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回到熟悉的校园,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开始新的征程。首先,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长室,向全体师生拜个晚年,祝各位同学和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教学质量有了很大提升,我校各年级期末考试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初一全县第x二,初二全县第x,初三全县第x。我们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绩都与全体师生的顽强拼搏和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老师们,同学们,回首过去,学校发展历程中的每一次闪光点总令我们欢欣和鼓舞;展望未来,宏伟的目标和历史的重托让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更是耕耘的季节。新的学期我校要力争取得更好成绩,为此,我希望同学们做好“五个心”:
一是收心。要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
二是决心。新学期有了新目标,尤其对于即将迎来中高考的毕业班同学更要有吃苦的决心。
三是恒心。在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成绩。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自身的学习积极性,同时还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
一个好的学校既要有优秀的教学质量,也要在体艺方面综合发展,我们的理念是把运中打造成一个品牌特色学校。本学期我校要在抓教学的同时,建设好我校的体育传统特色。上学期已经组建了xx,xx和xx,xx和xx已经在上个学期正常开展训练,xx已经选好队员,这个学期要和xx、xx一样正常训练,学校将在各个方面大力支持这些训练,而且训练基本不占用学习时间,被选为队员的同学要有一种光荣感和使命感,不久你们将要代表学校,甚至代表响水县去参加比赛,因此你们首先要从思想态度上重视训练,认真参加训练,努力提高训练水平,这不仅能锻炼你们的体魄,增强体质,更是你们在青春岁月里的一段美好回忆,会为你们灿烂的人生打好基础的。
三月份是“文明月”,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自己的言行,讲文明懂礼貌,在家里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老师,做到“八礼四仪”的各项要求,趁着创建诚信德育特色学校的东风,每位同学都要懂诚信,讲诚信,做一个有修养,品德高尚的人,以一颗感恩之心,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学生。
新的一年,我们的生命年轮都将增长一岁,我们的人生厚度又将增加一层。老师们、同学们,只要我们胸怀希望,就有奋斗的勇气;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优收获。让我们师生同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去迎接崭新的春天!
最后再次祝全校教职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全体同学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