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5:30,我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梦中醒来。温柔的阳光映入房间,早晨,好清爽!
洗漱完毕,我就要去攀泰山了。拿出与阳光有相同色彩的防嗮衣,研学手册,笔记本,放在包中。不重,刚刚好!
乘着大巴慢慢地在蜿蜒的路上行驶。我在泰山下啊!渐渐的,阳光慢慢爬上山峰,照亮了一片一片的绿丛与灰黄色的岩石。岩石的晶体在光芒下闪闪发光,我又想起在东方升起的中国!
在泰山下,我们听着报告。耀眼的阳光照得我睁不开眼。我心中早已想着这雄伟的泰山了。匆匆,我们上山了!
在树荫下,我跃跃欲试。一阶又一阶,这饱经风霜的台阶如此凹凸不平。人群也与我们一起。身边的树从岩缝中生长,哦!顽强的生命,在夏日的清风中跃动。红色的行楷深深的嵌在在岩石上,我能想象到古人来此,万分感慨,激动地写下这些大字的情景……一片片的火红渐渐伏在台阶上,渐渐的,满上山,满上一切。
我落在队尾了,我慢慢的向上。火热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挥汗如雨了。与另一位同学一起,就相互扶持着上山了。“我们在哪?”“还在山脚吧,加油!”“嗯嗯!”
汗,顺着我的身躯就流下了,情,顺着我的精神就萌发了。穿越一道道树荫与岩石,向上望去,就像天路一般竖直。石阶也是愈加陡峭。我紧紧抓住身边的水管。紧绷着神经,冒险向下望去,好高!好陡!一些小山坡也就显得格外渺小了。还有那些努力登山的人们,也如芝麻点大。向上看去,云层与我平行,我可以清晰的看到云朵的轮廓!深吸一口气,好凉,好舒服的风!慢慢的,就到了升仙坊。
“累!”我猛喝一口水,气喘吁吁,叉腰看着这一切。身边有一个人路过,那么快。“他不累吗?”我眯着眼。正在疑惑时,我看到他的脚……他的一只脚畸形了,只能凭着一只脚行走。但是,他为什么还要攀这陡峭的山呢?我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他一定是不服从命运的人吧!他一定希望挑战生命!他的坚毅,他的顽强,我深深的感动。我缓了缓,继续向前!
终于,我到了。向下望去,白茫茫的,我一定在云中了吧?城市就如一枚硬币一般闪烁。我可以看到整个世界!我的灵魂也在此深化。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古人要攀泰山吧。
我感受着生命的力量。这,就是登山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