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早上好!又是一个秋高气爽,秋高气爽的一年。当响亮的国歌再次响彻整个校园,五星红旗在冉冉校园上空升起时,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七年级有四名新老师和500多名新学生。我谨代表学校向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1、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在新的学年里,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在这里,我想给同学们提一些希望:1。尊重老师,团结友爱。作为学生,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老师的尊重。看到老师打招呼,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也是对老师人格的一种充分体现。上课认真听讲,勤奋学习,是珍惜教师劳动成果的具体体现。我们每一个同学都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同学们应该团结起来,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2、宽容他人是一种美德,意味着理解和包容,是人际关系整合的催化剂,是友谊桥梁的紧固件。宽容不是恐惧,是一种风度和状态。我们的同学应该互相包容,多想想该为别人做些什么。发生矛盾首先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很多矛盾都是误解造成的。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当我们责怪别人的时候,首先要检讨自己,找出_,即使责任在对方,也可以采取更宽容的态度。
财产的安全。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举止文明。
4、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书自古以来就是人类的好朋友,许许多多的人都把书当作睿智的老师、知心的朋友,把读书作为人生乐趣。因此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充实起来,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使自己在各方面得到锻炼,为今后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