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师: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山川秀美,气势磅礴的国家,她用自我博大的胸怀孕育出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是一个创造出五千年文明和灿烂文化的民族。1949年10月1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天安门广场上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了。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期望。
改革开放xx年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中华民族从未有过像今日这样,以站起来,富强起来的英姿,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中国人民从未有过像今日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振奋,对前途充满信心。中华儿女无不从内心发出深情的欢呼:祝福你,伟大的祖国!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数以万计的生命瞬间被掩埋。可是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全国军民万众一心,团结协作,最终打赢了这场抗震救灾战争。共产党的英明决策,亿万中华儿的团结奋斗,让年轻的共和国穿越xx周年,像一条巨龙在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