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下午)好!
我是xx小学xx班的小学生xxx,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屈辱和悲愤;在长城岭上,认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当我们看到书本里祖国的那段被列强侵略的屈辱历史时,我们义愤填膺(ying),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香港回归祖国时,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举国上下迎接着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神舟十号遨游太空,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嫦娥三号成功登月,更证明了祖国的强大,我们为祖国骄傲、自豪!
“忆往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同学们,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
不需要问我们为了什么?因为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