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地披上绿色的清明时节,我怀着凝重的心情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思绪飘到了艰苦多事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创伤,人民饱受磨难和屈辱。祖国危在旦夕,无数爱国者挺身而出,为祖国的独立献出了自己的鲜血。从愿意买宝刀换酒的女人秋瑾,到勤勤恳恳珍惜的邹容,谁还能改变毕涛;从蒋捷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雄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英雄的爱国运动。烈士们在战争中流血牺牲,冒着生命危险,在监狱里不屈不挠。他们用生命换取了中华民族的重生。
同学们,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爱自己,爱祖国。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给她增光添彩。
谢谢大家!