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与朋友一起畅谈的时候,当我们在音乐中享受美丽生活的时候,当我们欣赏迷人风景的时候,我们决不会意识到我们能听、能说、能看是多么的幸福。但是你可知道,我们身边还有那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有的自出生开始便处于一个无声、无色的世界,对他们而言,哪怕是噪音,能听到也是幸福啊!有的至今无缘看到这阳光灿烂的春天,有的因家庭经济原因面临失学的环境……他们同样是祖国的未来,同样充满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同学们还记得那一支家户喻晓《千手观音》吗?二十几个耳朵失聪的姑娘向我们演绎了一首时代经典,也向我们阐释了一个浅显的道理: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就能创造奇迹!
今年5月18日是第25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帮扶贫困残疾人”。为了让残疾儿童在节日期间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学校少先大队部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献出一份爱心,伸出充满温情的手,向贫困生和残疾人捐款,让他们也能像我们一样安心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和健康地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常怀助人之心,节约一点零花钱,响应“扶贫助残”的号召,高举爱心接力棒,积极参与募捐活动。你尽一份心就能换来别人一个幸福的微笑,你献一份爱就能换来别人一个甜蜜的美梦,你出一份力就能圆一个幸福的家。我们的爱心可以照亮整个世界,就让我们把这次募捐活动看作是对自己道德品质的检验。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大家奉献出一点爱心,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美好!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出一份力,献一份爱,携手相助,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xx学校少先大队部。
20xx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