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宥涵,男,汉族,11岁,武汉市硚口区崇仁汉滨小学六年级学生。
丁宥涵富有爱心,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他鼓励河北滞留武汉小朋友共克时艰,爱心举动被湖北日报报道。他坚持参加志愿讲解服务,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他先后被聘为湖北省博物馆、二七革命纪念馆、辛亥革命起义纪念馆的“小小讲解员”,3年来服务游客上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50小时,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他阳光自信、爱好广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校园内,他是田径赛场上年级第一的百米能手、也是足球场上自信阳光、敢于拼搏的校队队员,校园外,他兴趣广泛、喜爱创造,他设计的科学小实验游戏发表于《现代少年报》。
他曾获湖北省“红领巾四星章”、20武汉市“红领巾三星章”,硚口区“红领巾奖章”等荣誉称号。朗诵的作品《我爱这土地》入选“中华红声”红色经典诵读百部优秀作品,获中国语音库入库证;2021、2022年先后荣获“楚才写作大会”二、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