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人人都不一样,但我却想做一个能为国奉献的人。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肆虐的当下,疫情是一面镜子。
许多高尚的灵魂令我们感动和敬仰;一些不合时宜的行为让我们厌恶和不齿。
“新型肺炎”牵动着世界的目光,这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而我看到的一些镜头带给我的震撼,远远超过了新型肺炎。
有句话说得好“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1月2日是除夕,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有大量的医护人员主动走上抗击疫情的一线。
一张张给上级的“请战书”、一条条与亲人的宽慰的信息、一颗颗救死扶伤滚烫的心。除夕之夜,“白衣天使”们逆向而行的身影让无数人泪目。他们用大医仁心,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敬业行动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疫情当前,他们责无旁贷坚守在临床一线。已经回老家的又赶回值班,父母的电话都常常顾不上接。
防疫战场上医护人员那一张张印着红指印的请战书;。
新闻里笑容腼腆的女护士朴素的语言:“只要穿上白大褂就不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