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爱你,祖国”。
我爱祖国怡人的风景;爱祖国的不同风俗;也爱祖国的伟大成就……。
黄河长江长城……黄山屹立在安徽省南部,是以自然景观为特色的山岳旅游风景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素称黄山“四绝”,被受游人称赞。黄河,中国的母亲河,若把祖国比作昂首挺立的雄鸡,黄河便是雄鸡心脏的动脉,它见证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发展。
我爱祖国不同的传统风俗。春节是我国传统习俗最隆重的节日,燃鞭炮、贴春联、挂年画、耍龙灯、拜年贺喜等习俗至今广为流行。端午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习俗有喝雄黄酒、挂香袋、吃粽子、插花和菖薄、斗百草、驱“五毒”等。中秋节主要习俗有赏月、祭月、观潮、吃月饼等。
点火!”随着震耳欲聋的一声巨响,火箭托举“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直刺苍穹。那一刻,我为祖国感到骄傲。青藏铁路的修建,神舟6号发射成功……中国,我为你自豪。
中国的未来将有我们,我坚信祖国一天比一天更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