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之美,古来共谈。登山,不止是一次耐力与体力的考验,也是一次赏景的好机会。
犹记那次,学校举办了大型活动——秋游。那是一次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旅行;是一次领略山川之美的旅行;是一次令人回味无穷的旅行。在我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那登顶之途了。
在山脚,目光顺着岩壁而上,一片碧绿映衬在云层之上,蜿蜒的台阶,连接着天与地,目光随着台阶的延伸,进入密林深处。深吸一口气,夹杂着芳草的清新、野花的芳香以及土地的芬芳。我迫不及待地迈开登顶之途的第一步,这寂静而又和谐的山林被这嘻嘻哈哈地欢笑谈天声,显得富有生机与活力。沿着青绿色的台阶,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每一步,都沉浸在浓郁的清新之中,无法自拔。大自然的鬼釜神工,真是奇幻无穷。
道路两旁的翠竹,好似挺直了腰杆的卫兵,守护着这片安祥的土地。在林间深入,时不时传来一声鸟鸣,夹杂着身后传来地嬉笑声,这应该就是“猿鸟乱鸣”吧!越往上走,溪水汩汩地声响就越发的清晰。不一会,一眼叮咚山泉突现在眼前,泉水清澈见底,倒映在水画中的人影个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把手浸在水中,透心凉,旅途中所有的燥热与不悦一消而散,我仿佛就是那水中的鱼儿,畅游在这清澈的山泉中。
继续向前走,石子路被两道淡黄色的花丛衬托地富有生机。一朵朵花儿,面带微笔地朝着我们,着实令人悦目。茂密的山林中,还时不时地传出一声鸡啼,实在是其乐无穷!
沿途的风景欣赏得还意犹未尽,一转弯——到山顶了。
眺望远方,群山连绵,不知不觉,向外一望,我们已登到云层之上,周围云雾缭绕,犹如身处仙境一般。流连于美景之中,大家都不禁感叹,刚才还抱怨山高路远的自己,竟一口气登上顶峰!胸中是无比的骄傲。
登顶之途,美不胜收,虽劳意欣。
最难忘,莫过于登顶之途;更难忘,莫过于途中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