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知不觉已毕业整整二十个年头了。世间有这么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这就是同窗之情。
二十年风华岁月,弹指一挥间。当年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如今,我们已是几近不惑,正值人生的中年,正经历着风雨,阅读着沧桑。
聚会是那样的令人激动,是那样的开心,昔日的同学虽然多年没见了,但感觉还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真切、那么自然......
大家相见的第一刻,竟是那样地放纵、那样无拘无束地惊喊、打趣戏谑、握手、拥抱......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的校园。彼此想说的话太多,有聊不完的前尘往事,有说不尽离情别绪,更有道不完的喜悦与之沧桑。
一张张笑脸依然亲切,那一声声呼唤宛如从前。
对于参加聚会的同学来说,取得什么成就并不重要,因为每个人都有自身的存在与价值。我们或许没有必要去计较身份与地位的高低、也没有必要去苛求财富的多少,只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彼此共处的时光就可以了。
时光荏冉,岁月如歌,短短几年的学校生涯,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友谊!回首二十载的风风雨雨,我们有太多的感慨,有太多的追忆......
尽管岁月的风霜已经悄悄地爬上我们的眼角,满头的青丝已有少许的白发!可岁月的积淀,让我们有着更加丰富的人生色彩,生活的磨砺,让我们有着更加沉稳的人生态度!
二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的可贵。
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起那一同走过的日子,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二十年的聚会,是一个句号,也是一种新的开始。不要问我们何时再相逢,也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共同期待着下一次的重逢,期待着年老的时候,还能象此刻一样的“年轻”!......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中国石化济南石化经济学校86级计统二班同学。这次聚会由我班江南浪子黄爱民同学热心发起,得到了全班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发起人——黄爱民同学,从4月份开始倡议,历经5个多月的多方联系,细心筹划,精心安排,给我们创造了这个难得的机会,使我们的廿年聚会终于如期举行。今天,同学们如愿以尝,与我们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相聚在一起,重温师恩,共叙友情。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对在百忙中之中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对因故未能参加的老师和同学,送去我们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下面就让我们以最最热烈的掌声对黄爱民同学以及筹备组成员为此次聚会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最最由衷的谢意!
也许过得最快的不是时间,而是感觉,是它让二十年成为转瞬。但我们仍然想念从前的那些什么都可以不想又什么都可以敢想的日子!谁也无法更改或忘记:在一生中最纯真的时光,我们曾经同过学。虽然简单,却是最真的。20年过去了,我们从青年走到了中年,我们各自都经历了人生的风雨和坎坷,不管我们的境遇如何,让我们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珍惜今天吧!在往后的岁月里,虽然我们仍然天各一方,但友情的线索会把我们紧紧相连!一张30余人的电话名单就这样记入心间! 美好的时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了那一起走过的日子,回忆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俗话说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同学友谊就是这割不断的情,也是分不开的缘。同学们这次的相聚,相信将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人生的记忆里!聚会虽然是短暂的,但只要我们的心不老,同学青春友情就会像钻石一样永恒…… 从今天起只要我们经常联系,心与心就不再分离,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再孤寂。就让我们象呵护生命珍爱健康一样来珍惜我们的同学友情吧!二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意识到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之可贵。同学是什么?一个答案是,同学就是能与你分享、分担,能与你大醉一场的人。同学聚会不需要理由,二十年,只要这个数字就足够了。分散在各地的同学汇聚一地,所有的话语都包含在相逢一笑的握手中,在举杯一碰的愉悦中。二十年聚会,是一个句号,也是一种新的开始。不要问何时再相逢,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期待下一次重聚。期望我们到老的时候,还能象今天这样,一直保持着同学这纯洁的友谊。
同学们:此刻的我,拿不出更多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可惜的是,我们分别的太久太久,我们联系的太少太少,需要珍惜的是,我们将面对的是,在这次重逢的几十个小时里,让我们倾情交谈,共诉衷肠。如果你过的很好,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请说出来让同学们分享;如果你不如意,也请谈出来,让大家为你分担痛苦,共浴温暖的阳光!
当年的相识是因为我们有缘,今天的聚会也是因为我们有缘,回首20余年的风风雨雨,回望我们曾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冲淡的是我们所经历的人生坎坷、悲欢离合,浓郁的却是我们从容平淡、不拘于功名利禄的同窗情谊。二十年思念和盼望,酿成了一坛浓香的美酒,今天,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共同分享!让我们共同分享快乐,一起分担苦恼和忧患。让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畅叙友情!让我们惬意地轻歌曼舞,重新焕发青春!!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架桥梁,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成为美丽的永恒!!!!
最后,让我用一段诗句来结束我的祝辞:
悠悠义和庄、巍巍炼塔旁,美丽校园,聚24位兄弟姐妹;
同窗共读,朝夕相伴,情意地久天长!
分别之后,念天各一方,叹音信飘渺;
重逢之时,看白发多少,数皱纹几条?
或许你清贫依旧,或许你鼓了钱包,
无论什么工作,无论官职大小,
一样是热血不冷爱心不老,一样是同窗深情终生至交,
依然是奋斗不息,心怀目标,
依然是胸襟坦白、肝胆相照!
聚泉城,返母校,共诉衷肠,难忘今宵。
相见时难别亦难,心潮逐浪高!
手和手相握,心和心贴牢,几度夕阳红,同学情未了!
今日重欢聚,来年再相邀!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友谊长存,激情永在!让我们记住这美好时光,相约十年(八年或三年五年)后再相聚!
最后,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开心、快乐每一天!-祝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让我们共同举杯,为我们20年后聚首在美丽的济南而干杯!
为我们地久天长的友谊、为我们明天的再次相聚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