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奉献插上激情的翅膀》。
人生常常是在不经意中结下了情缘,大学毕业后,我有幸成为盐城烟草这个集体中的一员。从踏入烟草专卖局的第一天起,在和同志们相处的近800个日日夜夜里,总有一种忘我工作的激情在感染着我,总有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感动着我。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奉献国家,回报社会,盐城烟草人用行动诠释着“两个维护”的真谛。盐城烟草从组建到今天,历经了二十年的时光。回顾走过的每一步,都是那样的不同寻常,曾经艰难跋涉,曾经风雨兼程。但盐城烟草人始终用甘洒热血写春秋的激情,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践行着“两个维护”的神圣职责。
泰山不辞抔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成其深。烟草人是普通的,但正是一代代盐城烟草人在他们平凡的岗位上,用他们火热的青春与激情,用他们满腔的挚爱与忠诚,才铸就了今日的荣光!
他,是一名普通的送货员。当零售户接过他雨衣中包裹的卷烟,看着他满腿的泥泞和挂着雨水的笑脸,感动不已时,他只简单说了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谁让我们是烟草人呢。”多么好的员工、多么质朴的语言啊,他只是我们奋战在一线员工的一个缩影。他们流着汗水带着倦意的脸上,总有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海一样的胸襟山一样的坚强里,蕴藏着无限的真诚与善良。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总是常去看望,老人眼眶里盈满幸福与激动的泪光;家境贫困的小学生也时常牵动着火热的心,微薄的工资换成了一套套崭新的文具;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零售户更是关注的对象,为他们搬运货物、摆放商品、打扫卫生……他们就是这样默默地奉献着,踏过春的温暖,趟过夏的热情,走过秋的泥泞,踩过冬的寒冷。匆匆的脚步、忙碌的身影,传递着烟草人心贴心、零距离的诚恳与真情。辛勤的汗水收获了客户满意的笑容,真诚的服务换来了客户发自内心的感动。
有客户说,稽查的同志很无情,为了一包假烟,一点人情面子都不讲。然而,又有多少人理解,在这看似无情的背后,深藏的是我们烟草人对国家烟草事业的忠诚和执著;又有多少人知道,为了保证卷烟市场的秩序,烟草人放弃了多少个人的幸福。他,是一名普通的稽查队员。在一次伏击守侯不法烟贩的车辆时,接到了妻子在医院临产的电话。同事们都劝他回去,可他却说:“家里的事再大是小事,单位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谁让我是烟草人呢。”等他驱车赶往医院时已经是深夜了。当他面对憔悴的妻子和刚刚出世的、躺在身边憨憨入睡的儿子时,这个铁骨铮铮的男子汉哽咽了。妻子温柔地微笑是对他最好的理解和支持。第二天一大早,他怀着愧疚和感激又登上了去郊县的汽车。秉公执法,公而忘私,道是无情却有情!这就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他们以其博大胸怀,用心感受着烟草专卖事业的喜悦与自豪,用心品味着烟草专卖事业的艰辛和辉煌,他们无愧于“金叶卫士”这一光荣称号!
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关爱社会是盐城烟草人行动的宗旨,真诚奉献是盐城烟草人奉行的美德。近年来,从为向下岗职工献爱心到农村扶贫;从慈善一日捐到支持希望小学;从资助白血病患者到支持残疾人事业……一件件、一桩桩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有力地提升了盐城烟草的形象。“谢谢领导,谢谢烟草公司”,当受到资助的对象紧紧拉住我们的手泪流满面时,我们的眼眶也湿润了,我们深知,虽然我们一直走在社会公益事业的前列,而且绝不比其他任何行业和企业逊色,但作为国有企业,如何更加生动地诠释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至上这个烟草人共同的价值追求,我们还任重而道远。
是啊,这,就是我们盐城烟草人,把能工作当成幸福,把做奉献作为天职。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求真务实的作风;他们没有耀眼的鲜花,只有火热的激情;他们没有英雄的光环,只有默默的奉献。
而今,“两个维护”的战鼓愈擂愈响,“三大战略”的蓝图已经展开,烟草行业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更需要你我的奉献!因为我们的事业,只有靠我们的奉献,才会有更加灿烂的今天和明天;而我们同样需要火热的激情,使我们的人生在不断奉献中得到延续和升华。记得有位名人曾经说过:“不要问国家和人民能为我们做些什么,而要问我们能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做些什么”。同志们,就让我们带着这样的座右铭,为奉献插上激情的翅膀!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