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酷夏的暑气还没有消退,我们已迎来金灿灿的秋天,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也迎来了新教师和一年级的新同学,今天是本学期的第一次升旗。首先请允许我向新老师、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虽然炎热,但确实令人感到愉快、难忘而有意义。因为在这个暑假里,因为有了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我们学校高分通过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的验收!
现在,同学们面对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你们在想什么呢?作为一个小学生,如何使自己成为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少年呢?将来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需求,把自己塑造成为符合时代发展的、能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合格人才呢?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新学期的希望和要求:
遇到师长、来宾,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进步!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
健康就是拥有良好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发展特长,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学习成绩达到“更高、更好、更上一层楼”。在此,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利用课间或者体育课时间多运动,锻炼自己的身体。
快乐就是我们每天要保持一份好的心情。那么如何保持呢?全心全意地做好一件事情,合理地安排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看看课外书,练练字,专心听每一节课,及时认真的完成每一次的作业,认真地对待每一次考试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会给我们带来快乐!
那么什么是合作呢?简单地来说,就是你和你的同伴们一起认真地完成一件事。比如一起合作打扫好教室卫生,一起合作解决很难的问题,一起合作制作一样小物品,一起合作帮别人做好事老师相信,在合作中,我们的同学一定参学会更多的本领!
什么是进取?就是要不断地努力,就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是我们用顽强的意志,坚持不懈地学习,不管你的基础如何,同样都会取得成绩,获得成功。有这么一句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学习做为我们的第一任务,我们就要不断地努力,在知识的山峰上攀得更高,走得更远。
我们要遵守学校的安全公约,听从老师指挥,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此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独自骑自行车,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得在公路上乱跑,不准擅自到河里溜冰,不准玩火、玩电等。保证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的父母汇报。我们相信:有了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团结拼搏,我们群德小学的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更辉煌!
最后祝每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每位同学快乐成长,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