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了一个视频《新时代好少年》对我深受启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如果不奋斗就会一事无成。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养成严格要求自己的好习惯,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时代,随着岁月而变换。现在,没有了商朝的腐败,也没有了战国,三国,春秋的群雄并起,更没有了饥寒交迫的夜晚,没有了硝烟与战火,我们愿这个时代与和平共存!在我们这个宁静的小城——北国边城,我要大声的喊出“新时代里,我们要做新时代的新少年”!
在我们生活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周围人的言行举止在随着时代而变。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学习榜样,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新中国,雷锋是我们的榜样;袁隆平是我们的创新模范;毛主席让我们懂得反抗,争取民族崛起的道理。现在,拥有幸福生活的我们,也许会呆呆的待在原地,不懂得去弘扬美德,创新发展。只有懂得去弘扬中华美德的少年才是新少年!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个人,他比我大一岁,因为他生了一场病,学业没有跟上,他也就和我们读了同一个年级。但是他的学习依然是高我们一等,学习好不重要,品质好才是真正的好。他的名字叫做——张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