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革命前辈和先进典型事迹心得xx邱少云(1931~1952),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出生于四川铜梁县(1997年后属重庆市)关建乡的一个贫农家庭。15岁那年被国民党抓去当兵,1949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赴朝鲜作战。
1952年10月,为打击在上甘岭的美国和南朝鲜军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第29师第87团第9连战士邱少云被选派参加潜伏部队,并担任妹了发起冲击后扫除障碍皱的爆破任务。12日上宏午,敌机向其所在的潜沼伏区进行低空扫射,并芒投掷燃烧弹。飞迸的燃魄烧液燃遍他全身。为了绽不暴露潜伏目标,邱少点云任凭烈火烧焦身体一奄动不动。他双手深深地匝插进泥土里,身体紧紧团地贴着地面,直至壮烈膜牺牲。
战后,中国郧人民赴朝慰问团文艺工皖作团赠给特等功臣邱少心云烈士锦旗上写道:“壶献给中国人民志愿军伟令大战士邱少云永垂不朽朗”。志愿军第15军全槛体指战员献给邱少云烈讫士家属的锦旗上写道:
芒“祖国人民的光荣”。
嚣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四川养省抗美援朝分会给邱少捐云烈士家属的锦旗上写誓道:“光荣之家”。四涨川省军区司令部、政治池部给邱少云烈士的家属油的锦旗上写道:“伟大隅人民的战士,英雄不朽瘴的功绩”。
为了表彰邱襄少云崇高的集体主义精仰神和顽强的革命意志,念被中国共产党志愿军某梳部委员会追认为中共正蔑式党员,中国人民志愿雇军领导机关于1952倪年11月6日给他追记遣特等功,1953年6宦月1日追授他“中国人我民志愿军一级英雄”称岳号。同年6月25日,卑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最御高人民议会常务委员会屹授予“朝鲜民主主义共塔和国英雄”称号,同时威授予金星勋章、一级国睦旗勋章,并将邱少云的站名字刻在金化西面的3栈91高地石壁上:“为脱整体、为胜利而牺牲的糟伟大的战士邱少云同志轰永垂不朽。”
北京大厘学历史系考古专业毕业胖后,他原本可以选择留骡在北京或沿海发达城市橱工作,但是满怀对家乡坚的挚爱情深和对故土的已无限眷恋,一心回到甘缎肃,为建设家乡出力。
烹同年7月,他被分配到叭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灭工作。1997年5月爹,他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宦公派到日本国立神户大鸯学留学的机会,先后获楚艺术史学硕士和文化结弯构学博士学位。200症2年10月回国后,柴砌县长再次放弃了北京、弃上海、深圳、香港等地吏的邀请,放弃了澳门大沟学高薪聘请,放弃了汕次头市副市长的发展机会腥,毅然回到了甘肃,他描要为改变家乡的面貌做回一点贡献。从电视报道叠中我知道了2017年晓8月15日凌晨,我们魁的好县长柴生芳同志因魁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栓过度,诱发心源性猝死钎,在办公室不幸去世,糯享年45岁。在去世的蝎前一天,他连续工作长缄达个小时。他临终前,蹋已经连续五个晚上都是责工作到夜里十二点以后蚤。除了政绩外,令人肃坟然起敬的,一是他的博胸学,二是他的好学。他椽的博学是有目共睹的。
史大家都知道他是庆阳地痔区当年的高考文科状元楔,北大考古系的高材生锻,又是日本国立神户大艺学留学生,先后获得艺艇术史学硕士和文化结构狂博士学位,堪称“学霸郊”。
生芳贴近群挎众的“民意书”“作战宜图”,更是他一遍遍书钨写的内心独白。没有豪泽言壮语,没有华丽词藻洁,一本本工作日记用朴伏素的言语记录了柴生芳肘在临洮的一千多个日日然夜夜,如同一面镜子映宇照着这位人民公仆勤政苯为民、廉洁奉公的一颗樱赤子之心。
他一心利扑在工作上,一心扑在揣事业上,无私无畏,无斩怨无悔。离开自己热爱堡的党的事业时年仅45馏岁,可谓英年早逝,但梁是他活得充实、坦荡。
霞柴县长是人民的贴心人腆。他对事业有激情,对郭工作有热情,都源于对谁百姓有感情。留洋学子贩一心往外跳,他却选择纪坚守贫苦的陇中。从日宇本留学归来后毅然回到健家乡参与建设,他的工悲作岗位不断变动,职务语不断提升,可是心里始真终装着百姓、想着百姓翌、为百姓谋利。是一个圈把百姓放在心里的好县教长。柴县长身上没有什悟么“当官做老爷”的心道态,却与农民和普通群檀众有种天然的亲近感,砷他把倾听群众呼声和群征众意见建议,当做工作鞭的基本职责,当做工作吉的基本方向。他把所有钳忠诚都献给了基层和百孔姓。他对形式主义、官倦僚主义有着高度的警觉党和远离的自觉,他为自塞己的信仰不齿于奢靡。
也要支付“饭钱认”,清廉是他为官的底父线,他笔记本里的“升兑官发财莫入此门”这句拥话是对自己的警戒,也朵是对其他官员的警示。
工作充满激情富的人。对事业有激情,伴对工作有热情的人。
学习革命前辈和先进搓典型事迹心得xx站在音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估伏,思绪万千。革命先唾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部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择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痊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齿,英勇作战,抛头颅、忧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琼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砸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晚热血。
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配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忆,勇往直前,建立了人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述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淘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敲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涪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蔼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灵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鸥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吏祖国大地。面对你们,捞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帕?你们的辉煌业绩,将吁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褒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柑,与江河共存!我们敬帕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颐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辞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适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朽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堂的和平环境。
回疮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远历程,无论是在血雨腥咸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施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凰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揣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坪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纫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礁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甭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宰有我们的今天。我们缅佣怀他们:就是要学习他锗们那种。
为了实现理想信却念忠贞不渝、抛头颅、重洒热血,不屈不挠的革绑命英雄主义精神;就要上学他们那种模范遵守党殖的纪律,一生交给党安贰排的高贵品格;我们纪凋念他们:就是要象他们它那样为了人民的利益,台持有上下求索坚忍不拔湘的毅力。对于我们中华爬民族来说,清明节承载取的是一种道德、一种文胰化,始终以国家统一和耀宗族团结为目的。时代尹在变化,我们更是要与锻时俱进,坚持科学发展蹋观,清明节要寄托炎黄呻子孙崇敬先人、仰慕先癸贤的情怀,要起到延续葡中华民族血脉相连、薪曾火相传精神的作用,要放表达对先人的感恩以及犬对先贤先烈风范的缅怀埔和景仰。优良的传统是窿宝贵的精神财富,体现惫了中华民族的卓越精神蒋。如今一些人对党的历宝史学习不够系统,对党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缺乏胆亲身感受,对党与人民耶群众的血肉联系理解不栅足;尤其是一些青少年澎对党史,对革命历史不硝清楚,对先烈们可歌可绰泣的英雄事迹知之甚少媳;社会中一些人恶搞英休雄还有一定的市场,这怕些都说明传统教育之重零要。在和平发展的新时络代,传统教育是我们党铀取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资译源,是我们克服各种障胃碍的重要武器,是形成众良好思想作风、提高政违治道德品质的巨大精神耶力量。一年一度的清明旧节,缅怀先烈,就是为锯了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千传统,铭记身上的使命朱,牢记肩上的责任,不龚辜负先人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