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每当我看到大哥哥大姐姐系着红领巾时就非常地羡慕,但是,当时我对红领巾的理解是:红领巾就像幼儿园的小红花一样,戴上它是一件很光荣的事,表示自己很优秀。后来,我变成一名小学生之后才对红领巾和少先队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才知道只有好学生、好孩子才有资格当少先队员,才能佩戴红领巾。
虽然我不是第一批少先队员。也不是第二批……但是,自从我戴上红领巾后,我就非常地爱它,珍惜它。因为我对红领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知道,红领巾代表的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爱惜它。我爱红领巾,因为它时刻飘扬在我的胸前,不但指引着我努力学习,而且还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就说说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吧。
这时,我突然感觉我的脖子被什么拉了一下,我低头一看,哦,原来是人太多,挤着我的红领巾了。我连忙把伸向卖冰糕的阿姨的手收了回来,因为,我仿佛看到红领巾在对我说:“匡柳豫,你这样做对么?你真可耻,你不记得拾金不昧的品德了吗?你不配当少先队员!……”我的脸顿时变得很烫很烫,看着飘扬在我胸前的红领巾羞愧地低下了头。我看看左手拿着妈妈亲自给我装在杯子里的凉开水,又看看右手刚才捡到的一元钱……我头也不回地跑进学校,把一元钱交给了学校的值日生。学校的广播表扬了我拾金不昧,而且还给我的班级加了分,我高兴极了。
我深深地吸了几口妈妈给我装在杯子里的凉开水,虽然我喝的是无味的白开水,没有吃到既甜又凉爽的冰糕,可是,我觉得我的心里比喝了蜂蜜还甜。我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这时,我仿佛又看到红领巾正冲着我笑呢,好像在说:“匡柳豫,你这样做是对的,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合格的少先队员!”我还发现红领巾在强烈的阳光下变得更加鲜艳了!
红领巾,你放心,我以后还会用自已的实际行动不断地为你增添荣誉的。因为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的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的一角,能佩戴红领巾是我的骄傲,所以,我爱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