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亲爱的来宾朋友:
大家好!
十二五《教育规划纲要》提出,要“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比教学”就是比专业素养,“访万家”就是加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这正是实施纲要的重大举措。
我是第二实验小学普通的一员,我钟情这方土地,我热爱这座校园。想起学校开展的这次“课内比教学”活动,我就会记忆犹新,感慨万千。这是一场智慧与能力的较量;这是一次精彩纷呈的课堂表现;这是一份丰盛的精神大餐;这是一支勤钻苦研、敬业乐业、与时俱进的教师队伍。课堂中“煽情”的导入;有趣的动画;巧妙的启发;轻松自如的学习氛围,让我们每个人回味无穷……。
教师的使命在于用人格孵化人格,用智慧点燃智慧,用生命影响生命。这样的使命要求我们凝心聚力,这样的使命要求我们倾情奉献。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无数个白天,他们徜徉在教室、操场之间,激情满怀;无数个夜晚,他们伏身在试卷、作业本中,呕心沥血;无数个休息日,他们走访于大街小巷,()。当启明星还流连于天际,他们已经走出了家门,奔向他们的阵地;当月亮已爬上枝头,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朋友们,责任并不总是理由,人性才是存于一个师者心中无比崇高的良知。我敬重他们,因为我和他们一样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教师!这是一个伟大的名字!这是一个崇高的名字!这是一个表率的名字!这是一个奉献的名字!
“课内比教学”,教师的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素养增强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上升了,家长满意,社会认可!
“课外访万家”,访出了师生感情,访出了家校友谊,访出了教育形象,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啊!
时代在变,观念在变,我们的行为方式也在变。但是,我们的理想信念不能变,宗旨意识不能变,职业操守不能变,人民教师的美好心灵和高尚人格不能变!比教学、强专业、访万家、铸师魂,让我们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崇高的职业道德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在教育这块圣洁的土地上,谱写人民教师最华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