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仁大家好: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同事陈龙老师的儿子陈双五正遭受着罕见血液病的折磨,用他年幼而微薄的力量与死亡抗争,用他的坚强来诠释生命的意义!
xx年xx出生的孩子,本该在父母的怀抱过着快乐、幸福的童年生活,但厄运降临了,于xx年8月17日在北京儿童医院确诊为一种极其危重的罕见血液病——噬血细胞综合征。当前国际上对该病治疗的存活率为50%。孩子现正在医院接受着治疗,前期的治疗已花去近二十万元,马上又要进行骨髓移植。近百万的医疗开支,对于一个正常的家庭来说,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陈龙老师的妻子暂无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对于这样一个普通教师来说,巨额的医药费已让这个家庭疲惫不堪。平凡的父母心急如焚,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已想尽一切办法,面对巨额医疗费用,只能求助爱心捐助。
在前期治疗过程中,学院领导和师生员工纷纷解囊,为陈龙老师的儿子捐献了部分资金。现再次向xx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同仁发出捐款倡议,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点点爱心,汇聚成河。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帮助我们的兄弟,走出困境。也许我们所捐的款项,对于那笔医疗费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的爱心和真情,会升起一道神圣的光环,如春风一般为他的生活送去一缕最温暖的阳光,助他击退病魔,早日康复。
正在与病魔抗争的陈龙老师的儿子及其家人谢谢您的关心与帮助!
致辞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