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冲刺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来到操场,参加所谓的“誓师大会”。它的意义在哪里,我不敢说!但我想,“誓师”绝不是大家一块空喊几句看似豪迈的口号,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能静下心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发现自身的问题,找到解决的办法,从而确立新的奋斗目标,能够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下一轮冲刺,也只有做到这些,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誓师大会,而不仅仅是空洞的形式!
改变命运的100天:高三生百日冲刺计划
就剩下100天了,真的就剩下100天了!
在这100天里,我们该怎样做呢?我想和大家分享几个故事!
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都听说过,说:
兔子和乌龟进行长跑比赛,双方站在起跑线上,发令枪响,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跑啊跑啊,离终点还有100米,兔子回头一看,乌龟还没影哪。兔子就睡起了大觉,结果一觉醒来,乌龟已经冲过了终点线!
寓意很明显:在赛场上,谁跑的更快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谁能够锲而不舍的走到最后!聪明也不是一个成分十足的褒义词!
所以我要告诉那些自以为聪明或自以为不聪明的人一句话:聪明不聪明真的是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我们更应该牢记心间的是一个信念-----天道酬勤!
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兔子不服气,说“这次是我大意了明天在赛一常”
第二天,兔子和乌龟站在了起跑线上,兔子铆足了劲,这次一定要胜利!发令枪响,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乌龟就在后面喊,“谁先跑到终点,谁是王八蛋。”兔子一时间无所适从,就慢慢的跟在乌龟的后面,乌龟又胜利了。兔子又纳闷了,问乌龟,“你不是说谁先跑到终点谁是王八蛋吗?”乌龟笑了,“我本来就是乌龟王八蛋啊!”
这看似一个有伤大雅的笑话,却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一句话:不要让别人的嘴巴偷走你的梦想。
当你告诉别人你要考一本时,别人会说你“妄想”;
当你告诉别人你要考清华、北大是,别人会说你“痴人说梦”;
所以我说,不要去管别人的嘴巴,我们要做的事是——志存高远!
兔子眼都气绿了,但仍不服气,说,“这次是我轻信你了,明天在赛一场”。
第二天,兔子和乌龟又站在了起跑线上。兔子铆足了劲这次一定要胜利。发令枪响,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跑啊跑啊,还有一百米就到终点了,忽然发现路边站着一位美丽的公主,当然是兔子公主。
我们不得不提及一个话题,一个每个人听到总会笑着转过脸去,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而心里却在“砰砰”直跳洗耳聆听的话题。故事讲到这儿,我不知道该怎样讲下去了,因为不同的选择往往会导致不同的结果。
我只想提醒大家的是,我们还在冲刺的跑道上,面对这份感情,我们要多一点自爱,更多一点自重,更多一点长远的考虑!
我们假设兔子和乌龟又进行了一场比赛,这次兔子如愿以偿,率先冲过了终点线,兔子等在终点准备奚落乌龟一番,可当乌龟慢吞吞地爬到终点时,却抢先握住了兔子的手说“恭喜你,你胜利了。”兔子一下子呆了,“我们不是竞争对手吗?干嘛要祝贺我呀!”乌龟笑了笑说,我们只是对手,而不是敌人啊!”
当别人的心情比你好,你会羡慕吗?
当别人的人缘比你好,你会眼红吗?
当别人的成绩比你好,你会嫉妒吗?
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我告诉你,你至少忽略了两个方面的事实:一、一切都是你自己创造的;二、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
750分放在那儿,你只拿到500、600,你不能怪别人比你有魄力得了700分,怪也只能怪我们自己的本事不到家!
我一直在找一个词语来概括最标准最优秀的高中生的形象,我想到了“军人”,一个不怕吃苦,意志坚定,体格健壮的形象,但是我越来越发现这种概括的偏颇,因为在真正的学习生活中,真正使我们心力憔悴的并不是学习本身,而是无边的思绪,是患得患失,是对前途的迷茫;于是我又想到了一个词“和尚”,能够甘于寂寞,心静如水,以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就剩下100天了,真的就剩下100天了!
100天可以做很多事,100天也可以什么也不做!
但我认为,每一个有理想有抱负志存高远的人都应该静下心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确定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方向!
最后,祝全体同学们在未来的100天里:
都能以军人的意志,和尚的心态,乌龟的执着,和兔子的速度取得高考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