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活动节目
晚8点,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们同我一般年纪,可小小的他们却做出了令人惊叹之举。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感染、激励着我奋勇向前,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片中讲述了全国十个少年怀着不同理想,并努力奋斗的事迹。有勤学好思的董天成,服务别人的邵子矜,身残志坚的颜玉宏,红色讲解员张力文,传承壮医的刘艺媛,弘扬国粹的曹语璨,提倡健康联盟的范修睿,酷爱绘画的林峻德,温暖他人的宁希澄,志存高远的黄郁微。
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自强自立,身残志坚的颜玉宏,他因小儿麻痹症而导致双腿无法站立、行走,可即使这样,他仍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让老师、同学帮忙,当要求他坐着上早读时,他不把自己视为残疾人,与同班同学一起站立。而且学习也十分刻苦,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他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作家,他要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下来,激励向他一样的人能奋勇向前。他用行动践行着:自己一定行,做最好的自己。
还有一位——压轴登场的黄郁微。她小小年纪,却已走上国际的舞台上,她的自信从容,落落大方,无不彰显着我是中华好少年。无不使我深感敬佩。全国英语第一的她,仍每年早上坚持听半个小时的英语,直至今天。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这次的观看,让我深深明白人要有理想,有目标,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努力使自己成为德、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