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或许人就是得为别人而活着,为了父母、为了另一半、为了子女、为了朋友等等,许多人总爱把自我的想法跟答案设定在对方的身上,那怕这个人只是跟你有那么些微小的关系在,这些思想跟答案是自我的,可是到底适不适用于别人身上呢?其实我们都无法肯定,然而就只是因为自我选择了这方向或答案,就认为它适合自我必然适合别人,但不一样人所遭遇的一切、所必须顾虑的都有所差异,于是造就了不一样的人生方向跟完美。
我们常犯了一个毛病就是当别人询问我们意见的时候,自我给的不是意见反而是命令,心态总会觉得别人要我们给意见,我们很乐意的给于,可是当对方没有采取或不认同时,非但无法理解他人的做为跟思考,甚至还会在背后指责对方没有按照你的命令去做为,无法理解别人的不一样答案;并非自我的答案或方向差劲,只是忘记同理对方的处境跟心态罢了。
任何人都有适合的答案跟方向,但有人幸运的能发掘到,却有许多人穷其一辈子精神跟体力还是毫无发现,能够做的是接纳他人的千万种意见,可是不要也不该一个命令一个动作的盲目跟从,也能够做的是把所有自我的意见分享给需要的对方,可是也要有理解不被理解的度量,在理解者上学习融会贯通,在被理解者上学习同理跟度量。
人生不外如是,拥有的多的人有资格分享自我的方向跟智慧,拥有的少的人也有自我的方式去生存,可是最根本的我们又如何去分辨拥有的多或少呢?不一样的路线就会有不一样的完美,或许某条岔路是羊肠小径甚至死路,然而你也有其它属于自我的路能够选择,甚至这些路比别人更加宽广跟完美,可是别妄自菲薄把自我看低了,不一样的路就会有不一样的旅人去看见完美,而非仅有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