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倡议书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和每个公民的共同努力。环境质量的改善,不仅依赖行政、经济、法律、教育等途径,更重要的是在于唤醒广大民众的参与和保护意识,在于公众将绿色生活的理念践行于日常的点滴行为之中。今年环境日,中国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绿色生活,从我做起,不是口号,是行动!
让我们节约资源,减少污染,节约纸张,提倡双面使用,减少纸张消耗。节约用电,随手关闭电源,外出时及时切断电源。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合理使用供水系统,循环利用水资源。
让我们绿色消费,倡导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培育简约环保的生活理念,抵制和反对各种形式的奢侈浪费、不合理消费。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拒绝过度包装的商品,拒绝包装浪费。超市购物,自带购物袋,拒绝白色垃圾。选购环保节能产品,选购绿色产品和绿色食物。
让我们自觉形成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尽量一物多用。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外出旅行自备洗漱用具。进行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节约使用不可再生资源。
让我们低碳环保,绿色出行,选购低排量或新能源汽车。每周少开一天车,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上下班步行或者骑自行车。
朋友们,为了天更蓝,水更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将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融入食、住、行、游的每个环节,做低碳生活的引导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
倡议人:xx。
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