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天天长大,可是你的父母却一天天变老了。你平时有没有看过他们的模样?你有没有仔细打量过他们?他们的模样已经老到什么程度了呢?你知道不知道?他们或许已经变得很老了,由于新陈代谢的缘故,人总会自然变老的,但如果老得太快衰老得太早那就不正常了。这些年来,他们为生活奔奔波波,为工作劳劳碌碌,为孩子忧心忡忡。你或许还常常跟他们顶嘴、吵架,惹他们生气伤心,你的学习又不怎么理想,你的行为总让他们很不放心,他们常常为你将来的前途和出路担忧发愁,他们还能年轻到哪里去?况且他们身上可能还有很多病痛,他们又舍不得上医院看医生,怕检查怕住院,老这么硬撑着,他们的生命有没有危险?他们能活多久?无论如何你都要抽点时间,给自己一个机会好好看一看你的爸爸妈妈!是时候了!
同学们:世界上成功者的队伍里,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失败者的队伍里,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而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
当我们刚出生时,一切都是未知数,只有性别的差异。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改变,学习的艰难,世道的艰辛,人情的冷暖,人们的心灵和意志就会慢慢地发生改变,这样的改变将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于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败;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想在这个激烈竞争的社会成为一个很成功、出色、幸福的人,关键在于有没有一颗永远不冷不死的心!有没有一股不管是主观因素还是客观因素都打不垮的意志!
也许我们的父母并不富有,我们的家境也并不宽裕,但是为了我们也能象别人家的孩子一样体体面面地生活、成长,我们的父母辛苦打拼,终年劳作,只要我们能有书读肯上进,再苦再累他们都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他们知道现在的社会要靠本事吃饭,我们虽然读了书,可是社会上竞争的人很多,饭碗很少,竞争很激烈,我们能够照顾自己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所以他们的后半辈子不希望给我们增添负担。其实我们的爸爸妈妈累死累活无非就是希望我们能够成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受人尊敬让人看得起,不白费他们的一番心血!
我们一天天长大,可是父母却一天天变老了。我们平时有没有看过他们的模样?我们有没有仔细打量过他们?他们的模样已经老到什么程度了,我们知道不知道?他们或许已经变得很显老了。这些年来,他们为生活奔波,为工作劳碌,为我们忧心忡忡。你或许还常常跟他们顶嘴、吵架,惹他们生气伤心,你的学习又不怎么理想,你的行为总让他们很不放心,他们常常为你将来的前途和出路担忧发愁,他们还能年轻到哪里去?他们身上可能还有很多病痛,又舍不得上医院看医生,怕检查,怕住院,怕花费了过多的金钱,就这么硬撑着。他们的生命有没有危险?他们能活多久?无论如何你都要抽点时间,给自己一个机会好好看一眼我们的父母!
这些年来,我们都是怎么走过来的?我们的每一步都留下什么脚印?我们有没有努力过?我们有没有成功过?我们做过哪几件事情最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小时候那些美好的梦想现在还剩下多少?我们对自己还有多少信心?我们对将来还抱多大的希望?每一天都在充实都在进步中度过吗?在做人、读书和做事上,我们都尽力了吗?我们的父母还能为我们感到骄傲吗?我们是否能扪心自问理直气壮地说:爸爸妈妈,你的孩子很用功!不会给你们丢脸的!你的孩子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你的孩子一定会让你们幸福的!
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话说得很响亮很堂皇,但是绝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机会和资格的。因为他们或许没有这个能力,没有什么技能......如果有心要为家乡为国家出力,就必须全心全意先为自己出力,全力以赴为自己奋斗,如果连自己都不爱不理,那么家乡和祖国就会懒得爱你懒得理你,我们就将永远被社会所遗忘和抛弃!
我们订的计划和目标总是坚持不了几天;我们总是跟在别人后面,白白消磨大好时光;困一点,累一点,就把今天该做的事推到了明天——所有这些,能说努力了吗?全力以赴了吗?虽然付出未必就有回报,努力和成功不能划等号,但是,不付出就绝不会有回报!不努力就绝不会成功!同学们,不要担心努力后的结果如何,得不得到回报,请记住一句话:尽心就是优秀,尽力就是成功!
何必为自己的欠缺、自己的失败而沮丧呢,何必为别人的嘲笑、别人的讽剌而痛苦呢,这些是上天赐给你我的福分,把人生一切不幸的遭遇照单全收!我们感谢上苍所做的一切不合理的安排!感谢社会的残酷!感谢世态的炎凉!感谢人生的痛苦!因为,越磨砺,越光芒!
人生在世,什么都可以没有,但就是不能没有勇气。英雄和伟人最富有的就是勇气,一般人内心有时也会充满激情,但是骨子里却常常缺乏勇气,常常在最关键的时候,在最需要勇气的时候,犹犹豫豫畏畏缩缩,以致错过了有利时机耽误了大好前程。其实,勇气这个东西,不需要花钱买,很多时候,你想它就有。
“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别无他样,他们所不同的是:百般磨难心不死,屡经穷困志不穷!”
