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如何做一名受欢迎的中学生》。同学,你受欢迎吗?
今天,我想问同学们这样一句话,也是提醒所有的同学都问一问你自己:我受欢迎吗?
小小的一个欢迎之词,其内涵是丰富的:在家里,受父母亲人的欢迎;在学校,受老师、同学的欢迎;走向社会,受到众人的欢迎。这是一门大学问,值得人一辈子去努力,去奋斗。作为一名中学生,要努力做一名受欢迎的人。
作为一名受欢迎的中学生,最基本应该这样做:
1. 尊重他人。尊重别人是受欢迎的前提,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环。很多人就是因为在学习和生活中没有尊重别人,而失去了结交朋友,建立友谊的机会。对同学大呼小叫的人不受欢迎;给同学取不雅称呼的人不受欢迎。唯有在任何时候都想到要尊重别人的同学,他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受到大众的欢迎。
2. 友爱待人。逢人便带三分笑,是古训。笑待他人,友爱同学是受到他人欢迎的一条捷径。它会让你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众的的接纳,大受欢迎。
3. 注重小节。有的同学在想,我很尊重老师,尊重同学啊?为什么我感觉不到同学们的欢迎呢?我要告诉你,你可能忽视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小节。简单地说,就是一些容量让人忽视的生活细节,损害了你在同学们和老师心中的形象。
4. 维护集体。集体就是家,我们要呵护他。一个眼中只有自己,看不到集体的人在哪儿也得不到欢迎。要严格要求自己,不给集体抹黑,不给班级添乱,不能给同学老师带麻烦。要主动发挥才能,为班级作贡献。
同学们,生活是一个大舞台,也是一个大熔炉。受欢迎的真正内涵,其实就是个人修养要不断提高。做学生,做学问;学知识,学生活。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尊重他人,关爱集体,每个人都成为受欢迎的中学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