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在教室聆听时,当我们在校园玩游戏时,你是否知道,在你我身边,与我们共沐阳光、拥有同样天空的一些同学,因种种原因承受着同龄人难以承受的压力。他们中有的失去双亲,命运坎坷;有的身患重病,生命垂危;有的遭遇天灾,生活艰辛……命运是那么无情地打破了他们美好的梦。此刻,他们特别需要精神上的关爱和物质上的帮助,他们渴望在这充满阳光的时代中充分感受社会的温暖。
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实我们只需少喝几瓶饮料,少买一件新文具,将零花钱节省下来,把我们的压岁钱拿出一部分,捐助给最需要帮助的同学,以解燃眉之急,就能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正常的生活和学习。集腋成裘,你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足以点燃一个同学的希望!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更好地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帮助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我们发起成立了区教育局“扶贫济困爱心助学专项资金”,由市教育局团委负责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接受社会监督和专业部门的审计。所捐赠款项将全部用于帮助家庭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患大重病学生开展医疗救治;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青少年群体的生存与发展状况。
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积极参与此次爱心助学捐款活动,并主动发挥学校和个人的优势,积极宣传和动员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把我们的爱心助学活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老师们、同学们,在这里,你给予别人的是幸福,自己收获的是快乐。一滴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渴的心田。
爱心是一股清流,荡涤着世间的尘埃;爱心是一片阳光,扫除了心底的阴霾;爱心是一股暖流,温暖了人们的心怀;老师、同学们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奉献你的真诚爱心,让关爱充满校园,让温情的阳光撒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