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国从身边做起》。
同学们,爱国从来就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作为学生的我们,爱国首先要从爱学习做起,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我们只有掌握了丰富的文化知识,才能在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作为学生的我们,爱国要从爱亲人爱我们的同学做起,向需要关心的人伸出友爱的双手,向取得成绩的同学说一声真诚的祝福。因为,祖国的强大需要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共进。
作为学生的我们,爱国要从爱校园爱家园爱我们的环境做起,主动去捡起一片垃圾,主动关上哗哗流水的水龙头,主动去制止破坏公物的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足,不践踏花草。共同建设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
作为学生的我们,爱国还需要我们对祖国有一个准确的认识,且不说我们的万里长城,且不说我们的四大发明,且不说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建国以后,原子弹、氢弹的炸响,令全球为之震动,三峡水电站的修建,让世人为之瞩目,今天,我们战胜了非典、战胜了禽流感,在人类浩劫面前,我们没有低头;今天,姚明、刘翔冲向了世界,所有中国人都挺起了腰杆;今天,神舟六号已经飞上了太空,全球华人都为此而骄傲,全世界人民都对中国刮目相看。这一切都在向世人展示,伟大的中国永久是挺立于世界之林的东方巨龙!
同学们,我们要永久记住: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将爱国之情溶入日常生活中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爱学校、爱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规范个人言行、弘扬校园正气、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见到渍纸主动捡起、不说脏话、不打架斗殴、爱护公物、刻苦学习、讲文明、树新风。这就是爱国最直接的体现和实际行动。
让我们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的老师、我们的亲人、我们的祖国。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将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讲话完了,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