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人生的旅途中,幻想是最好的伙伴,假如说幻想是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假如说幻想是一朵常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射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太阳与清泉,交相呼应,而我们的生命,也会因为有了幻想而变得更加精彩。幻想是用永恒的执着和坚韧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她坚如磐石。有这么一个人,小学三年级便被迫辍学,相识的汉字也不多,他每天来回于家和图书馆之间,在深夜他勤奋的身影依旧清楚。他日复一日的坚持写作。汗水与泪水铸就了他的胜利。他就是闻名的童话大王郑渊洁。试想一下,当全部人都对他表示不屑时,他没有退却,依旧坚决,他只是很单纯的爱写作而已,他所做的一切,只为了心中那个作家梦。为了实现心中的幻想,他付出了多少努力,一个人,一本杂志,十三年。他笔下的贝克与舒塔给了多数孩子童年的欢乐。他的幻想成就了他的人生,他的幻想,给孩子们漂亮的童话。郑渊洁的生命因为有了幻想而精彩。
幻想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憧憬编制的七色调虹,她绚丽辉煌,人们常说:失败是胜利之母。但又有多少人能够面对挫折,仍旧坚挺着呢?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就是这样一个人。他诞生在一个清贫的家庭,自小就非常好强,参与总统竞选多次,均以失败告终,那段时间他几乎崩溃,有一天他在窗户边看到初升的太阳,茅塞顿开,决心振作起来。在林肯心中,当总统或者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他一生的幻想,这条路很艰辛,当他面对挫折的时候,他没有放弃。正是幻想激励着林肯,在一次次失败后再次崛起。他所做的一切,只为了心中那个总统梦。他胜利了。在他的领导下,美国人民走向了更加自由,更加华蜜的生活。林肯的生命因为有了幻想而精彩。
幻想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她历久弥香。在我心中有一个坚毅的身影,她就是舞蹈家邰丽华,在她两岁那年,因高烧而失去了听力,不可思议她当时的孤独与苦痛,在她婀娜的舞姿背后,她付出了比常人多好几倍的辛苦。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说她爱舞蹈,虽然没有音乐,但是她用自己的心去伴奏。她是舞台上一株漂亮的奇葩。她从不叫苦叫累,只是静默坚持着。她所做的一切,只为了心中那个舞蹈梦。她胜利了。《千手观音》给了观众艺术的美感,她们美丽的舞姿震慑了全部人的眼睛。邰丽华的生命因为有了幻想而精彩。郑渊洁的幻想,给了自己人生一个胜利的诠释,给了孩子们欢乐美妙的童年,林肯的幻想,确定了自己的实力,给了美国人民自由华蜜的生活,邰丽华的幻想,让自己的人生因为舞蹈而充溢,以自己的舞姿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为了幻想而努力吧,这样,你的人生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