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奋斗心得体会
以奋斗就是幸福的心态下好自律自励的功夫。“最美奋斗者”首先是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的,是为民实干、勤学上进的,是攻坚克难、求实创新的,是遵章守纪、清正廉洁的,是把奋斗看成幸福的。
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把为党为人民而到一线、到艰苦的地方、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奋斗当做幸福,把党纲党章纪律规矩和法规条例作为行动的指南,把道德修养作为始终追求和发扬传承的灵魂。
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大公无私的好作风、好品德作为自我衡量、自我监督、自我更新的标尺,这些都是“最美奋斗者”的素质。以务必实事求是的责任下好务实作风的功夫。只有务实创新的作风才是达成目标任务的桥梁,只有坚持和实干的人生才是最有价值和意义的人生。
纵观那些“最美奋斗者”,他们立足现实和自身工作实际拟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也有一种责任担当意识、剑客奋斗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豪迈激情干实事、多干事、干成事,要善于调查研究。务实的作风就是要力戒贪玩之心、懒散之心甚至推诿之心,不要推、不要等、不要望。
向“最美奋斗者”学习是弘扬奋斗精神的需要。“最美奋斗者”,是全体中国人民的优秀代表,是时代奋斗者的标杆,无论是在城市,是在乡村,还是边疆,在他们身上都充分展现着积极、乐观、向上的奋斗精神。
向他们学习,就是学习这种奋斗精神,才能更好地弘扬和传递奋斗精神,将奋斗精神不断传承下去,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心中装有这份奋斗精神,就会永无止境的去拼搏、去努力,而不会为已取得的成绩而沾沾自喜,更不会躺在已有的功劳簿上睡大觉,那样就会得不偿失,错时发展良机。
向“最美奋斗者”学习是激发奋斗精神的需要。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要想取得成功,唯有奋斗二字。
通过推荐、投票、审核,再到发布,每个过程都能让人们与“最美奋斗者”亲密接触,通过倾听他们的奋斗故事,对标“最美奋斗者”并以他们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奋斗的力量。向“最美奋斗者”学习是树立良好社会风尚的需要。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也是良好的社会风尚。
通过深入挖掘“最美奋斗者”的典型事例,将他们的故事在社会广泛传播和颂扬,有助于在全省建立奋斗最美的社会风尚,让奋斗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在各行各业的平凡岗位上为国家、为民族做出平凡的贡献。
伟大,来自平凡岗位的不凡奉献。不管什么时代,奋斗永远是最激昂的旋律。评选出的“最美奋斗者”候选人,是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以及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等。
是什么让他们在新时代出彩?答案不难给出,是他们对党忠诚、热爱事业、精益求精、甘于奉献,才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脱颖而出,创造出了不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