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该承继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首先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志士为维护祖国的荣誉和民族的尊严在爱国和气节方面为后人做出了榜样,无数为国捐躯的共产党人都体现了这一民族的爱国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还要求我们要立志奋发,一个人、一个国家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有奋发向上的精神,有志者事竟成,奋发图强既要从大处着眼更要从小处着手,从自我做起。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不买垃圾食品,早睡早起,学会独立生活,不赌气不闹气,不小肚鸡肠,不戏弄他人,不抽烟、不打架、不吸毒。不攀比吃穿,不随便吐痰,讲究个人卫生。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热爱学习。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求知的道路是艰辛的,坎坷的。让我们珍惜时间,把握现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热血和汗水浇灌希望之花。要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温故知新,学会求异创新的本领。重塑人格魅力。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待人有礼貌,爱惜粮食,诚实守信,不说谎话,知错就改,书写工整,专心听讲,乐观向上。防溺水不玩火,会自护懂救护,爱惜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财务,节粮节水节电,尊师敬长,借东西及时归还,自觉礼让排队,遵纪守法,考试不作弊,文明绿色上网,乐于科学探索,养成阅读习惯,爱集体助同学,参与实践活动,学会合作共处,虚心接受批评,自强自律健身心。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热爱生活。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辉煌的人生在这里奠基。我们要从少年时代开始努力,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用智慧和胆识编织成功的花环。最后让我们牢记我们的校训努力学习、再创佳绩,争做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