科学理论指导自己的训练工26/33作,探究新的训练规律和训练方法,努力积累有效的指导活动的理论和技术,主动撰写阅历论文,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科研力量。
现代创新训练的提出,是国家进展的需要、是时代进展的需要。幼儿训练是我国的基础训练,对人的进展和国民素养的提高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作为幼儿老师,我们担负着巨大的责任,为了培育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力量的人才,我们必需成为一名缔造型的幼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