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备战,迎接期末考试,正在满怀激情,期待寒假,憧憬新春。但是,一条来自凉山电视台今晚8:00报道的xx县xx镇组的消息让我们夜不能寐,难以释怀。请你放下手中的笔,放下手中的书,和我们一起了解。
20xx年xx月xx日,正在读幼儿园的x同学高烧40度,她的爸爸和奶奶用摩托车带她去看病,途中遇见了一辆拖拉机,因路况太差,抢道的拖拉机把爸爸、奶奶和x同学骑乘的摩托车撞翻,爸爸和奶奶当场死亡,x同学因头部受伤,不省人事,后由派出所民警把她救起,送到抢救。目前,虽然保住了生命,但已不幸成植物人。
就这样,一起交通事故让一个美满的六口之家瞬间破碎。由于肇事者当时所开的拖拉机没有买保险,车主经济能力又差,事后只做了象征性赔偿。x同学家里掩埋了死者就没有多少钱来医治x同学了。现在,x同学因家里拿不出医治的钱,只能用一般的药物维持生命。她的妈妈哭干了泪水,她说:作为一个母亲,只要有一点希望我都要医她,血浓于水,亲情无法割舍,但是她现在都还是昏迷不醒的,我实在是一分钱都拿不出来了!
同学们,是我们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她就是我们的小妹妹,现在她需要我们的帮助,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她点燃生命之火!相信有了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一定可以战胜困难,度过难关,重返校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倡议:伸出大家的援助之手,为x同学献上一份爱心,重燃一个幼小的生命!让干枯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让枯涸的生命之河永流不息!
倡议人:xxx。
20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