同学们,俗话说得好:“哀 莫大于心死,穷 莫大于志穷。”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历来是人们顽强生存,建功立业,战胜一切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一时的感动容易做到,把激情留住几天也不难,但是,我们要把感动和激情植入心田烙进骨头,化成我们一生向上的信念,才会让它变成永远追求成功的动力!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定信念,超越自我》。
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形象而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有了远大的理想,正是有一种信念,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她,盲聋哑集于一身的弱女子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奔走呼告,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理想和信念像熊熊燃烧的烈火使她才走出黑暗,走出死寂,理想和信念像巨大的羽翼,帮助她飞上云天。
从某种意义上说,人不是活在物质世界里,而是活在精神世界里,活在理想与信念之中。对于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碗饭,一杯水就可以了;但是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精神,就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理想信念使贫困的人变成富翁,使黑暗中的人看见光明,使绝境中的人看到希望,使梦想变成现实。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队长从腰间取出一个水壶,两手举起来,用力晃了晃,惊喜地喊道:“哦,我这里还有一壶水!但穿越沙漠前,谁也不能喝。”
沉甸甸的水壶从队员们的手中依次传递,原来那种濒临绝望的脸上又显露出坚定的神色,一定要走出沙漠的信念支撑他们踉跄着,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动。看着那水壶,他们抿抿干裂的嘴唇,陡然增添了力量。
终于,他们死里逃生,走出茫茫无垠的沙漠,大家喜极而泣之时,久久凝视着那个给了他们信念支撑的水壶。
队长小心翼翼地拧开水壶盖,缓缓流出的却是一缕缕沙子。他诚挚地说:“只要心里有坚定的信念,干枯的沙子有时也可以变成清冽的泉水。”
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有句名言:“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使你倒下。如果你自己的信念还站立着的话。”是的,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不要熄灭心中信念的火把。
同学们,不管你现在的成绩怎么样,不管你现在的基础怎么样,只要坚定信念,超越自我,你就有了努力的方向,你就有了奋斗的目标,你就有了生活的动力,你就有了成功的希望!
谁要是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永远是一个奴隶。
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不是一张牌》。
大家一定都有玩扑克的经验。每副扑克有四种花色共54张。每张牌捏在我们的手中,它们的命运也掌握在其中,就连“大王”和“小王”也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
有时,我也在想,我们这场人生是否也是一盘牌局?我们每个人是否都如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扑克牌?回顾十几年的成长历程,在家里,要受父母的管制,有时甚至是厉声的呵斥;在学校里,要受纪律的约束,老师的训导;长大了参加工作又要受社会环境的限制,而不能由自己的意愿干-你我想干的事。十一二岁,在儿时的憧憬里,该是一个充满阳光的辉煌灿烂的季节,然而,当你自己亲身乘上这趟列车,又常会感到身不由己。
就拿考试来说吧,考好了,家长会把你当宝贝,对你寄予的希望也就越大!早上牛奶,晚上咖啡,似乎牛奶加咖啡就能把一个普通的人灌概成人才,甚至一条虫也能变成龙或凤!老师们提起你时也往往带着一种自豪的口气,脸上会泛起一阵欣慰的笑容,左邻右舍碰到你,也会瞅个没够,说个没完。那真是横着看你有出息,竖着看你前途无量;左看你是个人才,右看你是个栋梁。而当你付出汗水和努力后却未有收获的时候呢?家长虽只轻轻地说一句:“考大学可是你唯一的选择啊!”但你听起来却感觉好沉重好压抑;老师不会说什么,只是用一种期待的目光定定地盯着你,一直盯得你好惭愧好内疚;左邻右舍呢?他们也不过在与你擦身而过的一刹那,用一种令他自己也解释不清楚的神色瞅着你,那神情,足以令你原本伤感的心辛酸得掉泪!
果真这样吗?
不!我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我们绝不是一张扑克牌!
扑克毕竟没有思维,而我们,却是一群有着高级思维能力的活生生的人啊!我本该拥有与扑克截然不同的人生!自己的历史靠自己去书写,自己的青春靠自己去创造,自己的世界靠自己去闯!而不是像牌那样在冥冥中失去自我!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智慧开启智慧之门 用勤奋开辟成功之路》。
年级是初中学习的一个转折点,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同学们,无论我们处在哪个学习阶段,我们都应该努力,抓住这段易逝的光阴 ,好好把握,将知识这闪光的宝石紧紧握在手中。 每一次的成功都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付出代价。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却不知 当初它的芽儿,曾浸透了战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代,大好年华,岂能让光阴虚度?人生能有几回拼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过去的就无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只有勤奋求知、拼搏进取,我们才能奏响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同学们,只要我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懈探索,就一定能用辛勤和汗水铸就美丽人生!让我们努力学习,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花!让智慧之光照亮我们的心田!我们用拼搏书写一个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