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班进行了为期5天的劳动,校内里的保卫工作以及学院的各个角落的工作都交由我班同学负责,每名学生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而且劳动爱好深厚,表现主动,不仅能够仔细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能帮助其他的同学完成,形成了一个团结的集体。在同学们的努力下顺当完成了任务。同时也让我们对校内卫生也有了更深的感受!
校内是我们学习和工作的场所,校内卫生也时刻影响着学生的日常生活。通过这次劳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同时也体验到了保洁人员劳动的辛勤,更深一步体会到了“苦尽甘来”的涵义。经过这一周的劳动,我们知道了,现在我们的安心学习是由其他同学辛勤工作作为保证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这种华蜜的时间,好好学习。
校内文明离我们只有几步之遥!在劳动周期间,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不爱惜校内卫生那些种种陋俗给别人带来的不便,对这种不文明的的行为深恶痛觉。并督促自己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了学校的漂亮,劳动周是我们应当做的贡献,度过难忘的一周后,我们的收获也是同样的难忘!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快乐、一切美妙东西的源泉。学校每年支配学生在学校进行劳动,让我们更好地将理论和实践结合、提升自身实力和素养。经过这次实践,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劳动方法,更是为人处世之道,团结就是力气!同学们累着并欢乐着,经验过越多,理解的就越多,就长大一些。
通过劳动实践周活动,增加了学生的劳动观念,更增加我班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熬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行,让我们懂得了应当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敬重别人的劳动。并把这种观念和思想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形成良好地学习习惯和优良作风,提高我们的综合素养。
劳动周结束了,短短几日的劳动周跟日后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是远远没法比的,我们不能就此停住脚步,我们会把劳动当成一项长期的、必需的、自发性的任务和要求,作为一个高校生我们不仅要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更应当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真正做一个无愧于父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