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我知道什么叫劳动:它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人生因劳动而精彩,因劳动美丽,劳动者最美。
劳动者的姿势最美。不论乡村还是城市,不论白天还是夜晚,你随处可以见到劳动者的姿势。他们个个神情专注,全身心投入,完全沉浸在劳动的快乐中。锄禾日当午的农民,面朝土地,朝圣者一样虔诚,他们紧紧依恋着泥土,以最优美的姿态,在土地上留下最生动的劳动剪影;课堂上,教师们在传道授业解惑,他们目光炯炯,神采飞扬,他们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一首首劳动的颂歌,今朝辛勤劳作,为了明天桃李芬芳;灯下,谁还在电脑前,为了明天的一个策划书,他们用青春描画着奋斗的蓝图,他们的手指在键盘上游动,行云流水一般自如。
城市的清洁工,手术室里的医生,工厂里的工人,聚光灯下的演员……这些劳动者来自四面八方,分布在各个角落。他们劳动的姿势都是最美丽的。我在想,如果把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劳动姿势定格为一幅幅雕像,每个人姿势不同,但眼神会完全一样专注,忘我,享受。那样的画面,该会多么壮观多么震撼劳动者的美足以让我们肃然起敬。因为有这些劳动者,我们生活的世界有无限精彩,无限魅力。
劳动者的心灵最坦然。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朴素的话语,道出了生活的真谛。在太阳下辛勤劳动过的人,在树荫下吃饭才会心安理得。不劳而获者,永远没有美丽的笑容,也不会有坦然的心灵。劳动者生活充实,远离无所事事的空虚。劳动者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老大徒伤悲。劳动者在劳动中锻炼自己,在创造中提升自己,甚至改变世界,生活因为创造而充满生机。
劳动让人生充实,让生命有了价值,人生因劳动而精彩。劳动者最美,芬芳的五月,让我们采撷一朵朵劳动者的笑容,让花季更加灿烂辉煌,让生活更加生机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