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是xx小学五年级二班吴震铭。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我爱祖国。
我们的祖国有历史悠久的长城,有最令人敬佩的伟人毛泽东还有现在为我们一直在奉献的袁隆平老先生。
在几千多年前我们中华民族建造的长城,是人类的奇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长城的建立历经了几百年甚至上千年。这是多么伟大的奇迹!是我们伟大勤劳的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没有这些人就没有这么伟大的长城。
毛泽东是新中国的脊梁,带领几万人征战沙场,他带领我们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建立了新中国。没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今天。我们祖国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和磨难才在1949年10月1日建立了新中国,也才有了我们今天如此美好的日子。
袁隆平老爷爷是一个水稻专家。他培育的杂交水稻养活了上千亿的人。没有袁隆平老爷爷就没有可口的大米,也许我们的温饱也还是个问题。
同学们,我们要感谢这些人,同时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事做起,例如上课认真听讲、爱护卫生……只有这样,才能争取为国家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