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育的心得体会
忙了近一个月的继续教育终于结束了,可是一直到最后一场,我好像才有点感觉,是之前准备的不够充分还是不够用心?应该都有。虽然说要尊重听课的老师,充分发挥民主,积极互动,可操作的时候往往顾虑太多,还好,大家都很捧场,今年这一轮算是顺利结束了。
最大的感触:众口难调。尤其是面对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老中青三代、城乡两派、知识层次不等、素质各异,要做到皆大欢喜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在没有人要求非得做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一路走过,没发生什么意外就行了。
最大的收获:了解了当前的教育状况,从专家那里、从同行那里。
认清了自己:学,然后知不足;教,也能知不足。真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懂的太多了。
很佩服有些老师,他们太有钻研精神了,一道题都能研究出一个规律!我拿来展示给受训的老师,他们也被唬住了。
还得学习国外,解题方式就是简便。我把新加坡的“建立数学模型”解题方式介绍给老师们,他们都是第一次听说。还半信半疑,问:考试的时候这样写算不算正确啊?唉!被应试教育摧残的心灵啊!
经验:下期的继续教育,一定把专业的、新颖的、有效的解教学经多掺进去。让老师在具体的解题模式里领悟教学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