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叫张xx,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我爱校园。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那里不仅仅是生我养我的土地,而且有着伟大的人民。我时常被祖国感动着。因为,我看到了祖国的发展,看到了时代的前进,看到了老师的辛劳,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看到了一个温暖的家庭,看到了一个团结的群众。我回忆着自己的感动,缅怀祖国前进的步伐,感到自豪雄壮。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的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我们战胜了雨雪灾害、顶住了地震的考验,书写了奥运会的篇章,承受了世界金融危词时,惊奇的发现,原来精炼的唐诗宋词里面竟蕴含着如此之多的意思,想必李白、杜甫等诗人一定不知道,在几百年后的今天,他们的诗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传诵百年。
我感恩祖国的强大。还记得2008年奥运会吗?还记得中国得51枚金牌,稳居金牌榜首位吗?我在外语学校上英语补习班时就敢自豪的跟老外说:“看!中国多厉害!”世界博览会刚刚结束,是中国即奥运会之后向世界展现的又一个高科技、高创新的中国!世博会期间,我有幸参观了中国馆,总结的6个字:看点多,感受多!我参观中国馆用了2个半小时,出来之后还回味了很久很久。美国强大吧!发达国家!看看美国馆吧!除了一个老外的无聊介绍+三场4d电影,就看了半小时,出来后还没多大感受!只觉得美国馆的音效不错,其他的,唉,不值一提!祖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应该感恩祖国!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