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一天,我出于奇怪,帮妈妈剖了一次鱼,感觉特别好玩,尽管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我犯了错误。总结一下,这些家务有的看似简洁实际上简单多变。有的你表面上看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很困难。有的劳动需要动用脑筋,有的需要充分的文化学问来做保证。有的家务考验我们吃苦耐劳的毅力和不畏困难的决心,有的考察我们面对实际生活应用所学学问的力量和水平。总之,这些家务劳动使我得到了充分的熬炼和磨练。从中我也获得了许很多多的体验和感悟,学会了许很多多以前不曾接触的学问和道理。哲学上说:实践打算熟悉,熟悉于实践活动。我想,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投身于实践活动中去的的缘由之一。不管怎样,我都乐观地投入到了这个家务劳动中去了,我仔细认真地对待了这些家务活,我顺当地完成了这项实践活动。我过了一个祥和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哲学上说:实践打算熟悉,熟悉于实践活动。我想,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投身于实践活动中去的的缘由之一。不管怎样,我都乐观地投入到了这个家务劳动中去了,我仔细仔细地对待了这些家务活,我顺当地完成了这项实践活动。我过了一个祥和充实有意义的寒假。从这次"体验家务,感恩父母的实践活动中,我获得了许很多多的成果。
首先,从熟悉层面上来说,我真实地感受到父母要操持这个家是多么的不简单。他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在我身上倾注了如此多的血汗。我应当时时刻刻胸怀一颗感恩之心,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家务劳动来为他们分忧。同时,我熟悉到做任何事,不管是大事小事,都要以一颗仔细严厉的心去对待,这是走向胜利的不二法门。还有,我更新了旧有的观念,发觉只有投身实践才能出真知。要乐观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增加自己的人生阅历,拓宽自己的人生视野,这样的人生才会有厚度。其次,从力量层面上来说,家务劳动提高了我的动手力量,增加了我面对困难的毅力和恒心。同时,它让我把握了很多的新学问,比如说礼仪学问。再次,从家庭氛围上来说,这次家务劳动体验让我对家人有了一个新的熟悉,增加了我与家人的沟通和理解,让整个家庭充彻着满满的温馨与和谐。再者,我明白我已经长大,我明确了自己在家里所肩负的责任,增加我的家庭责任感。
真的很感谢这次家庭角色体验实践活动,让我收获到了这么多的东西。以后,我更要发挥乐观劳动的精神,将家务劳动始终做究竟,时时刻刻地感恩我的父母。
寒假转瞬即逝,我的家庭角色体验活动要临时告一段落了。在这最终,我想说的是,我们的父母真的很不简单,他们风雨兼程一路走来,包含多少艰辛和疲乏。在过去的十几年的风风雨雨里,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甚至从来不曾说过半句埋怨的话语。他们真的很宏大,我向他们致敬,向全天下的父母致敬。我要我真诚地盼望自己在这次体验活动过后,能真正地像个男子汉一样,敢想敢说敢做敢担当,真正的以实际行动来为我们的父母做点事情。这次的社会实践可以说是异彩纷呈,扮演不同角色的我也在这个过程中遭受了各种困难。爸爸给我上的理财课也给我很大启发。我有时会想,假如我做了妈妈,我能不能像我的妈妈一样给我的孩子供应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能不能让他在衣食无忧的环境中成长,在他该天真的年龄里保持童真。爸爸的理财经告知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生财之道有许多,一个真正精明的人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需要开动脑经、勤于思索。所谓劳心治人,劳力治于人。在现代社会拥有商业头脑、广播的学问、触类旁通的本事终生受用。
俗话说的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年轻人难免会有许多激情和冲动,有一种想成就大事得到别人敬重的抱负,做任何事都要本钱,做大事凭的是本事,青年人正处在风华正茂的阶段,正是踏踏实实学习本事的年纪,学本事就要从小事做起。无论是谁,只要是家里的一份子,都应当为家里做点什么。只有这样才能够了解爸妈的辛苦。
在这次家庭角色体验活动中,我学到了许多自己从没有意识到的东西,获得了力量的很大提升,已经向真正的大人又前进了一步。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收获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学问,正可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将学问运用到实践之中才能真正领悟到他的真谛。更重要的是我能出我的一份力去分担父母的劳累,培育了我的自主独立生活的力量,因此这次家庭角色体验活动对我来说意义是我人生中的一种很重要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