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结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活动精神,营造我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学生良好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12月21日上午,我校特邀法制副校长王警官和吴家营派出所民警戴警官来校给全校师生法制知识讲座。
戴警官首先就一些基本法律知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再向学生讲解了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接着,他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了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介绍了小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最后戴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自我保护,学会在困难中自救的基本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戴警官给学生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