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xxx,今天非常高兴能在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十月一日即将到来,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从前我不知道十月一日代表着什么,是妈妈告诉我十月一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老师告诉我十月一日是个有纪念意义的重大节日。慢慢地我长大了,也懂得了我们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红旗象征着祖国的光荣和梦想。
同学们,十月一日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一天,63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49年十月一日下午3时,北京30万人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典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泽东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从那天起,中国人民又站起来了,在祖国960多万平方千米的海洋上、陆地上、天空中相继飞升起第一颗导弹,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一直发展到现在的洲际导弹和远程导弹,航天飞船的升空……,从此中华民族又一次次倔强地昂起了头,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然而,就在几天前,刚开学不久,我偶然听到了几个同学关于十月一的谈话。有个同学说:“怎么还不快点到十月一呀?”有人问:“为什么呀?”“因为十月一可以放假好几天,我爸爸说要带我出去旅游呀!”听着很平常的谈话,我心里却有些不舒服。其实“国庆节”如今在一部分人们的形象中,只是长一点的节假日,只是玩的日子,绝大多数人都做着与国庆节无关的事情。国庆节是全国人民的政治节日。这个节日是教育人民爱国爱家的最好时机。我们青少年最富活力,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世界是我们的,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让我们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掌握本领。看吧,此时此刻,庄严的国歌缓缓托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没有一种标志能像五星红旗那样凝聚华夏子孙对祖国的执爱,也没有一种笔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写向永恒的苍天,更没有任何一种语言,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淋漓尽致地表达我们心中对祖国的敬意。为了她的早日飘扬,为了十月一日的早日诞生,数以万计的人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今天我们真的站起来了,我们所取的成就无不体现了中国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展示了其伟大而辉煌的成就,我们应该为这些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几十年的励精图治,几十年的上下求索,我们的祖国已经屹立于世界东方!
同学们,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各学段的优异成绩,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养育了我们的父母,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我的讲话到此,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