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新学期,新开始。
今天是我们新年开学的第二个星期,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我们又相聚在熟悉的校园。首先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丰硕成果。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上个学期,同学们经过自己的努力,都得到了较大的进步,其中有部分同学进步显著,希望这些同学再接再厉,与学习困难的希望生结成对子帮扶,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其他的同学,相信大家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刻苦的攀登,一定会大有进步,大有作为。
最后,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学校要求同学们做到:
一是收心。
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
二是决心。
新学期要有新目标,下定决心,取得更优异成绩。
三是恒心。
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辉煌。
四是爱心。
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
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
同学们,让我们拥抱春天,珍惜春天,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美好的明天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