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陈宣好,今年九岁了,是玉环县少体校的一名游泳队员。我从幼儿园大班就开始学游泳了,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学校放假,除了教练叫我们休息,否则都要坚持游泳。到现在我已经差不多学了一年半了,也基本掌握了各种游泳的方式和技巧,比如:蝶泳、蛙泳、仰泳和自由泳。
接下来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学蛙泳的一些技巧。第一步,双手要伸直漂浮在水面上,伸出去要慢,收回来要快,双手并拢放在胸前的位置,身体抬得越高越好;第二步,脚跟和另一只脚跟并拢,双脚跟收回来越靠近屁股越好,接着用全身的力量在大腿上,然后两脚跟朝外蹬出去;第三步,当头从水面上抬起来时,眼睛要看着前面的某一个地方,不要东看西看,这样会影响注意力,就很容易撞到人;第四步,脚蹬出去时不要像正方形一样,要像椭圆形,就是橄榄球那样,这样就会游的又快又远。
游泳能很好的锻炼我们的身体,希望我介绍的这几点能帮助同学们更快的学会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