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要欢乐,在每一个清晨和傍晚。你要学会倾听万物的语言,你要试着与你身边的河流、山川、大地交流。在你经过的每一个村庄,留下你的笑声作为纪念。这样在多年以后,人们再谈起你时,他们也会记得当年曾有一个多么欢乐的小伙子从那里经过,让他们分享你的欢乐。
你旅行时为那些帮忙过自我的人准备一份礼物,让他们分享你成功的欢乐,这样,你的成功才更有意义。你要记住在旅途上你喝过别人给你舀来的泉水,你吃过别人送上的食物,你向一位孩子问过路。要记住,记住这些人的声音、容貌。在你回到之前,你要为他们准备好礼物。毕竟,你的成功也有他们的汗水。你的欢乐,也应有他们的份。带上你在路上看过的风景,听过的故事,再带上你的经历和感触,在温暖的火炉旁,讲给他们听。告诉缺水的人们,前头哪里有水,告诉生病的人,哪种草药能够治病,把你这一路的经验告诉他们,把前方哪里有弯路告诉他们,为迷失的孩子照亮来时的路。这些都是最好的礼物,他们收到后必须会像你一样欢乐。这样,你这趟远行才算没有白走。
没有分享,便不能开阔心胸,而心胸狭隘如何能有真正的欢乐分享就像一种催化剂,有了它便能够催生出更多的幸福与欢乐。经过分享自我的东西,你与他人之间的冰墙会渐渐消溶,能使人感受到分享的乐趣之大。如果什么都不与人分享,把自我封闭在“密室”里,个人的内心就只能是一个冰封而孤独的空间,无法与他人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中。而每一种人生的欢乐都需要与他人分享才能让它成为有价值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