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考完了,回家休息了一晚上后,今天又去上剑桥英语课。
进了教室后,周陟真对几个同学说了他们的分数,他说我只有85分,我想:“哼,我会考得那么差吗?”课间,赵老师来收了两个同学的本子,并对我说了句:“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赵老是叫我去干什么呢?”后半节课我没听好,一直在想这件事。
“难道周陟真说的是真的吗?”我有些半信半疑了,决定去办公室看看。
放学了,我上气不接下气地上了四楼低段办公室,发现一大群老师围在一张办公桌前。
赵老师见我来了,就从一个箱子里取出一张试卷,递给我,说这是复印的。
我接过试卷一看,一个“85”写在最上面,我又仔细校对了学号和姓名,确定没错。
我看了一遍,发现有许多不该犯的错误犯了,大多是因为不仔细读题和落笔随便造成的。
我拿着这张打满叉的试卷,像霜打的茄子似的,耷拉着脑袋下楼去。
我想:“我要吸取这次的惨痛教训,以后要更加认真、仔细,对待每一题都不掉以轻心,不要犯相同的错误。
“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里,我要让同学们以我为榜样,让老师父母认为我是最棒的,让他们以我为骄傲!
又一场考试结束了。
每次考试都会得到一个教训或一些经验,本次考试我得到的启示是:疏忽总是存在的。
考完数学,感觉挺不错,卷子很简单,题题顺利,接着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确定全对之后,心中一直有一个希望:数学考满分。
离开考场之后,考满分的希望离我越来越近。
我大胆地和同学对答案,题题正确。
看到一些同学因为对答案发现错题而垂头丧气、懊恼不已,我心中暗暗的想:全部做对的感觉就是好,真庆幸我考试时认真做完题目之后,又认真地检查了一遍,那天那时,我是前所未有的高兴。
但过了不久,这特殊的高兴,却转变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与失望。
“那张图我画的很大。”我略带高兴的说。
“不,还好,不大。
我吓了一跳,难道是我画错了?不可能,这张图我画了两遍呢,应该是对方弄错了,或者是个人感觉的差异吧,我这么慰?自己但是心中依然很忐忑。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对答案了,但是在无意中却又听到了另一群人异口同声地报了那个使我不安的答案。
我傻眼了,真的是我错了,果然是我错了!我竟然会把图与文字看叉了!我竟然没有检查出来!千算万算,还是疏忽了一处!满分的希望像一个个泡沫顿时在心中破灭了.3分就这么悄悄地从我的试卷上溜走了.3分,对于这么容易的试卷来说是多么大的损失啊!
就这样,我后悔了一个下午。
这就是疏忽,怎么躲也躲不过。
但是由于排名按四门课的总分计算,其他科目的成绩总算没有辜负我的努力。
于是启示之二由此可得:学习需要全面发展。
也许因为其他方面的优秀而提高了总成绩。
当然,倘若将疏忽减少到最小,同时又尽力提高其他科目的优秀程度,那总成绩就会大大提高。
因此,全面发展很重要。
一般来说,疏忽不能避免,但可以尽力减少,而全面发展又是能弥补疏忽的一条捷径。
上个星期五,张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数学第二单元的测试。
很多同学被填空题和操作题难住了。
有的人这边问问、那边问问,有的人东望望、西望望,没一个认真的!我想,这都是因为平时张老师叫我们背的定义没背,家庭作业不认真做上课不认真听讲的缘故啊!
试卷发下来了,我看到大部分同学都考得很差,连一个考满分的也没有!教室里所有的同学都在问答案。
我回到座位上,我的试卷也被齐朵朵拿去看了,唉!
考试时,我也被填空题的第四题给难住了,我睡在桌上瞄同桌的卷子,但我绝望了,因为我同桌也被难住了。
做操作题时,我用三角板拼角时,心里就急得很,想!快做完了,要快一点!就把角的顶点画弯了。
最后一题我不该错,全班就只有我没有写等于符号,白白的丢掉了0.5分。
我做错的原因就只有一个,就是:心很急。
因为我心急,把定义忘记了;因为我心急,画错了角;因为我心急,没有写等于符号!为什么心急?是因为我一直想着要比别人速度快一点,一直想着不能输给别人,我还没有得过第一,所以我的心就变得更急!
我觉得,跌倒了还要爬起来才行,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以后我们还能是全年级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