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
同学
们:
大家晚上好!
我们相识在24年前,20左右的青春年华。如今,我们都已过不惑,豆蔻年华距离我们一年远似一年,我们每天都在忘记许多刚刚发生的事情,但今天我们相聚在此,说明同学之情、同学之谊,不但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淡化,而是如一坛原浆的老酒,愈酿愈浓,愈酿愈烈。
什么
?这是我最近在张罗这次聚会时经常思考的问题,到底什么是同学,“同学”两个字到底蕴含着什么样的魔力。
我们曾经共同
学习
生活
了四年,一起度过了最纯情如歌的岁月,这当然是最值得我们追忆和怀念的。但我想这还不够,我们能够在20年后再相聚在一起,应该是已经超越了追忆和怀念的概念。
同学,是网络,是群体的情感网络,也是我们在社会中相帮、相助的互动、互助平台。但我想说,更重要的是:同学,是我们之间共同建造和共同蕴育了20多年的,情感与精神寄托的家园。
这份寄托,饱含着我们的青春、理想和追求;饱含着我们在生活与事业的磨难中,在灵魂深处,从未放弃的,对真诚、纯洁、友爱的渴望与坚守;也正是这份寄托,让我们在巨变的中国社会中,勇敢地承担起个人、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同时,也尽情享受着我们的付出带给我们的回报、
幸福
与快乐。
让我们从今天起,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
珍惜
我们的师生情、同学谊,更加紧密地相帮、相助,还有相爱!让我们共同把未来的日子越过越好!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知不觉已毕业整整二十个年头了。世间有这么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这就是同窗之情。
二十年风华岁月,弹指一挥间。当年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如今,我们已是几近不惑,正值人生的中年,正经历着风
,阅读着沧桑。
大家相见的第一刻,竟是那样地放纵、那样无拘无束地惊喊、打趣戏谑、握手、拥抱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的
校园
。彼此想说的话太多,有聊不完的前尘往事,有说不尽离情别绪,更有道不完的喜悦与之沧桑。
一张张笑脸依然亲切,那一声声呼唤宛如从前。
对于参加聚会的同学来说,取得什么成就并不重要,因为每个人都有自身的存在与价值。我们或许没有必要去计较身份与地位的高低、也没有必要去苛求财富的多少,只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彼此共处的时光就可以了。
尽管岁月的风霜已经悄悄地爬上我们的眼角,满头的青丝已有少许的白发!可岁月的积淀,让我们有着更加丰富的人生色彩,生活的磨砺,让我们有着更加沉稳的人生态度!
二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
友情
的可贵。
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起那一同走过的日子,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二十年的聚会,是一个句号,也是一种新的开始。不要问我们何时再相逢,也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共同期待着下一次的重逢,期待着年老的时候,还能象此刻一样的“年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20年的
思念
,20年的期盼,今天我们终于相聚了!今天的聚会,圆了始终萦绕在我们心中的梦。为此,我感谢筹备组人员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你们的辛勤努力为大家互相倾诉思念之情和交流人生感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我相信:这次20周年的同学会一定会给我们今后的人生记忆抹上浓重而精彩的一笔。
20年前的我们,一起在美丽的塞上江南相知相识、求知求学。今天的我们,在这激情似火的盛夏七月里欢聚一堂,共叙分别意、畅谈阔别情。20年中,我们收获了希望,收获了理想,收获了爱情,收获了事业。当然,生活有阳光,也有风雨。我们获得了成功,也经历了失败;我们实现了理想,也有过失望;我们饱尝了甜蜜,也历经了伤痛。
生活的沉淀,时光的流逝,使已经不惑之年的我们激情犹在。然而,当我们从母校毕业20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又重新回到这温暖的集体,看到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的时候,我还真以为回到了20年前,那时的情,那时的景历历在目,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纯真友情,教室里渴求知识的眼神,同学间无忧无虑的嘻戏搞笑,还有那运动场上矫健的身影。四年的生活和学习我们结下的深厚友谊。光阴如箭,一别就是20年,在此让我向在座的老师致敬,并道一声:“敬爱的老师,谢谢您们的培养,您们辛苦了。”并对与我相别二十年的同学说一声:“我爱你们,让我们共同回忆那段美好的时光”。
记得20年前,我们满怀憧憬,带着理想,带着希望,带着惜别的泪水和深切的依恋,告别母校,告别老师,奔向四面八方,走上工作岗位。回首往事,恍惚就在昨天。我们开始步入中年,岁月把我们每个人脸上写满了成熟的沧桑,我们虽然已不再年轻,多了份责任和深沉,但是我认为大家依然风采依旧。岁月的无情可以带走我们年轻的容颜,但永远带不走我们彼此的感情,我们的情谊永远年轻。
20年了,它就这样从我们的指尖悄悄滑过。20年来我们经历的甜酸苦辣,只有我们每个人自己知道,我们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同学的寄托。
同学们,我们都是不惑之年的人了,正值中年。人到中年,上有高堂,下有妻小,百事操心,风风雨雨,奔奔波波,难得喘口气。今天同窗相会,闹中去静,共同诉说岁月的收获,一起抒发别后的牵挂与相聚的兴奋,真情友情如蜜甜,似花香,别有一番滋味在心中回旋荡漾。这种师生厚情,无法用优美的语言来表达,只能心领神会,记在心里是最好的呵护。 天道循环,生生不息。在这个人人为物欲所驱使熙熙攘攘奔忙不迭的时代里,我们应该冷静科学的洞察一切。在复杂多变的现实生活中,我们更应“凡事由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历经沧桑悟然。”
人的一生,是流动的一生,人的生命是一次性消费,人生就是一场拼争,每天都在攀登,爬上这座山越过那个岭,眼前又是一座峰。但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处在生命旺盛的花期,年富力强,来日方长。 最后祝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安泰和祥,合家欢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愿我们的友谊之树常青。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