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转眼间,两个月的暑期生活结束了。在假期中,同学们参加兴趣的活动,向老师学习,向小伙伴学习,增长了不少的知识和本领;在爸爸妈妈带领下,外出旅游观光,开阔了的眼界;阅读课外书,的知识;还参加公益活动、家务劳动,的动手能力……假期,六十个日夜,大家过得多彩、有声有色。
在新的学期,你想怎样度过?你将以样的成绩向父母、向老师汇报呢?在这里,我想向大家几点希望:
1。要遵纪守法,做文明小标兵。俗话说:“规矩,不成方圆。”有的法律法规,学校有学制度规章。学生,要遵守的法律法规,遵守学规章制度和班级公约,校园秩序,共创优美的学习环境;要遵守社会公德,弘扬传统美德,尊老爱幼,讲文明、讲礼貌、讲秩序,一举一动要文明得体,争当文明少年,共建文明校园。
2。要勤学好问,做学习小主人。学问学问,边学边问。现在是知识竞争的时代,知识将很难于未来社会。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做人、学知识、长本领。在课堂上,要听讲、思考、踊跃发言;在课外,要安排,预习与复习,多看书,多学习,增长见识。
3。要团结友爱,做同学好伙伴。有机会在一起学习,是彼此间的缘份,大家应该好好珍惜。要像兄弟姐妹一样相亲相爱,有,人人伸出友爱之手,帮助解决,有过错,大家理解、原谅,把的学校、班级建成温馨的大家庭,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大家庭里,、帮助和爱护。
4。要自强自立,做家庭小帮手。让有机会读书,让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家长日夜奔波,辛勤劳动。子女,应该尽力而为,做做家务活,为父母分担家务劳动,减轻父母的负担;要多为父母着想,体谅父母、父母,做父母的好孩子。
5。要保护环境,做环保小卫士。人类地球。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空间,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再也破坏美丽的星球。保护环境,要从的身边做起。学校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学一员,要爱护学一花一草一木,要卫生值日工作,要敢于同不良作斗争,校园的整洁;在家里,要讲究环境卫生,不乱倒垃圾,拒绝使用易白色污染的塑料袋等;要节约水电,随手关灯关水,不浪费资源,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有理想才会有奋斗的,的奋斗,让从现在起,从开学的天开始,踏踏实实地学习,一步一步地前进,这才是迈向的惟一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