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安全教育内容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感谢你们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前来参加今天的家长会,今天的家长会主要和家长们探讨一个话题,就是请各位家长高度关注夏季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我们学校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片刻的放松,做到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一、教育孩子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早晨7:30到校,11:20放学;下午2:00后到校,最迟5:15放学。请学生家长根据你家离学校的远近距离掌握好孩子路途时间,定时出门上学,不要让孩子到校太早。特别放学及时接孩子回家,不要让他在学校逗留太长时间。家长要明白,节假日、放学后,孩子的安全是家长的责任。
二、夏季到来,请家长们要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我们要教育孩子禁止到河边,沟渠、池塘等地方游泳、玩水。严防发生溺水死亡意外事故。大家要谨记“六不”承诺书内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地方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下面是一些游泳常识及自救知识:
游泳小常识:
1、必须在家长(监护人)的带领下去游泳。单身一人去游泳最容易出问题,如果你的同伴不是家长(成年人),在出现险情时,很难保证能够得到妥善的救助。
2、参加剧烈运动后,不能立即跳进水中游泳,尤其是在满身大汗,浑身发热的情况下,不可以立即下水,否则易引起抽筋、感冒等。
游泳中的紧急情况及自救。
1、抽筋:是肌肉不自主的强直性收缩,水温过低或游泳时间过长,都可能引起抽筋,发生抽筋时最重要的是保持镇静,不惊慌。
2、一般处理办法。(1)如果发现有抽筋现象,应马上停止游泳,立即上岸休息,并对抽筋部位进行按摩。(2)如果在深水中发生抽筋,且自己无力处理,而周围又无同伴时,应向岸边呼救,千万不要慌张。
溺水的急救,发现溺水者如何将其救上岸。
方法一: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绳索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方法二:若没有救护器材,大人可以入水直接救护。接近溺水者时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运。拖运时通常采用侧泳或仰泳拖运法。溺水者因为逃生潜意识会挣扎、会死死勒紧救护者,救护者应有充分准备、并避免。
特别强调: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尽量不要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或当时可以利用的竹竿、木板、绳索等物件进行营救。未成年人保护法也规定:“未成年不能参加抢险等危险性活动。”这也是学校为什么要强调学生去游泳要由家长带领。
每年中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的数目让人触目惊心。所以我们一定要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危害性,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尽到未成年人“法定监护人”的主体责任和义务。
遵守交通规则,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上学、放。
请您对孩子的卫生安全教育教育孩子。
是沿马路上学、放学的学生,家长应按时接送,以。
饭前便后要洗手,吃水果要洗净,不要吃不卫生的食品,“不要吃三无”和裸露食品培养孩子在家吃早餐的好习惯,不要在路边无证经营的小店或流动摊点就餐,对学生的身体很没好处家长朋友们,今天说的这一些话,其实就两个字——“安全”。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特别是正处于花季的孩子,生命更加珍贵。希望各位家长支持、理解、配合学校的工作,切实承担起父母监护人的责任,让我们的学生、您的孩子安全、健康地学习、成长。
再一次感谢到会的各位家长!
职工小学六(4)班。
轩丽。
随着夏天季节的来临,学生的户外活动日渐频繁,为了确保节假日我校学生在家安全,我校专题召开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会,明确家长的监护责任,希望家长监督管教子女,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夏至“家庭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子女平安。确保学生校外安全。
一、加强孩子游泳安全教育与管理。
天气逐渐炎热,黄连河涌较多,孩子在河道里玩耍很危险,学校已经多次告诫学生不准在河道里玩耍,要在安全的地方玩。希望家长不厌其烦地教育孩子不得私自结伴下河(涌)游泳或嬉水,学生游泳必须在家长陪同下去有资质的游泳场馆,下水前要做好准备和适应工作。家长一旦发现有学生在河(涌)边游泳或嬉水,要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大家要谨记“六不”承诺书内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地方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二、加强孩子交通安全教育与管理我们要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上学、放学及平时外出活动不要在马路上游玩、到了路口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争做一位文明的交通者,年龄小的孩子,特别是沿马路上学、放学的学生,家长应按时接送,以确保学生安全。
三、强化食品卫生安全教育与管理。
请您加强对孩子的卫生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做到饭前便后要洗手,吃水果要洗净,不要吃不卫生的食品,“不要吃三无”和裸露食品。购买食品时选择正规商场店铺,并认真查看食品标签,做到“一看二闻三触摸”,拒绝购买过期食品。培养孩子在家吃早餐的好习惯,不要在路边无证经营的小店或流动摊点就餐,对学生的身体很没好处。
家长们,我们在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同时,还会积极配合各级职能部门搞好相关防范工作,也希望引起您的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家长的法定监护人责任。家长们千忙万忙,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可忘。您的一句话,一个提醒,可能会对孩子产生毕生的影响。我们希望您多关心、关注孩子,加强对孩子的教育与管理,注意观察孩子的变化,继续保持与老师密切的联系与沟通。我们希望,我们一起,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强化安全教育与管理,家校携手确保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