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人生的太阳,有了关爱就有了光明。
我是在同学的帮助下,也学会了乐于助人。
有一次,我们要去操场准备升国旗,可我却找不到红领巾,我心里很着急,一次又一次地翻找书包,几乎将里面的东西倒了出来还是找不到,同桌看到了,便问:“喂!王精,你不出去排队,在教室里干嘛呢?是不是作业没做,想装病不下去,然后在楼上补作业?”“我…我…我…”“你看你结结巴巴的样子,肯定是被我猜中了吧!”“没有!我,我只是忘带红领巾了。”“哦,是这样啊,正好,我带了两条红领巾,我先借你吧!”
我接下了红领巾,并对她说了声“谢谢”,我心里顿时平静下来了,我觉得应该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
从那一天起,我每天都会在书包里多备一条红领巾,只要有同学没带红领巾,我就可以借给那个人,那个人可能也会被我的所作所为感染,从而学会帮助别人。
我觉得我们心里应该有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只要你帮助了那个人,而在你需要帮助时,他也会帮助你,只要每个人都有着互帮互助的心,我们六年一班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