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农家女孩,一个本应和谐、温馨的六口之家,却被疾病、生计等问题所困挠不已,家里除了争吵就是叹息。
爷爷年轻时力壮如牛,直到老年也风采依旧,然而命运总喜欢在人生如意时给人一些灾难,年过六旬的爷爷忽然得了疾病,需要动手术,可是工薪微薄的父亲在负担我和弟弟高额学费的同时,又怎么负担得起爷爷的手术费呢?没办法,念及爷爷年事已高,就放弃了手术。灾难总接连出现,在爷爷患病的同时,一向精明的奶奶也得了轻微的老年痴呆症,病重的爷爷不仅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奶奶。妈妈身体也很差,她一面在家务农,一面监督我学习。因此,家庭生计就全靠父亲一人,可是父亲长年劳累,身体也渐渐变差,我真的很担心父亲有一天会倒下去。所以我申请了国家助学金,来帮父亲减轻一此负担。
自获得国家助学金后,我能够把它用到实处,如买自己所需的书籍和伙食费等。这些帮助,减轻了我许多压力,也减轻了家里的压力。因此,我能一心一意地投入到不习中去,为我的梦想打拼,好好利用高中的宝贵时光,学到扎实的知识,掌握真正的本领。
贫穷,决不是一个人的资本,受资助也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但我也没感到一丝的自卑,相反,我觉得自己从助学金中获了很多,它给予我的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而不仅仅是金钱上的资助。是助学金给予我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学习之余做一些义务服务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服务行业的艰难,而这也时时为我敲响警钟——只有多加努力方能成为人上人,才能让我的生活充实且丰富多彩。当我被告诉是国家助学金的获得者时我非常高兴,但在高兴之余的就是感激,首先,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关注,并给予我们实际的帮助,让我们有机会和其他同学一样在教室里学习,有机会听老师们传授知识,在学校专心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代表我们这些贫困生在这里向国家、学校和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人表示深深的感谢!
一个高中生,生活在一个贫困的家庭里,确实有很多不方便。同样,对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培养一个大学生是那么的不容易。而助学金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它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同时也让我的生活得到了物质上的保证,更让我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助学金让我找回了生活的自信,让我懂得了感恩,让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让我坚定了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为此,我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加强个人修养,提高自己的学业技能,尽量做到让家人、老师和自己都满意;同时,我也要省吃俭用,将钱用到实处,尽量减少家里的负担;我要严于律己,勤奋努力,为以后的社会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我知道,社会中存在着很多比我更不幸的人,所以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知识,扩展知识范围,珍惜时间,拼搏奋斗,立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为那些不幸的人渡过难关,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还是要感谢国家和党,是党的好政策帮我们这些贫困生渡过了难关。党和国家领导深入底层,深入农村,为我们这些贫困家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充满希望,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中溢满温情。国家助学金数目虽然不大,但是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的很多家庭负担,同时也给予了我很多温暖,这份温暖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次感谢国家、学校及各位关心和支持我们贫困生的各位领导、老师,因为有了你们的相伴,我才看到未来充满希望;因为有了你们的相伴,我才感觉自己浑身充满力量;因为有了你们的相伴,我才坚信世界无处不有爱。我相信,我的前途将是一片光明。最后,得到了这次助学金,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决不辜负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