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了解家乡环境,我对家乡的环境做了一下调查。调查的对象主要是工厂、河流、公共场所等。
在我们的家乡,空气污染已十分严重。例如:工厂排放的烟尘废气,汽车、火车、轮船排放的烟尘废气,都含有许多对我们人体有害的物质,是空气的主要污染源。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庭中也有了各式的交通工具,如汽车、摩托车等,它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是排出的废气却污染了我们周围的空气。
在我们家乡的小河,几乎全都受到了污染。家庭中的脏水,这些都会流进附近的小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鱼类难以生存,其他生物的繁殖生长也受很大影响。比如奶奶家门前的小河吧!听爸爸说以前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他们常去捉小鱼。而现在我来到了河附近,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河水的两边堆满了垃圾,甚至在河中也漂着一些白色垃圾。河水又黑又浊,哪里还有个小鱼的影子呢?而且河中还发出臭味。这哪里还是清澈见底的小河,简直是个“臭水沟”。
以上的三种污染,对我们的正常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还会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以及造成其它方面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