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晴空万里,我们全家到周山森林公园去踏青,一路上,我看见柳树被春风吹绿了枝条,桃花涨红了笑脸,牡丹托着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苞,一些无名的小花在风中向我招手,山坡上郁郁葱葱的,像铺了一层厚厚的绿地毯,风一吹,又像一望无际的湖水泛起了涟漪,我禁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气,大自然的气息沁人心脾。我张开双臂大声的叫着:“山妈妈,我来了。”远处传来了回声——我——来——了……。
“爸爸,我们比赛爬山吧。”我跳着对爸爸说,“预备,开始!”爸爸话音未落,我就冲了出去,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说:“希希,加油,希希,加油!”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往上爬,我觉得身后静悄悄得,“他们一定都被我甩到后边了”我小声嘀咕着,就忍不住扭头看,我看见奶奶搀着爷爷,爷爷一步一步艰难得往上爬,爸爸和姑姑在一旁陪着爷爷奶奶,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伍军人,身高一米八八,他有一副笔挺的身板,走起路来雄赳赳,气昂昂。在我小的时候,爷爷经常送我去幼儿园,为了能让我得到第一名,爷爷总是早早的起床等着我,回到家里,我会坐在爷爷温暖的怀里听故事。现在,我一转眼已是二年级的学生了,我长得结结实实,健健康康,在学校经常得到老师的夸奖,妈妈说我长大了,而爷爷却一天天的衰老了,背也有些驼,走起路来再也没有当年的风采了,我的鼻子酸酸的,我不假思索的冲了下来,扶着爷爷说:“爷爷,让我扶您上山吧,我们俩是最佳组合,一定能战胜所有人。”大家都被我的话逗笑了,爷爷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不行了,老了,走不动了!”爷爷感叹说,我赶快接着:“我们老师说过,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爷爷,您要天天爬山,保您能活过100岁,加油喽!”爷爷气喘吁吁地说,听我孙女的,活过100岁。我们全家都开心的笑了,我们的笑声传遍了漫山遍野,也感染了周围许多人。到了山顶,我们席地而坐,我不顾自己累,不停的为爷爷捶背,评选冠军的时候,大家一致选我,我开心极了!爸爸妈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