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好开心啊!为什么我会这么开心呢?好,别急,让我一个个慢慢讲。
今天晚上6:00钟,妈妈带着我一起去爬山。我们来到了登山口,那时天已经蒙蒙黑了,像是被一大块儿灰布“包”了起来。我东张西望,像一只不安的小鸟四处张望着。突然,一只萤火虫飞了过来,在我眼前翩翩起舞,时不时停在我的头上歇脚。我刚想抓它,不知是不是心灵感应,它马上飞了起来。我左追右追,一会儿跑这边,一会儿跑那边,累得我满头大汗,而它却在一旁“看”着我,幸灾乐祸似的眼神对着我说:“哈哈!你抓不到我吧!嘻嘻,小笨蛋!哈哈!”我一看,马上来了劲儿,使劲追它,追了一会儿,它似乎累得不行了,停在了我的头上,我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它抓住,我把它的小翅膀一抓,它就无法动弹了。我左看看,右看看,嘴上嘟囔着:“叫你动,叫你笑我!我看你还怎么动!”这时,我发现它的一条腿受了伤,于是我连忙将它放在了小草上,它“看”了我一眼,飞走了。
正当我为我自己的行为自豪时,我忽然觉得脚上有什么东西在跳,我低头一看,哦,原来是一只大蛐蛐,它的肚子一鼓一鼓地,好象是经过了长途跋涉,正在我脚上休息呢!我伸手一抓,哈!它就落入了我的“魔掌”之中。我抓住它的小脚,哇!好像鸡腿的缩小版,它身上的铠甲亮亮的,好似被打了蜡一样。只见它左看看,右瞅瞅,像是一个逃犯被抓住似的。它的肚子大极了,一鼓一鼓地,就像大青蛙的肚子一样,可爱极了。我将它放在我的手上,它便开始使出它的终极绝招———“抓你”,只见它用前爪挠我的手缝缝那儿里,我被它挠得实在是痒得不行,只好把它给放了。临走时它还叫了几声,像是在说:“哈哈!你被我制服了吧!?哼!我们蛐蛐可不是好惹的哦!”说完,它便一跳不见了踪影。
不知不觉地我们俩就到了山顶,山顶上的风呼呼地吹,调皮地将人们的头发吹乱。我们到了守望台,忙往远处了望,只见远处一座灯火通明的大桥,无比的壮观,妈妈说这是港澳大桥,就是把香港。澳门。深圳连起来的大桥。桥下的海边一排金光闪闪的灯将我的目光“抓”了过去,我一想,这肯定就是码头喽!我又将目光转向了别处,这时我看见了书城。海雅百货......,真是灯火通明啊!这个城市我觉得是一个美丽。繁华。有着无穷吸引力的不夜城。
在下山的时候,我又听见了“蛐蛐,蛐蛐"的声音,我觉得好欣慰,因为我想这一定是那只蛐蛐和它爸爸妈妈的叫声,它们一定是在感谢我呢!
啊!这次爬山我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