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夜阑人静,耳边又响起了那熟悉的声音,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或许,这只是简单的诗文,并没有道出为人师者的全部内涵,但它足以概括一个教师的圣洁和伟岸。
记得在我读小学的时候,老师为了能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每天都坚守在三尺讲台上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上好每一节课,课外总是仔仔细细的帮我们每位学生辅导。我们的老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是那么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耕耘的那方净土里,他们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如今我离开小学已经有十几年了,但他们的那种精神却始终印在我的脑海里。
此外,我们不仅仅是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还要用一种大爱来对待孩子们,爱孩子。冰心说过: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花开,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
同学们,十几年前的我们都还是一名小学生,那时的我们深刻感受着教师授予我们的一切,如今的我们已成了一名老师,我们更应该感受到国家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了祖国的发展和未来,为了这份天底下最伟大的事业,让我们共同携手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