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在这里,我们举行高考誓师大会,这将是一次有重大影响和有望创造非凡业绩的大会,将是留给我们永久回味的大会。今天的誓师,将是黎明的前奏,出征的战鼓,拼搏的号角。今天,距离我们期盼的高考仅有九十几天。九十几天,在历史长河中如白驹过隙沧海一粟,然而对于我们一中高三的全体师生,它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可以使时光倒流,英雄重现,可以让我们的老师尽情地释放教学的热情,尽情展现教学的艺术;可以让我们高三全体同学完成十几年积淀知识的回顾,去憧憬高考战场的硝烟。此时此刻,我们心潮澎湃,斗志昂扬。为了心中的理想,山可撼,地可摇,但我们的激情与勇气不可动,我们的执着与追求不能改。为了历史的责任,我们将踏上热血征程,奋发图强,卧薪尝胆,不建功绩,誓不还。
高三年级的老师们,多少个日子里,我们忠于职守,倾心教学,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多少个日子里,我们万众一心,通力合作,取长补短,共享资源;多少个日子里,我们潜心备课,刻苦钻研,更新理念,完善教法;多少个日子里,我们登高远望,广求信息,因材施教,心意拳拳;多少个日子里,我们闻鸡起舞,披星戴月,与学生为伴,把学校当家。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的肩上,扛起的是人民交给的重担和时代赋予的使命。所以,我们无怨无悔。
老师们、同学们,一百天,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太短,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好;可是,一百天,对于有心人来说,却又很长,因为只要我们精打细算,科学安排,就完全来得及弥补过去的漏洞和不足,甚至创造奇迹和神话。
今天,距离高考仅有九十几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为了参加高考的一中学子,在此,我代表我们全体高三备课组的数学教师宣誓:我们将忠于职守,甘苦与共;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百问不厌,诲人不倦;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海纳百川,广我心胸。总之,为了同学们的一切,我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我们愿将智慧和青春,献给09届的全体考生!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
让我们共同用拼搏扼住命运的咽喉,用汗水播撒人生的希望,用自信铸就百天后的辉煌让我们共同振臂高呼:六月是我们收获的季节,我们一定能满载归航!
老师们!同学们!
再搏一百天,让汗水哺育不凡.
再搏一百天,用智慧丰富内涵,再搏一百天,凭激情创造灿烂,再搏一百天,靠实力熬头独占!
最后,我仅代表全校的所有教师衷心的祝福同学们在一百天后的高考中金榜题名,为母校再创佳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