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就是《我爱祖国》。我们伟大的祖国山川秀美,物产丰富,文化悠久,人才辈出,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防实力不断增强,经济实力雄厚……我作为新中国的少年一代,为生活在这美好的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爱祖国,我爱她那锦绣的山川。那奔流不息的长江水如乳汁一样滋养了这片神奇的土地。那雄伟的泰山,她以磅礴气势预示着中华民族永立世界民族之林;那横贯西东的黄河,更是以宽广的胸怀海纳百川,哺育着龙的传人。
我爱祖国,爱她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活泼可爱的方块字。记载着民族的兴衰成败;唐诗的风采时常萦绕在人的脑海;宋词、元曲朗朗上口,在人们口中广为流传;清明的小说和现代文学犹如精神食粮伴随人们成长;蜿蜒万里的长城更是向世界展示出中华民族的智慧。
我爱祖国,更爱祖国的仁人志士和华丽篇章。古有屈原、岳飞、文天祥,今有詹天佑、钱学森、刘洋……一代又一代,都是我们的榜样。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巨龙,载着秦关汉月、唐疆元界的战鼓声;载着高峡出平湖的澎湃诗篇;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载着中华民族的憧憬,正以惊人的速度飞奔向前!我们从成功的战胜了特大洪水、加入wto、抗击“非典”,到成功的举办奥运会、战胜“5.12”大地震、实现了载人飞船第一次出仓遨游太空。这一系列的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于世界东方。
今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我们又应该怎样热爱祖国呢?做一名认真学习的学生,提高素质,学好本领,这是为将来报效祖国做准备;做一个文明的人,举止文明,乐于助人,这才无愧于中华儿女的称号!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庄严肃立,不苟言笑,也是爱国的一种具体表现。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当今世界的竞争中,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更是直接关系到中国将来的命运。同学们!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盛。我爱祖国,更愿意用行动去创造,就让我和你们一起勤奋学习、奋力拼搏,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为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民族更加兴旺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