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青春点赞”。
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已经过去,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美好的春天。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个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了美丽的校园。
在这新的一学期内,高三的学长们,我们将会看到你们怎样的风采呢?你们挥洒的汗水又会灌溉出怎样灿烂的花朵呢?你们走过漫漫征途:课堂上条理的笔记,课后密密麻麻地演算,课间整齐的队列,慷慨激昂的口号……在这不足一百天的时间里,你们不应吐槽管理的严格,更不应吐槽学业的紧张。你们要更加努力,绝不能放弃一分一秒,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为青春点赞。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面对高三的学长,我们在对他们深深祝福的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自己,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面对没有走完的路,我们需要勇气,更需要坚持。
高一的同学们,你们在步步的累积中,学会了自立自强。你们见证了自己向一个合格忻中人接近的成长蜕变,从青涩走向持重,却依旧保持赤子的热忱。你们确确实实感受到了自己的付出和努力。这半年,你们收获了许多;这半年,你们懂得了许多。你们要不断奋斗,在高中的一年,点赞你们的青春。
高二的同学们,我们正处在重要的过渡期,这个学期的学习情况,将直接影响我们最后的冲刺结果。不要不以为然,高二在高中的地位就相当于初二在初中的地位,甚至尤有过之。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只有注重过程,才有好的结果。在追梦的道路上,每一步都必须踏踏实实,不得有丝毫马虎。基础就如万丈高楼的地基,十分重要。虚心谨慎的态度、刻苦钻研的恒心、踏实恳干的毅力,以及坚定不移的信念,也是至关重要的。在这高中的关键时期,点赞我们的青春!
同学们,今天的我们又一次站在新起点上,无需张望,无需等待,即刻出发,让我们在奋斗的历程中点赞青春!点赞青春,从两操开始:我们的口号可以更加响亮,我们的动作可以更加整齐;点赞青春,从预习开始:我们的态度可以更加积极,我们的讨论可以更加激烈;点赞青春,从课堂开始:我们的注意力可以更加集中,我们的笔记可以更加条理;点赞青春,从考练开始:我们的字迹可以更加美观,我们的准确率可以越来越高;点赞青春,从细节开始:弯腰捡纸,举手之劳,我们能做的还有许多。
行动永远没有昨天与明天,只有我们正在经历的今天。过去无法更改,未来可以创造,我们要把今天把握在我们手中。点赞青春,为青春点赞,为我们的青春点赞,从自己开始,从现在开始!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